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5期 心手相連關懷重建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婦女在家庭與教會的角色
關鍵字:
◎ 作者 /林文裕 (彰化中會新水教會長老)

        清早出門前往溪湖教會搭遊覽車,要前往東埔參加婦女生活營,途中一陣尖叫聲,我在夢中醒來,遊覽車在上坡轉彎時遇上對方來車,無法通過,緊急剎車,倒退幾步,整車人都嚇到了。隨後又一波感謝上帝,感謝主的讚美聲。啊!主內的弟兄姐妹就是不同,沒有詛罵聲,只有讚美上帝保守的聲音,好感動的的畫面,這不就是基督徒的特質嗎?到了目的地,來到勝華溫泉飯店,開會禮拜後,隨即輪到我上台了;我說休息十分鐘吧,因為人們連續坐太久了,太累了。我發覺靈修會等相關的活動不要把學員當機器用,不要填鴨式的灌食,到最後參加的人太累了,意願可能降低,不想參與,這是主辦單位應該注意的事項。

        我的專講是做路得記的簡介,我把路得和拿俄美在婆媳之間分成兩種角色,各自去選擇。由於嫁入非基督徒家庭的教會女青年,回到教會來事奉的人很少,而非基督徒女子進入基督徒家庭中,認知基督教的意願不高,認識不多,聖經的研究也太少,因此下一代的信仰教育就落後了。所以現代的婚姻與夫妻的共同信仰,以及下一代的培育,都影響了長老教會的前景。婦女在教會的重要性,是無庸致疑的,有一位虔誠信主的母親,應該很少有不到教會事奉的孩子吧!一個認真在教會事奉的孩子,一定是孝子,一定是乖巧聽話,一定受耶和華祝福滿滿。作母親的有天成為婆婆時,可否成為拿俄米的角色,效法她的精神和態度,疼愛她的媳婦,視路得為她的女兒。如果拿俄米拒絕路得的跟隨,就沒有大衛王至耶穌基督的世代傳承。拿俄米疼惜媳婦的樣式,也是當婆婆的婦女學習的對象,婆婆可引導媳婦,無論她們是基督徒或非基督徒,都讓她們在信仰的認知、認同上成長。身為婆婆的人的一個責任,就是用主耶穌的愛去愛媳婦,去帶領她們進入教會,參加事奉的工作,使她們成為延續世代信仰的推手。

        如果是一個非基督徒的女子嫁到信主的家庭之中,要在這個家立足,在教會中得到心靈飽足,或與丈夫有共同信仰,可以學習路得的行為,認同這個家,認同上帝。因為在不久的將來,妳也要主持這個家,負責教會的事工,教育子女成為上帝祝福的人,並且成為拿俄米的角色。這樣家庭、家族將會因為妳得著祝福,得到榮耀,主的愛會在妳的身上發光。

        婦女在教會中是如此的重要,是教會興盛和衰敗的關鍵之一,因此婦女可從家庭開始,在家庭裡從事宣教的工作。身為婆婆的人可以帶領媳婦認識主或在信仰上更加進步;身為媳婦的人可以與先生共同追求信仰,並把信仰傳承給孩子。如此全家信主,盡心事奉,得著喜樂,使盼望的天堂在人間實現。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婦女在家庭與教會的角色 (第 38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5 期 心手相連關懷重建 (12-21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5期  2010年  1月 心手相連關懷重建 385
本期主題:心手相連關懷重建
發行日期:2010/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 迎向新的一年
主題探討:化苦難為祝福
主題探討:走過八八莫拉克颱風
主題探討:百合花愈冷愈美
主題探討:八八賑災感言
主題探討:從救災到重建的路
主題探討:從慈濟「打造大愛村,永恆新故鄉」談起 
主題探討:回首八八艱辛回家路
婦女新眼光:箴言(一)
生活見證分享:楠西教會的財丁嫂
生活見證分享:放手
中區會長短波:婦女在家庭與教會的角色
中區會長短波:彰中婦女事工部溪湖區區長甘苦談
中區會長短波: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詩歌觀摩暨年會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小品:我交到新朋友
肢體交通:加拿大之行
認識原住民:奇萊平原上的撒奇萊雅
她的故事:吳富雅牧師訪談筆記
電影櫥窗:兩個小孩的天空
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