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0期 婦女團契的轉型與更新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領受感動 服事得力
2014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心得
關鍵字:
◎ 作者 /鄭念慈 (比努悠瑪雅呢區會婦女部員)

感謝主的恩典與帶領,讓我可以參與今年在高雄國軍英雄館舉辦,以「榮美的人生」為主題的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還記得出發前,我在Facebook上打卡說:希望我在接受完這次的人訓會之後,能有所增長,並且能夠成為老公眼中的珍珠。當我此言一留之後,引來不少的迴響,因為許多朋友開玩笑地說,以筆者豐腴的身材而言,在老公眼中的確是一顆大珍珠。當然這是朋友之間的玩笑話,我並不會放在心上,相反地這種適當且不過分的玩笑話,有時候反而會是與他人互動關係上很好的潤滑劑呢。

參與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也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了,還記得第一次參加時我只是個專科生,還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只因當時教會姊妹臨時有事無法參加,所以就拉我上去遞補缺額。那時的我懵懵懂懂的,也不知道參加這個人訓會的意義是什麼,直到婚後陸陸續續接任了教會婦女部的幹部以及區會婦女部的部員之後,我才知道參與人訓會的重要性。對我來說,參與人訓會就像是自我充電一樣,畢竟,在教會服事時難免會有低落的時候,藉由人訓會的課程,不但可以讓我眼開耳開,連帶地心也跟著開了,當然在「三開」了之後,在服事的道路上面就更能得力。

施比受更為有福

今年婦女人才訓練會的課程當中,有一堂名為「生命活水湧(永)流」的課程,課程講師是吳約西長老,也是前經濟部水利署的副署長,原本以為課程內容應該會很嚴肅,結果卻不然,相反地還滿有趣。我覺得很棒的是,吳長老從和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水資源問題,切入到上帝所賜的生命活水,讓我內心很激勵也很感動,從水資源缺乏的問題來省思,並將省水的口號實踐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吳長老自己也以身作則把省水落實在他的生活中,同時也邀請家人一同實踐。

除了水資源之外,吳長老也分享了有關生命活水的信息,他說:喜樂分享的人生,是讓生命的活水湧(永)流的基本原則,就如同聖經告訴我們的:「施比受更為有福」。吳長老也說:離棄了神,就等於生命中離棄了平安與喜樂,吳長老自己本身經歷了癌症的苦難,所以課堂中他也以老鷹和肯亞選手跑步的兩則小故事勉勵我們,哪怕擺在你面前的是「癌症的人生」,我們都要靠著主勇往直前。

活出美好

另外有一堂課也讓我印象很深刻,講師是前台灣微軟公司副總經理郭念慈,當然深刻的不是因為名字恰巧和我一樣,而是郭長老請我們思考: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所扮演過的角色是什麼?當下我立刻用手指頭一一數算,原來我們從一出生就開始扮演著許多角色,是女兒、媳婦、妻子、員工甚至是老闆等等…,更有許多的婦女同時分飾著兩種以上的角色,每天就如同鍋上螞蟻一樣忙得團團轉,要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為主見證並活出美好?郭長老說首先要檢視自己心中的盒子,然後要調整自己的優先順序,活出自我價值。的確,有許多女性在進入婚姻之後,漸漸地就失去了自我的價值,要如何在當中尋求平衡點也是很重要的一門功課,不然婚姻很容易就會出問題,所以期許我們能時時檢視心中的盒子,讓我們能活出美好並能成為他人的祝福。

修復關係

其實,每年參與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都會讓我有不同的感動,有時是從詩歌中領受,有時是從牧者的開會禮拜中領受,不同的領受都讓我受益許多。像是至今印象很深的一首台語詩歌〈今已經黃昏〉,歌詞寫得很打動我的心,還記得剛聽到這首歌時內心很衝擊,因為當時我正處於和好姊妹冷戰的時期,我的好姊妹家境並不是很好,甚至有一段時間時常需要家人朋友救濟幫助才有辦法生活,而那時的我卻為了現在想來極小且微不足道的事和她冷戰著,我想當時的我們都很難受,但是我感謝上帝,因為祂用這首歌開了我的心,讓我知道要時常關心周遭的家人朋友。還記得我回到家時還不斷地哼唱著這首歌,並且也找了適當的時間跟我的好姊妹道歉,而我們的關係也在神的裡面被修復了,我想這是我參加人訓會最大的收穫,如今,我們的關係依舊良好,甚至姊妹也願意慢慢走進教會,這種喜樂對於我來說真的是無法言喻,希望將來有那麼一天,我們能一起攜手參與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成為彼此的祝福,並且成為先生眼中名副其實的「大珍珠」。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是聚焦於上帝 (第 468 期)
肢體交通/領受感動 服事得力 (第 41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0 期 婦女團契的轉型與更新 (11-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0期  2014年  3月 婦女團契的轉型與更新 410
本期主題:婦女團契的轉型與更新
發行日期:2014/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日日更新
幹事的話/讓我們從美麗的園地出發!
主題探討/婦女團契的轉型與更新
主題探討/原住民教會婦女會的現況與挑戰
主題探討/教會復興增長的關鍵
主題探討/心意更新 忠主所託
主題探討/體驗教育式的靈修活動設計
婦女新眼光/從〈約拿書〉到〈彌迦書〉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海外宣教事工/同心禱告體驗上帝國
肢體交通/領受感動 服事得力
生活見證分享/一生最美的祝福
生活見證分享/幸福是一種心態
關懷鄰舍/做在最小弟兄的身上
書香園地/愛孩子,別讓台灣成為下一個福島
書香園地/全然為台灣的聖經譯本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