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3期 熟年服事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為主再出發
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人才訓練會分享
關鍵字:
◎ 作者 /林春美 (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長)
今年當選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長,我的心中有很多的害怕與壓力;但是想到是為主而做,心中的壓力便成為靠近主的動力,害怕也成為親近主的動力,而再想到婦女事工繁多,也已經沒有時間害怕。
 
意見調查了解婦女需求
 
依據今年的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計畫,分別在三月初、四月底、六月中旬各舉辦了三次人才訓練會,看見參與的人數一次比一次增加,我滿心感謝主。為了讓人才訓練會的內容與專題更貼近西美中會婦女的需要,我們在每一次的訓練會結束後,都會請參與的姊妹填寫手冊所附的意見調查表,幫助我們事工部同工更了解大家的意見,也讓我們在規劃下一次的人才訓練會時有更清楚的方向,能夠根據大家的需求邀請專題講師。
 
此外,我們在活動舉辦前發公文給各教會時,即在公文上寫出主題與方向,讓教會更清楚邀請的對象,吸引有興趣的婦女參加。而這三次的人才訓練會分別在玉成、中央、建新教會舉辦,希望可以讓婦女們認識不同的地方教會,也感謝玉成、中央、建新教會的熱情招待與配搭。

專講帶來反省和安慰
 
感謝這次專講的王美政老師,與我們分享「家庭是重大的冒險」以及「擁抱老年『心』生活」,帶給姊妹們很大的反省及安慰。王美政老師幫助我們了解如何在家庭中操練寬恕,如何將衝突與摩擦當作自我認識的基礎,讓我們得以成長。她也提醒我們,言語是決定相處關係的關鍵,我們在互相交談之前,必須先互相聆聽,每天的共處是我們練習愛上帝和愛鄰人的最佳場域。而在思考年老的議題時,唯有能夠面對變老的過程,才能深思自己的生命意義,我們要在當下認真專注地生活,才能擁有成功的生命。
 
感謝潘美惠牧師與我們分享她的生命經歷,以及如何進行醫院探訪的事工,幫助我們知道有健康的身體真好,也明白了探訪前要先做好預備,要帶著同理心去安慰人。我們不見得要善於言語,但應該要善於聆聽、觀察並能同理被訪者的情緒與感受,才能有智慧地溝通,給予生病痛苦中的病人安慰。
 
看見渴慕與成長
 
很高興在這幾次的人才訓練會當中,看見西美中會的婦女渴慕成長,不再只是看見自己教會的事,更是看見西美中會每一位婦女的需要,願主祝福與會的姊妹們,在家庭、教會有更多的突破,我們要好好的做主工,在有限的生命裡,努力為主做見證。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為主再出發 (第 41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3 期 熟年服事 (15-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3期  2014年  9月 熟年服事 413
本期主題:熟年服事
發行日期:2014/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成熟的服事智慧
幹事的話/共融與共榮的熟年服事
主題探討/熟了,更上層樓!
主題探討/退休牧師成為信仰推手
主題探討/退而不休的牧羊人
主題探討/神必揀選預備
主題探討/服事的活水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哈巴谷書〉
生活見證分享/親眼見主
生活見證分享/動亂中回歸平靜安穩
生活見證分享/當我年老的時候
肢體交通/學像耶穌 停止暴力
中區會長短波/邁向有盼望有見證的新里程碑
中區會長短波/為主再出發
女宣好好用/讀書會讀《女宣》
電影櫥窗/把握此時此刻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