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3期 聖靈
字級調整:

特輯
她的故事:重新建立對上帝的信心
關鍵字:
◎ 受訪者/潘美麗 ()
◎ 作者 /簡雅萍 (長老教會牧師)

 

    我從小家住在新竹,是第三代的基督徒。原本母親並未信主,因為奶奶及爸爸的帶領,母親後來也信主了,並且母親的信仰成為我日後信仰的一大支柱。母親原本生了十六個孩子,但因為孩子生病、夭折等緣故,後來剩下五男三女,我是長女。因為是長女,又加上父親工作不順利,母親又身體不好,有十二指腸潰瘍,因此,我讀完初中一年級,就開始工作幫助家計。這段期間有許多痛苦的經歷,也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並沒有很多機會去教會;但只要放假回家,我就會去教會作禮拜。

重重逆境感到絕望

十八歲那年,我嫁給一位軍人,從原本的娘家搬到花蓮,不但要適應不同的生活環境,並且還得繼續負擔娘家的家計。原以為生活會改善,但由於要負擔娘家弟妹的生活,因此就做手工、磨大理石、?鞋面、縫新娘禮服、拔花生、幫人打掃、種菜等工作。結果我卻不支病倒了,先是盲腸炎、三次流產,後又碰到一位匆匆忙忙趕上班的小姐騎機車把我撞倒,治療好長的一段時間都沒有好轉,身體越來越不好。重重逆境讓我感到絕望,對上帝失去信心,甚至幾次都想自殺,也沒有到教會去作禮拜了。

回到教會

當母親在電話中知道我的種種遭遇,就不斷地為我流淚禱告,祈求天父上帝救她這個可憐的女兒。在一次回娘家,我在作禮拜的當中,受到聖靈的感動,向上帝認罪悔改,於是我回到上帝身邊。但我自從嫁到花蓮,由於人生地不熟,不敢到處亂跑,也就不知道要到哪一間教會作禮拜。還好我的母親特地從新竹來花蓮,那時我第二次搬家,剛好搬到北濱教會會友秀琴姐家斜對面,母親便與秀琴姐的婆婆用日語溝通,把帶我到北濱教會作禮拜。之後,我在1975年在北濱長老教會受洗。

無法生育,上帝賞賜女兒

由於我的先生沒有信主,一開始他常阻止我去教會,甚至在禮拜天故意帶我去朋友家,好讓我沒有辦法去教會。但奇怪的是,好幾次禮拜天我們的機車騎到朋友家時都會摔跤,腰扭傷腳又破皮。另外,我無法生育,也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但我仍憑著信心向上帝祈求,求主讓我的先生態度改變,也求主賞賜我孩子。因為我不斷地堅持,迫切地禱告,並且也為家庭辛苦地付出,先生終於不再阻止我去教會;甚至當周聯華牧師前來專講時,他也曾參加禮拜。後來,我們認養了一個女兒,我們非常疼愛她,視她為己出,她長大後也非常孝順。我無法生育,但是上帝卻說要賞賜我孩子。我現在有許多的乾兒子、乾女兒,這都是上帝的賞賜,並且他們都對我很孝順。

我從小帶女兒上主日學,自己也去教會作禮拜,參與主日學的服事。當她經歷失敗的婚姻時,也曾興起自殺的念頭。我將自己的經歷與她分享,這些信仰的經歷也成為她的幫助。她過世的前一年,非常主動地追求信仰,參加團契聚會、參與教會服事。在基督教書房上班時,她很認真工作,並且回家會主動讀經、禱告,並作靈修筆記。但上帝的意念高出我們的意念,2007年,我的女兒在睡午覺時因腦血管斷裂昏迷而死亡。對丈夫與女兒的過世,我雖然非常難過,也受到很大的打擊;但有一天在睡前禱告後,我在夢中聽見上帝說祂要為我擦乾眼淚,並且又有天使為我唱詩歌安慰我,要我「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因主時時與我同在,叫我不要怕、只要信,不要憂傷,要珍惜寶貴生命」。在上帝的安慰中,我不再流淚,並且相信女兒已在天父的懷抱中。

掛心的二妹戒掉多年的捆綁

我的二妹是我另一個擔憂。她年輕時在妹夫的家暴虐待下得了精神分裂症,後來天天抽煙、喝酒,以致身體出了許多狀況。2008年時因為骨盆腔長瘤開刀,手術原本很順利,但因為她的煙、酒癮又犯,身體一天比一天差。我常常為她禱告、掛心,但她始終沒有改變,每隔一段時間,就又開始犯癮。但因著教會的牧師、師母,及弟兄姊妹長期為我及家人代禱,她終於在2010年的七月戒掉這些多年的捆綁。

雖然我的一生曾經遭遇許多的危難及生死邊緣的掙扎,但父神都不曾離棄我,一直在身邊眷顧我,讓我對神奇異的恩典充滿感恩。我每天不斷地為那些需要代禱的人祈禱,用主的愛去愛那些需要幫助與關懷的人。求主憐憫寬恕我們的軟弱,也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從上帝那裡得到永生盼望與信心,彼此相愛來見證天父上帝所賜的榮耀。

同作者相關文章:
她的故事:重新建立對上帝的信心 (第 393 期)
她的故事:重新建立對上帝的信心 (第 393 期)
電影櫥窗:「芭蕾少女」(舞吧!昴) (第 386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3 期 聖靈 (16-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3期  2011年  5月 聖靈 393
本期主題:聖靈
發行日期:2011/5/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關懷苦難 儆醒禱告
主題探討:三位有智慧的婦人和聖靈
主題探討:從加爾文的觀點來認識聖靈
主題探討:聖靈充滿在生活中
主題探討:聖靈降臨節禮拜
婦女新眼光:〈耶利米書〉(一)
生活見證分享:等待力量升起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海外飛鴻
一領一新倍加:雙馬同心,眾夫莫敵
中區會長短波: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年會暨聖誕節慶祝會
中區會長短波:嘉義中會2011年婦女人才訓練會
肢體交通:儆醒禱告營參後感
開懷篇:老頑童與二寶
小品:陪伴自己
她的故事:重新建立對上帝的信心
電影櫥窗:海鷗食堂
書香園地:德蘭修女 來作我的光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