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3期 熟年服事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邁向有盼望有見證的新里程碑
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五十週年紀念
關鍵字:
◎ 作者 /高金慧 (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長)
親愛的姊妹們平安!很感謝成為主的兒女,很高興也很興奮主耶穌揀選了我成為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的部長。真的很感謝我們阿美中會的部員,在這一年的婦女事工研習、會議及活動都做得很棒,特別是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設立五十週年暨聯合慶祝母親節活動,每個人都很用心認真地籌備,感謝主耶穌!祝福每個人都平安、健康。
 
在這些日子以來,有主的帶領讓我感觸很多,因為自己做得不是很好,總是不夠用心,在最無助的時候,主耶穌也不離不棄地指引我如何去做,所以期望往後的婦女事工能做得更好,身為部長更要花時間去關心各個教會的婦女,了解婦女的需求與期盼,才能讓教會更加復興、成長。
 
表揚卸任部長
 
回顧阿美族的宣教歷史,上帝特別呼召揀選阿美族婦女為其子民,特別是五十年前的社會,女性意識尚未抬頭,女性甚至處於弱勢地位,許多部落女性前輩無畏環境的險惡與道路艱難,在阿美族地區豐里教會成立第一屆女宣道會,並留下許多令人動容的腳蹤。
 
這次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設立五十週年暨聯合慶祝母親節活動,為了感謝過去歷任部長的默默付出,獻上自己的時間,用心為主的事工而努力服務,帶領各個教會的婦女來參與宣教事工,因此就與同工姊妹商議策劃,在這次的活動中把婦女事工部的卸任部長聚集在一起,讓我們認識卸任部長是哪幾位,也能夠從她們的服事經驗當中學習到更多,同時透過這次活動來好好表揚卸任部長的用心參與婦女事工。
 
關懷弱勢族群
 
五十年來,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舉辦過無數次原住民婦女人才培訓與社區關懷研習會等,其中社區關懷研習會更直接參與弱勢族群的關懷工作,並分享主的恩典與慈愛,承接上一個五十年的信仰根基,帶領阿美中會邁向有盼望、有見證的新里程碑,也透過專題教育提升婦女靈性成長,期望能造就更多婦女領袖人才,引領婦女活出最美的樂章。
 
在針對弱勢族群的關懷事工方面,我們會集合弟兄姊妹及團契,探訪單親家庭、獨居老人及身障者,除了關心他們的生活起居,同時也會送一些物資(例如:米及生活用品)給他們,讓他們的生活物資不致缺乏,能夠過著安心的生活。
 
培育女性宣教人才
 
為了培育原住民女性宣教人才,多年來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鼓勵更多女性進入神學院接受高等教育,能夠加入宣教行列,目前阿美中會的神職人員當中,女性已占將近一半的比例,真正落實了性別平權的願景。
 
阿美中會十分重視婦女事工,在中會六十三間教會都設有婦女團契、婦女幹事、幹部,事工包括:人才培育事工、教育事工、社會關懷事工、參與普世婦女事工等。而為了因應時代的發展與婦女的需求,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也積極思考擴展婦女組織,提供婦女更多元的學習環境、多元的課程。
 
每年例行性的事工包括:參與普世宣教的「世界公禱日禮拜」、「婦女禁食禱告會」、「婦女幹部研習訓練會」、「婦女查經班」、「婦女靈修營」、「婦女人才訓練會」、「母親節/父親節表揚」等。感謝主,多年來我們感謝全體婦女支持中會的海外宣教事工,讓台灣的原住民婦女被重視,也共同為普世宣教盡力。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仰望神賜予力量 (第 454 期)
中區會長短波/邁向有盼望有見證的新里程碑 (第 41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3 期 熟年服事 (14-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3期  2014年  9月 熟年服事 413
本期主題:熟年服事
發行日期:2014/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成熟的服事智慧
幹事的話/共融與共榮的熟年服事
主題探討/熟了,更上層樓!
主題探討/退休牧師成為信仰推手
主題探討/退而不休的牧羊人
主題探討/神必揀選預備
主題探討/服事的活水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哈巴谷書〉
生活見證分享/親眼見主
生活見證分享/動亂中回歸平靜安穩
生活見證分享/當我年老的時候
肢體交通/學像耶穌 停止暴力
中區會長短波/邁向有盼望有見證的新里程碑
中區會長短波/為主再出發
女宣好好用/讀書會讀《女宣》
電影櫥窗/把握此時此刻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