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7期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字級調整:

特輯
婦女事工的未來展望
關鍵字:
◎ 作者 /李幸玲 (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幹事)

感謝主,我們所信靠的神是大有能力,聖潔公義的上帝,祂不偏待人,因著祂的帶領,讓早期的宣教師能夠關心我們的婦女事工,於九十年前幫助我婦女成立組織,使我們的婦女事工能夠蓬勃發展,造就許多婦女人才,也讓我們全國的眾姊妹,能夠在主裡聯結,互相學習,並且透過各種的訓練會,讓我們的婦女得到成長與造就,成為教會成長的力量。

在過去九十年中,隨著台灣歷史的變遷,婦女事工也隨著社會型態改變而有不同的面貌,現今我們所處的世代是一個新的時代,是全球化、科技化,充滿變化與挑戰的
世代,也是一個注重人權、和平與公義的世代,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婦女事工除了保有前人所流傳下來的美好傳統外,婦女也必須有開闊的視野,洞察這個時代的需要,透過信仰的力量,提升婦女的能力,發揮婦女的影響力。對於未來婦女事工的展望,就以下三點來分享:
 
一、培育婦女人才,提升婦女自信心
 
婦女人才的培育與造就,仍然是未來婦女事工的重點。早期的宣教師因為注重婦女的教育與人才的培育,提升婦女的地位,造就許多的婦女人才,也成為教會宣教的重要力量,所以婦女人才的訓練與培育,成為婦女事工的首要目標。培育方針則首重透過耶穌基督的信仰,幫助婦女靈性的養成,對聖經話語真理的明瞭,以期達到婦女生命的更新與釋放,讓婦女回復上帝創造時所賦予的美好形像,讓婦女充滿對上帝、對自己的信心,對人有愛心,對未來有盼望,能夠享受上帝所賞賜的美好生命。
 
如羅馬書12:2所述,「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心意的更新可以改變人的心思意念,進而改變人的行為。拜科技文明的進步,每天都有新知識不斷產生,性別公義意識也不斷抬頭,婦女除了對於聖經真理的認識,靈性的養成以外,也要不斷地追求新知,擴展自己的眼界。因此,希望透過研討會及座談會,幫助婦女獨立思考,讓婦女有新的思維與創意,成為有見識與才德的時代新婦女。
 
二、注重信仰的傳承
 
在這個部份可分為兩個重點,一是家庭信仰的傳承,另一個是年輕婦女的信仰關懷。
 
舊約聖經中非常強調上帝要以色列人把信仰傳給子子孫孫,申命記4:9說:「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如果我們要子孫得到祝福,就必須好好地注重他們的信仰教育,把他們帶到上帝的面前,讓他們去經歷認識上帝。
 
孩子的信仰除了仰賴教會的主日學或是青少年團契的聚會外,更重要的是在家庭中的信仰教育。在孩童時代就教導他們上帝的話語,並養成良好的信仰習慣,例如每天
帶領他們讀經禱告,用上帝的話教導他們,即使在21世紀,孩童的養育仍然較多的仰賴婦女,婦女對下一代的信仰教育仍有很大的影響力。
 
另一個需要注重的是年輕婦女的關心與栽培,這也將影響未來婦女事工的發展與延續。相對於較年長的婦女,年輕婦女受到良好的教育,並於戰後出生,較少經歷戰亂與窮苦,在想法與價值觀或與老一輩不盡相同,再加上忙碌於工作、家庭事務、育兒及教會服事,故很難再有心力參與婦女事工;所以如何關心年輕婦女議題,如職場的適應、兩性相處、婚姻生活、育兒知識、親子關係、性別公義、時間的管理等課題,如何針對年輕婦女的需要,在事工計劃中加入這些元素,來關心年輕婦女,取得年輕婦女的認同,其他如單身或單親婦女的課題,也都是婦女事工著力的重點。
 
三、發揮婦女的影響力,肯定婦女的能力
 
在談論發揮婦女的影響力,肯定婦女的能力時,婦女要先有性別公義的概念,彼此要團結,肯定婦女本身的能力。在人類歷史中,因著父權主義的影響,造成婦女對自己的能力信心不足,但事實上婦女有著上帝所給予的美好恩賜與才能,在許多事情上扮演著重要角色,只是在以男性為主宰的社會裡,常忽視女性的貢獻與重要性,甚至輕視婦女的才能,不僅男性有這樣的想法,許多婦女也存有這樣的思維,所以我們必須擺脫錯誤思維,肯定婦女的能力。
 
在現今的教會裡,婦女已成為教會服事的主要動力,以及宣教的能量。在未來教會推動宣教事工時,婦女們要同心謙卑彼此順服,集結發揮婦女的力量,達成宣教的使命。
 
另外,除了積極在家庭及教會發揮影響力外,婦女也要積極參與社會關懷行動。關心鄉土、婦女權益及弱勢族群,用行動實際表達我們的聲音,擺脫過去自憐、軟弱、依附的態度,多方面吸取各種知識。婦女不再是沒有聲音的一群,而是用行動、資源關心各樣的社會議題,並且學習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
 
以弗所書3:16~20說:「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
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願上帝照著祂美好的賞賜,讓婦女得著力量,在未來的年日中,興起更多的婦女,成為下個年代的光和鹽。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幹事的話/向著標竿直跑 (第 405 期)
幹事的話/新年、新的思考與出發 (第 404 期)
幹事的話/接受裝備,為主所用 (第 403 期)
幹事的話:主裡合一,興起發光 (第 402 期)
幹事的話:雨的聯想 (第 401 期)
幹事的話:關心我們的肢體 (第 400 期)
幹事的話:我們正在寫歷史 (第 399 期)
幹事的話:透過女宣傳遞愛與自由 (第 398 期)
以勇氣與智慧愛我們的國家 (第 397 期)
婦女事工的未來展望 (第 397 期)
幹事的話:選出合上帝心意的領袖 (第 396 期)
幹事的話:讓上帝的話與成為生命的智慧 (第 395 期)
幹事的話:新的里程碑 (第 394 期)
肢體交通:WMS婦女大會參後感 (第 394 期)
幹事的話:關懷苦難 儆醒禱告 (第 393 期)
幹事的話:新年新展望 (第 391 期)
幹事的話: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第 390 期)
主題探討:女傳封牧的歷史沿革 (第 390 期)
編者的話:挑望宣教的心志 (第 389 期)
幹事的話:收割禾場,得人如魚 (第 387 期)
幹事的話:成為宣教的使女 (第 386 期)
幹事的話: 迎向新的一年 (第 385 期)
主題探討:兒童公共設施有什麼不足? (第 383 期)
她的故事:神另類的器皿:高昌妹長老的信仰見證 (第 382 期)
肢體交通:興起吧!傳好信息的婦女們 (第 38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7 期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4-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7期  2012年  1月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397
本期主題: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發行日期:2012/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以勇氣與智慧愛我們的國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慶感言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慶典介紹
婦女事工的未來展望
婦女事工的視野與策略
女宣道會設立簡史
原住民宣教史篇
〈耶利米哀歌〉(一)
小服事‧大祝福
南洋風宣教情
喜樂操與一領一宣教
五十知天命
吸引婦女委身 拓展神的國度
回應上帝的愛
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用教育打造原住民兒少燦爛未來
永遠微笑的愛的天使
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