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1期 衝突時,該怎麼辦?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行過死蔭幽谷
關鍵字:
◎ 受訪者/董梅蘭 (西美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民國七十七年十月廿七日我們全家剛參加完弟弟的婚禮,從花蓮經高雄要回台北。在台東太麻里的路上,由於天候不佳,下著小雨,一個巨大落石擊中車子的右側。當時我抱著老三坐在前座,被巨石擊中,老三當場死亡,我也受了重傷。我被送進了台東馬偕醫院,不知老三的情況,結果連兒子出殯都不知道。先生那時並沒有受到什麼傷害,但是一年多後,卻生了重病,過了六個月就因病情惡化,撒手人寰。公公由於獨子過世,一個月後,也結束了生命。我在兩年內連續失去三個親人,心中真是萬分悲痛。

我的身體經過兩年多的調養,才逐漸好轉。不過身體雖然慢慢康復,但是右手卻時常痠痛,於是我決定去苗栗禱告山禁食禱告,求主醫治。從禱告山回來之後,有一次由於洗衣機故障,我必須親手刷洗衣服。我在洗衣時發現右手不會痠痛,才領會右手蒙了上帝的醫治。那時真是欣喜若狂,心中對上帝的醫治有說不出的感謝。

家裡發生意外時,老大剛升國中。由於父親和祖父相繼過世,我的身體又正在療養,因此沒有人照顧他。結果他誤交損友,並且染上吸毒的惡習。令人難過的是老二也受到影響,跟著吸毒。不僅如此,兄弟兩人還時常爭吵打架,常常一言不和,就大打出手。還記得有一回,兄弟兩人又發生爭吵,已經讀高中的最小的兒子,由於不放心他們兩人,就請假留在家中。此時兩人越吵越激烈,還拿出刀子互相對峙。幸好老么在家,我和他一人抓住一個,並且請求耶穌保守每一個人,不要受到傷害,才阻止一場可能發生的悲劇。

兩個兒子的行為讓我非常痛心,老大當兵後,變本加厲。為了讓他們遠離損友,我也搬了好幾次家,但是都沒有辦法讓他們改變。有好多次我想放棄他們,但是都不忍心。但是看到他們沉溺在毒品中,無法自拔,我也深覺無力。我為了他們,時常流淚禱告,而且也請教會會友代禱,並且介紹勒戒所,但情況並沒有改變。

二OO一年我決定放棄他們,就偷偷搬家,不讓他們找到我。那時兩個人的狀況已經很差,尤其是老二,由於毒品的緣故,精神出了狀況。我躲著他們,只請弟弟去關心他們。後來弟弟回來告訴我,老二的精神狀況非常差,並且勸我要把兒子帶回來照顧。那時老么也堅持要跟著哥哥們,照顧他們。就這樣在弟弟的力勸和老么的堅持之下,我才回心轉意,讓老二回家。

老二回來的當天,從家門口跪行到我面前,求我寬恕。看到他那麼憔悴,我心中非常難過,遂請教會的傳道邀請幾個長老來家裡為他禱告。雖然教會的傳道要我把他送進醫院,但是我卻不忍心。我知道最終的醫治來自上帝,因此不斷求主醫治他。不僅我一個人禱告,老二也願意敞開心來讀聖經和禱告。他時常讀聖經後,就抱著聖經痛哭;這時候我會抱著他,和他一起禱告。當時他在聖經上還寫下呼求主拯救的話,可見他已真心想要改變。過了幾個星期後,他找到工作,開始上班,也戒了毒癮。

上帝的恩典確實豐富。我為了老二心力交瘁,工作也不穩定,收入少了很多。在最困難的時候,妹妹寄來了一大包米。有了米,菜呢?我看著發票,祈求上帝讓我中兩百元,可以買蛋或醬菜來配飯吃。結果上帝讓我中了三張發票,共有六百元,足夠維持一個月。

老二和老大原本不和,但是老二回家後,心裡卻惦記著哥哥,送飯菜給老大吃。老二也求我讓哥哥回來。老大回來不久後,又犯了毒癮,開始吸毒。

二OO二年我對老大死了心,又找到一份在美國台灣人家裡當褓姆的工作,於是決心赴美工作。我跟教會說自己決心離開孩子,把存摺和提款卡交給一位信任的長老,請他照顧兒子。但是就在我臨走之前,消息傳來,老大找到工作,開始上班了!這個好消息讓我打消赴美工作的念頭。我雖然放棄兒子,但是上帝卻不放棄他,改變了他。

現在老大和老二都不再吸毒,而且三個兒子都在工作。雖然做的是粗重的工作,但是他們甘之如飴,而且是高高興興地出門工作。不僅如此,兄弟三人的感情非常好,彼此互相照顧,全家人也都住在一起。最讓我高興的是老二結了婚,娶了一個賢慧的太太,最近還生了一個女兒。

從兩個兒子變壞吸毒,到戒毒回轉,一共經過了十三年。在這件事情上面,上帝讓我經歷祂的能力和同在。我深深感覺到我過去所失去的,上帝一樣一樣幫我找回來,尤其是二媳婦生了女兒後,我更是有這樣的感觸。上帝在這件事情上面也讓我學習,不論孩子多麼讓人絕望,都不要放棄他們,而且要懷著盼望,相信上帝必不會放棄他們,會帶領他們回到正途。上帝就以實際的作為,聆聽了我的禱告,帶領兩個兒子轉回正道。對上帝的憐憫與施恩,我只能讚美上帝:祂真是一位垂聽禱告,施行拯救的大能的主。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行過死蔭幽谷 (第 37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1 期 衝突時,該怎麼辦? (8-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1期  2007年  9月 衝突時,該怎麼辦? 371
本期主題:衝突時,該怎麼辦?
發行日期:2007/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遇到衝突,如何應變
主題探討:化解藍綠衝突的和諧之道
主題探討:如何解讀以巴衝突
主題探討:解決衝突的原則
主題迴響:在耶穌運動中看以巴衝突
婦女新眼光:列王紀上下(二)
生活見證分享:信仰的傳承
生活見證分享:行過死蔭幽谷
中區會長短波:主發命令
中區會長短波:南布中會第二次婦女人才培訓活動
中區會長短波:阿美中會聯合慶祝母親節活動
肢體交通:2007年全國原住民婦女靈修會迴響
肢體交通:同行信仰之旅----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分享
她的故事:跪壞榻榻米的胡絨
電影櫥窗:喜福會和美國天堂
書香園地:寬恕二書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