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4期 新科技傳福音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用LINE靈修
關鍵字:
◎ 作者 /董國棟 (七星中會中山教會社青小組長)
服事的危機和轉機
 
歸納傳統團契的查經班好處包括:一、藉由團契成員定期聚會的真實參與感,加深彼此交流的情誼;二、查經班所形成的拉力與推力,會幫助契友維持屬靈的動能;三、查經班按部就班的規劃靈修進度,有助於參與者的靈命得到穩定的成長。
 
但是,筆者服事的社青小組成員是一群在職場上打拼的青年人,普遍生活在網路的數位時代裡,工作、人際關係、感情,都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戰,有時難以在團契裡感受靈命追求的完全滿足。筆者常思考:小組要注入什麼樣的元素,才能吸引這群新世代的青年人喜歡來聚會?若是靠著傳統每週聚會一次,會不會緩不濟急呢?要怎樣吸引這些青年人專注在神的話上,並讓小組成為一個分享神話語的平台?當他們回到各自的生活現場裡,如何讓神的話成為爭戰的力量,小組要怎樣幫助他們?
 
感謝主!在神的安排下,我的母會中山教會林增坤牧師和葉啟祥牧師決定引進《活潑的生命》為小組靈修讀本,並在陳志政長老的推動之下,率先實驗性的由社青小組推動每日QT(Quiet Time)讀《活潑的生命》,以此做為小組聚會活動的主軸。
 
行動結出屬靈果效
 
首先,筆者身為小組長,即從早起力行晨更QT做起,每日一一為小組員提名禱告,再將禱告的感動寫在LINE上及時傳給小組員。再者,成立小組專屬的QT分享社群平台,傳送當天最及時的個人QT心得,並利用LINE的語音通話功能,以兩人互為讀經夥伴進行每日QT。最後,將我們每日讀經所領受的感動,當下立即做一個決志行動,以回應聖靈今日對我們的教導。
 
當天的決志行動是小組服事者最關切的部分。神的話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帶來醫治、管教、智慧。例如九月份我們QT讀以斯拉記1:1、5,原來被神激動的人就起來改變,而且不問身分、性別、尊卑、老少,就像經文裡的波斯王塞魯士和猶大、便雅憫人一樣。當小組成員被聖靈催逼而受感的時候,如果當下做出一個決志的行動,屬靈的生命因為願意順服聖靈的呼召,便開始產生質變,不斷地經歷被聖靈更新,直到成為新造的人。我們不約而同共同的經歷是這樣的:一、靈先被聖靈激動;二、起來;三、做出一個委身的行動;四、得神和人的幫助;五、被神使用、完成神在我們身上的美意。
 
不要被網路綁架
 
雖然這個世代的生活和人際關係普遍已被網路、手機綁架了,似乎都忽略了傳統簡單敬拜神的方式,但只要花費少許的時間,帶著敬畏神的心單單仰望祂,就能倚靠主的幫助走出服事的困境,逆轉為被神應許的祝福,同時神也賜下智慧幫助我們借勢使力,開創出一片服事的藍海神蹟。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用LINE靈修 (第 41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4 期 新科技傳福音 (4-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4期  2014年  11月 新科技傳福音 414
本期主題:新科技傳福音
發行日期:2014/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化敵為友
幹事的話/吐故納新,主愛同行
主題探討/教會中的低頭族現象與牧者的應對之道
主題探討/用LINE靈修
主題探討/科技發明對福音傳播的影響
主題探討/勿讓有限的實體取代上帝
主題探討/利用網路,帶來傳福音的長尾效應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西番雅書〉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東京牧會雜談
生活見證分享/用愛拆毀高牆
中區會長短波/柔軟女力鬆開福音硬土
中區會長短波/恩典的同在
中區會長短波/信靠主的愛
肢體交通/建造包容性的社群
肢體交通/第一次與日本基督教團UCCJ對話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