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9期 少子化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服事
關鍵字:
◎ 作者 /曾玉美 (客宣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客宣中會為了讓新任的各部部長有足夠的時間策劃新年度的事工,都會要求各部於七月舉辦年會,選舉新的幹部。今年婦女事工部在舉辦年會的同時,我們也搭配舉辦聯禱會,時間訂在724

        這一天是上帝所揀選的日子,一早我們就來到山崎教會,沒料到已有人在場練歌,是帶領敬拜讚美及獻詩的姐妹們,她們的認真令人感動。稍晚與會者也來到了教會,聚會就在張人慧姐妹所帶的「一切歌頌讚美」中展開。人慧姐妹用心良苦,所帶的歌曲,盡是安慰與鼓勵,諸如「有人在為你禱告」、「愛我願意」,藉此安慰幹部們勇敢去服事,很多人在為妳禱告;也鼓勵被選為幹部的姐妹們,要無懼地說:「我願意。」

重要的是願意去做工的心

        本次年會和聯禱會的講員為六家教會的彭榮光牧師。由於每次參加年會的人數都比其他聚會來得少,因大家都害怕被選為幹部,就乾脆選擇不出席,以免被選上,所以我們就請彭牧師在講道中針對這個問題予以教導。彭牧師因此特別選了馬太福音廿章1-16節的經文,以「感恩服事」來跟大家分享。彭牧師首先提到婦女的重要性,指出無論是在家中,在教會的服事崗位上,或是在聖經的記載中,婦女的角色都很重要,不是男士可以取代的。

        接著彭牧師談到天國的意義,就是與神同在,享受永生;而天國不是將來的事,是現在的事,所以天國是要做工的。辛巴克咖啡的老闆,事業做得很成功,也很忙碌,但他一定參與聚會,而且教主日學,因為他認為要服事才有力量。辛巴克咖啡的老闆的榜樣,讓人曉得如果自己被選為幹部時,不要推辭,因為這是主的恩典。聖經中說到在葡萄園工作的人有五批,最後一批進去的只做了一小時的工作,但結果園主給每個工人的工資都是一錢銀子。清早進入園子工作的雇工因此心中很不平衡,埋怨園主怎可給一樣的工資,讓他們只領到一錢銀子。園主解釋先前講定給多少工資,就是多少工資,他並沒有虧負他們;他後來給最後一批雇工同樣的工資,是他的慷慨。園主看重的,是工人是否願意去做工,而不是看他做了多少;如果願意去做工,祝福就遠遠超過自己所付出的。上帝所看重的也是如此,所以我們服事時,不要計較做多做少,只要我們願意去做,主給我們的祝福,往往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小標)以在後的感恩之心,做在前的專業服事

        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第16節的「這樣,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在前的,是指那些清早入園的雇工,因為他們埋怨而遠離神,因此他們的服事等於零。那在後的,是指後來進入園子的工人,因為他們是蒙憐憫的,因此心存感恩。不管我們是在前的或在後的,在行走天路上一定要成為在前的人。彭牧師還提出要做好專業服事的四個方法:1. 目標訂定。2. 策略擬定。3. 確實執行。4. 持守戰果。彭牧師從遠到近,一層一層地剖析,既清晰明白,又發人深省,以聖經的真理,勉勵婦女多多服事,並且是像那些後來進入園子的工人,懷著感恩的心去服事。

        講道結束後,是各教會的代表分享自己的教會現況,並提出代禱事項,由大家為他們開口禱告,並有一位牧師或長執做結束的禱告。大家都輪流發言,中間並穿插著詩歌;這間教會為那間教會祈求,那間教會為這間教會祝福,大家的距離拉近了,互相更熟悉,也了解了對方教會的情形。這就是我們的聯禱會。

       最後是年會選舉,我們順利選出新屋教會的鍾自敏姐妹為下一任的婦女事工部部長。隨著選舉的結束,整個活動也接近尾聲;中午大家一起聚餐,並道珍重再見。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服事 (第 389 期)
中區會長短波:我看到了「迦南美地」 (第 38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9 期 少子化 (12-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9期  2010年  9月 少子化 389
本期主題:少子化
發行日期:2010/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編者的話:挑望宣教的心志
主題探討:生?不生?這真是個難題?
主題探討:淺談「少子化」的成因
主題探討:教會面對少子化衝擊的思維
主題探討:生或不生
主題探討:從「憨膽」到蒙福
婦女新眼光:雅歌(下)‧以賽亞書導論
生活見證分享:常存感謝的心!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派駐泰國宣教師--王貞乃牧師
一領一‧新倍加:婦女與「一領一‧新倍加」
中區會長短波:就在這一刻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服事
中區會長短波:主若願意,必定成事
肢體交通:夥伴關係工作坊參後感
開懷篇:搏君一笑
認識客家族群:台灣客家人(上)
她的故事:建立家室的賢德女子----郭理利牧師
電影櫥窗:沒有王子拯救的破除咒詛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