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7期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這一天,我們出遊
關鍵字:
◎ 作者 /張秀妹 (前南布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空氣中仍散發著令人舒服的涼意,星星還高掛在天上,遠方的高山正漸漸露出輪廓,教會的廣播器卻已啟動:「建山長老教會報告,建山長老教會報告,請參加今天慶祝母親節旅遊活動的弟兄姊妹,聽到廣播後請馬上到部落十字路口集合,我們準備出發」。廣播聲交雜著被吵醒的狗吠聲拉開一天的序幕。

媽媽們出門前總是會出現同樣的戲碼,諸如菜園要記得去澆水,雞要幫牠們餵食,曬在外面的衣服及玉米得收到屋內;一堆雜事要先處理,要整點出發簡直不可能。左等右盼大家終於到齊,在牧師的祝禱聲及大夥兒的讚美聲中,車子從曲折蜿蜒的山路駛向筆直的國道2號,我們的心也越來越開朗。

第一站是前往台南縣將軍鄉烏樹林糖廠,早期烏樹林以製糖為業,因著大環境的改變,製糖業也漸漸走入歷史。由於他們改變整個經營理念,在?望中創造新的契機,因此烏樹林糖廠有了新生命,開始了五分埔小火車及蘭花研究培育。

小火車載滿了遊客,緩緩地行駛在嘉南平原上。我們聽著解說員述說糖廠的興衰史,也分享他小時候偷甘蔗的有趣故事。他的話讓我想起上帝的愛,人的生命中總會經歷挫折、低潮及不順遂,但人的盡頭是神的開始,而且上帝的愛及恩典夠我們用。人當像烏樹林糖廠,當很多人以為它的生命就此結束,成為歷史,但它卻轉個念重新出發,再創造出新生命。

坐了小火車之後,大家開始逛小吃攤,此時姊妹們胃口大開,如同蝗蟲過境絕不手軟,左手拿香腸,右手拿紅茶,嘴裡含著茶葉蛋,吃吃喝喝好不快活。

        離開糖廠後,車子行駛於三號國道開往雲林古坑的劍湖山世界。媽媽們到了劍湖山入口處後,幹部還來不及說明集合時間,大家已經迫不及待地往園裡走。在園中大家都忘了年齡,最可愛的是有位七十多歲的年邁媽媽,顯露出童心未泯的可愛模樣,並且要求我幫她多拍幾張照片,因她在這裡找回她的童年,也補足了童年缺憾,更滿足了對新事物的好奇心。看到她可愛的模樣,就想起耶穌曾說過,不要阻擋孩子到祂面前,而且我們要回到孩子般的心境才能夠進天國。最後,大家欣賞完驚險的空中飛人表演後結束了劍湖山童心之旅。

        下一站是台南潟湖,車子進入七股地區,映入眼簾的是完全不同的地理環境及景色,大地更寬闊,房子變矮了,魚塭佔據了整個七股,而空氣中彌漫著鹹味。我們一行人坐上膠筏,猶如乘風破浪的勇士,隨著波浪起伏,向著大海行進。我們看到數不盡的鳥類,欣賞著海邊生態,也看到漁民為著三餐不畏日曬地勞動著,更陶醉在美麗的夕照及天邊的晚霞中。船主在船上升起火爐,烤著又肥又大的牡蠣,讓我們吹著海風品嚐著這美味的人間極品!對常年居住在高山峻嶺的我們,這種體驗真是可貴。此時我不禁想起一首詩歌:「神是愛,神是愛,因為衪創造高山與海洋,祂創造你和我,神的愛在空氣中我都能體會……。」

吃完了海鮮大餐,車子搖搖晃晃地從繁囂都市緩緩駛向山林,星星的亮光從暗淡變為明亮,我們帶著滿滿的名產及美好的回憶回到部落,並感謝上帝讓我們看到祂造物的智慧及偉大。

盼望明年婦女事工部的幹部在安排婦女明年度的事工計畫時,也能安排母親節的旅遊活動。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這一天,我們出遊 (第 377 期)
中區會長短波:南布中會第二次婦女人才培訓活動 (第 37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7 期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10-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7期  2008年  9月 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377
本期主題: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發行日期:2008/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活出健康教會,實踐愛的誡命
主題探討:牧師教友齊守候、小教堂福杯滿溢
主題探討:婦女與事奉
主題探討:健康基督徒,成就健康教會
主題探討:實踐信仰
婦女新眼光:以斯拉─尼希米記(二)
生活見證分享:好像卜派喝了菠菜汁
中區會長短波:風雨中的信仰造就
中區會長短波:最佳女主角
中區會長短波:這一天,我們出遊
肢體交通:主,我願更親近你
肢體交通:親近神
認識原住民:百合花族群----魯凱族
小品:你很用心,你很棒!
她的故事:戰勝鬼壓身的母親
電影櫥窗:女孩一百分
書香園地:這個世界不該遺忘的良善-以愛撼動世界的?蕾莎修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