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4期 新科技傳福音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第一次與日本基督教團UCCJ對話
關鍵字:
◎ 作者 /黃佩怡 (客家宣教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感謝主,因著今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與日本基督教團(UCCJ)的會議主題與青年宣教有關,所以,我以各中區會最年輕的婦女部長(委員)身分參與這次會議。一到札幌的千歲機場時,今年我們在世界公禱日禮拜一同關心的全彩雲牧師(Divan Suqluman)已經在機場等候,原來她也是這次會議的主講者之一,這次與全牧師面對面的交流,我深深體會到,今年上帝邀請我們全國婦女一起參加一項很有意義的服事,透過總會的安排,讓我們有分於全牧師的服事。
 
自然的宣教
 
我們或許都知道全彩雲牧師在北海道所做的事工,是關心日本的愛奴民族,但這次去到北海道聽了許多日本牧師的分享才知道,原來要向愛奴民族宣教並非我們想像中的容易。
 
我們都知道日本基督徒比例不到1%,算是福音較難推展的國家,而愛奴民族又更加困難接受基督教,但全牧師不曾放棄,在異鄉努力為上帝國度耕耘了九年之久。在與全牧師談話中得知,全牧師一開始去到北海道時,每天都流鼻血,也常常生病,但她仍為著信仰的緣故,為著上帝的宣教事工,繼續在那拼了命的努力著。全牧師先和愛奴族人做朋友,並將台灣原住民爭取權利的經驗與過程和他們分享,並陪伴他們一起努力保存愛奴民族的文化,現在在札幌車站可看見愛奴族的文物與介紹,都是全牧師與當地族人一起努力的成果。尤其是當北海道大學將愛奴族祖先的遺骨拿去做研究,全牧師陪伴他們清楚表達拿回祖先遺骨的訴求,而這也讓全牧師與愛奴族開啟新的對話空間,全牧師說,雖然她不會特別跟他們說關於耶穌的事(宣教),但他們都知道她是從台灣來的牧師,也是擁有台灣原住民身分的牧師。努力至今,現在開始有青年人跟她一起去教會做禮拜了。
 
透過全牧師的分享,讓我們再次去省思什麼是宣教?宣教不該是一種強迫或勉強,宣教應該是讓耶穌自然地走進人的生命中,讓人感受有主同在的美好,進而願意與祂建立更深的關係。這次有幸去到日本,親眼見證台灣女牧師克服種種不適,將自己「深埋」在北海道,然後主慢慢讓她「開出美麗的花朵」甚至「結出美好的果實來」。這樣的故事著實讓人感動,也深深佩服全彩雲牧師,她讓愛奴族人感受到台灣女性的韌性與內在力量。
 
日本教會中的女性
 
除了全彩雲牧師成為台日教會很好的合作典範外,自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後,PCT每年都徵召不少梯次團隊到日本救災,其中以青年學子居多,也因此讓台日的大專青年有更多交流的機會。當然,台日間的交流不能僅局限在救災所發展出的交流,UCCJ也深深期盼未來雙方教會能有更多的交流機會,我想若未來真能找出更多不一樣的交流方式,對彼此的教會青年都是非常棒的生命體驗。
 
整個會議中,最令我感興趣的就是討論日本女性在教會中扮演的角色,而因為與會的日本女性其實並不多,當日本教團得知PCT在各委員會皆有1/3婦女保障名額,並且婦女也十分勇於捍衛自己的這項權益時,他們表示驚訝,也非常讚賞。此外,日本女性牧者的處境也比台灣女性牧者艱鉅,日本女性牧者大部分是隨夫牧會,或者與同是牧者的家人(例如父母)一起牧會,這種現象透露出日本的教會環境對待女性傳道人的態度,仍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最後,我想再次勉勵各位婦女同工們,要珍惜上帝給我們現有的恩典,大膽使用上帝賞賜給我們婦女不可小覷的力量與才能,好好為主做工。我仍要強調,婦女不該被家庭綁架,照顧家庭雖是應該,但偶而讓先生照料一下家庭應該也會有不錯的效果出來,先生會發現妳原來那麼辛苦、那麼不簡單,或許會更加感激疼愛妳喔!所以,給自己造就與服事主的機會吧!快樂地來去參與教會、中會、總會的婦女事工活動,那會讓妳生命更加精采、家庭更加蒙福。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柔軟女力鬆開福音硬土 (第 414 期)
肢體交通/第一次與日本基督教團UCCJ對話 (第 41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4 期 新科技傳福音 (16-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4期  2014年  11月 新科技傳福音 414
本期主題:新科技傳福音
發行日期:2014/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化敵為友
幹事的話/吐故納新,主愛同行
主題探討/教會中的低頭族現象與牧者的應對之道
主題探討/用LINE靈修
主題探討/科技發明對福音傳播的影響
主題探討/勿讓有限的實體取代上帝
主題探討/利用網路,帶來傳福音的長尾效應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西番雅書〉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東京牧會雜談
生活見證分享/用愛拆毀高牆
中區會長短波/柔軟女力鬆開福音硬土
中區會長短波/恩典的同在
中區會長短波/信靠主的愛
肢體交通/建造包容性的社群
肢體交通/第一次與日本基督教團UCCJ對話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