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1期 衝突時,該怎麼辦?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南布中會第二次婦女人才培訓活動
關鍵字:
◎ 作者 /張秀妹 (南布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南布中會婦女部今年(二OO七年)在三民鄉大光教會辦理96年度第二次婦女人才培訓活動。從籌備開會討論到整個活動的進行與結束,雖然經歷了不同的挑戰、試探與感動,但從這活動當中,自己在信仰與靈命上有很多的學習及收穫。

這次的活動從事前課程與講師的安排,到教材的編輯及聯絡各教會婦女會等事項中,確實花了蠻多的時間與精神。但感謝主,透過許多人的幫忙,整個活動非常圓滿和順利。

我們在凌晨四點驅車前往三民鄉大光教會,五點五十分進入會堂,看到會場已經佈置的美輪美奐,相當溫馨。會場有活動全銜、標語,並架設投影機與螢幕,整個準備工作都已完成。將近八點時,各教會婦女陸陸續續進入會場;在活動未開始前,大家高興地相互交談,增進彼此感情。

活動一開始,首先由大光教會的婦女帶領敬拜讚美。「相聚在這個地方真是不簡單,把我們的希望分享給每一個人」,我們都被這首詩歌所感動,用喜樂的心邊唱邊跳敬拜上帝。敬拜讚美之後的開會禮拜,由大光教會張麗珠傳道主理。她透過路加福音八章49-56告訴我們「不要怕,只要信。接著是主題分享,主題是「進行建造家庭祭壇」,由布農中會九美教會的伍宗信牧師與田惠妹師母主講。透過他們的分享,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樣,開始檢視自己的信仰,思考在這信仰之路上,自己為主做了什麼事工;也反思我們奉獻的對象及關心幫助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活出基督馨香之氣,在家庭上、職場上,各領域或各階層中是否為主作光作鹽。

中餐是由大光教會所預備,大光教會的弟兄雖各個皮膚黝黑、孔武有力,但廚藝卻不輸給婦女;我看到有些婦女高興地大啖美食。

下午的課程安排了和健康相關的議題。首先由建山教會帶領大家跳健康操,大家跟著跳出健康、跳出活力。接著是詩歌觀摩,大家欣賞各教會所準備的詩歌。最後的閉會禮拜由二集教會高順壽牧師主理,他用以斯拉記七章10告訴我們「神的心意」,提醒參會的婦女在家庭和教會中應當扮演的角色。

從這次活動中我親身體驗到愈服事愈甘甜的真理,從牧長的信息中,自己的信仰更是獲得造就,靈命得到很大的成長。盼望類似的培訓活動可以繼續舉行,並且有更多的婦女參加,好獲得信仰的栽培。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這一天,我們出遊 (第 377 期)
中區會長短波:南布中會第二次婦女人才培訓活動 (第 37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1 期 衝突時,該怎麼辦? (10-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1期  2007年  9月 衝突時,該怎麼辦? 371
本期主題:衝突時,該怎麼辦?
發行日期:2007/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遇到衝突,如何應變
主題探討:化解藍綠衝突的和諧之道
主題探討:如何解讀以巴衝突
主題探討:解決衝突的原則
主題迴響:在耶穌運動中看以巴衝突
婦女新眼光:列王紀上下(二)
生活見證分享:信仰的傳承
生活見證分享:行過死蔭幽谷
中區會長短波:主發命令
中區會長短波:南布中會第二次婦女人才培訓活動
中區會長短波:阿美中會聯合慶祝母親節活動
肢體交通:2007年全國原住民婦女靈修會迴響
肢體交通:同行信仰之旅----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分享
她的故事:跪壞榻榻米的胡絨
電影櫥窗:喜福會和美國天堂
書香園地:寬恕二書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