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81期 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將感動化為行動
關鍵字:
作者/林秀真 (嘉藥SCM團契契友)
  當初因為團契只有我一個人要去神研班,著實感到害怕,可是記得輔導曾經說過:「以後上天堂是妳一個人要去,而不是要結伴才去。」因此她鼓勵我參加,因為我們得學習去領受、爭取自己所要的。所以即便害怕,我還是單槍匹馬的去了。

  在神研班的頭兩天,說實在的,日子有些漫長,不過慢慢的我適應了每天很緊湊的行程,也從中領受了不少。

書籍的介紹
  從這當中我可以知道很多好書,也可以認識一些作者,然後聽聽輔導們從中的領受。這段時間我受益很多,因為市面上的書實在太多,而聽聽別人的心得分享,可以讓我很快的選到一本我所喜愛、並對我有助益的好書。

小組討論及研讀
  這裡的查經真的很不一樣,除了輔導們帶了各式各樣的工具書供我們查考外,每個組員的分享更是讓我震撼且是寶貴的。在這段時間除了自己安靜、認真的查考《聖經》之外,透過每個人的分享、討論、提問題,使我有更多不同的看見,有些你沒想過的地方別人卻看到了,真的很棒,如果在我們團契中也有著這樣的查經班,那該有多好?每個人都渴慕上帝,願意花時間親近上帝,這是給上帝賜給我們的最美好禮物。

專講
  每天都有不同的牧師來專講,當中我也有很多感動。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幾點:1.神蹟是什麼?我非常認同牧師說的,其實神蹟每天都在發生,你和我每天早晨醒來還活著,這就是神蹟了,或許有些人不太能體會,可是對一個月前才剛出了一場小車禍的我而言,是非常能感同身受的,因此從今天起,我會學習著每天為自己還活著來感謝主。2.保羅懂很多,他清楚自己的信仰,也了解當代的思想大勢,而我們呢?我們是否有能力去為主辯論呢?讓我們好好省思現今我們這群基督徒究竟能怎麼做?我想好好裝備自己是勢在必行的。此外,看看我們的周遭,一堆未信的百姓及偶像,你是否像保羅一樣那麼著急過?讓這些人成為我們的使命,而不是視若無睹,想說自己過得好就好,從今天起好好的為這些人代禱吧!

Workshop
  這段時間蠻特別的,不是牧師專講,而是我們可以跟牧師有所互動;我們可以針對在專講中聽到的、或自己在信仰上的疑問來發問。有幾個晚上還開了好幾個Workshop,供我們自由選擇有興趣的主題。我參加的都比較屬於某項專長的,好比說:媒體與信仰及網路事工,因為我想我可能無法像保羅一樣的博學多聞,但我至少可以以一項專精的才能去服事上帝。因此,從這當中我也領受到,當現今的媒體一再傳播一些和我們《聖經》所教導的價值觀相違背時,你該如何選擇?你又該聽信誰?你是跌倒了呢?還是堅信上帝所教導的?並且去思想自己的恩賜究竟是什麼?而這恩賜我們用了嗎?想清楚自己的恩賜,又有機會去服事上帝時,就不要一再的推託,因為有些事工,倘若我們不願去做,上帝照樣可以興起別人來服事他,可是我們卻失去了一個上帝要我們學習的機會。而且我深信上帝所給我們的恩賜,是要我們再加給他,恩賜如果不用,上帝是會收回的;若越去使用,上帝所給我們的恩賜就會越來越多。

決心將感動化為行動
  這次的神研班,讓我真的覺得不枉此行。除了《聖經》上的領受,也認識了很多人。看到現今有這麼多上帝所愛的青年,願意花時間來查考他的話語,我很感動。我會將這些感動化為行動,並恢復和上帝的關係,建立每天的靈修生活,不要再因忙碌或其他任何的藉口,選擇一天一天慢慢的遠離上帝。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將感動化為行動 (第 8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1 期 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79-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1期  2004年  4月 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81
本期主題: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發行日期:2004/4/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
目錄s/
大專工作的獨特性與必要性——牧養長青團契的挑戰
大專工作現象的描述與分析
對上帝說是——如何調解大專工作和地方教會的對立
長青團契與地方教會
流金歲月——走過長青團契與教會的生活
大專工作的伙伴——教會
地方教會如何支持大專工作
愛在東榮——當東海長青遇上東榮教會
「赤腳大夫」許定田長老
網路——青少年的天堂?父母的惡夢?
在禮拜中與上帝相遇
為教會與社區搭一座橋--台南湖美教會社區事工
我看「成功神學」
愛情——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基督徒如何看演化論?
跌碎「傲慢」的家訪
從猶大出賣耶穌看當今台灣的政治人物
漢城街頭的歌聲
讀冊出頭天?——《但以理讀書法》的暢銷迷思
「魔都」上海行
別傻了,婚前怎麼不是問題?
人性與語言的共通性
盛開百合的幽暗山谷
教會、團契和我
「東北亞和平會議」參後報告
張愛玲到哪去了?——神研籌委週記
分享是最大的神蹟
成為另一個保羅
將感動化為行動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