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80期 課本沒有教的歷史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關鍵字:
作者/周溫雅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所碩士生,屏科大長青團契契友)
找到了家
  在唸大學時,因為家住得近,也就沒有參加學校的長青團契,一直在自己的母會服事,就這樣從大學畢了業,很順利地考上屏東的研究所。在印象中,屏東是一個小不拉幾且純樸的鄉下地方,對於屏東,只知道有個萬巒豬腳,我,就這樣來到屏東唸書。

  初到一個新的環境,總是會想找一個歸屬的地方。研究所的課很少,自然跟同學間的互動不多,去團契也是聚會完之後就匆匆離開,與大家沒有很深入的交通。這情形使我覺得煩躁、很孤獨,常常一個人禱告到痛哭失聲,非常想家,放假就是趕回家,一點也不想在屏東多待一些時候,就像海上的孤帆,想,卻找不到地方靠岸。可是上帝沒有遺棄我,他知道我的痛苦,並開始安排許多天使給我,不經意中,團契的朋友知道我常常一個人沒地方去,大家開始找我出去,就這樣跟大家熟稔了起來,這也使得原本心情很緊繃的我,慢慢地得到紓解,開始有被歸屬的感覺。終於,孤帆不再流浪,心在團契裡,找到了家。

緊緊相靠的心
  團契帶給我的不只心情上的安定,對於我靈命的增長,也有著舉足輕重的力量,在這一年裡,一點一滴地改變著我,也因著上帝話語的同在,使我的生命有了更新。雖然是一個基督徒,但是以前的我對於《聖經》的話語並沒有很積極地追求,對於從小生長在基督徒家庭的小孩而言,也許沒有感受過觸動心靈深處的感動,從分享中,使我感受到,團契裡許多初代基督徒對於上帝的信心,竟然有如此地大,這重重地撼動了我的心,讓我重新再次思考,到底是什麼強大的力量,使得這些年輕的初信者,在面對家庭的壓力以及生活中的種種困難考驗時,如何靠著耶穌基督重新得力,在聽他們見證時,總是讓我覺得很震撼,也不斷提醒自己要凡事依靠上帝,與主同行,不灰心地禱告。

  雖然團契中的我們常常說,屏科大團契很像婦女團契,要積極地拓展男生契友的市場,但是也因為都是女孩子,反而感情更顯融洽。平日,大家常會往佈道所跑,因為她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場地,讓我們能夠自由地使用;大家也會相約著出去,週間則靠電話或是網路MSN聯繫,雖只是閒扯幾句,卻能讓人覺得心仍然很靠近。因此,在團契中我們更有默契,也更有凝聚力,大家的感情也在無形中漸漸地累積,能夠彼此相愛、互相包容。又通過每週的查經班或讀書會,我們的輔導幫助我更了解《聖經》中所教導的信息,也解決我在信仰上的疑惑;還有在靈修小組中的分享,互相訴說及傾聽彼此生活中的點滴心事,雖然時間不很長,但是卻帶給我們大大地安慰,患難中學習互相代禱,恩典中懂得向上帝感恩。

努力追求與成長
  在服事上,大家也會互相邀請到自己在屏東聚會的教會一起參與服事,另外,屏科大社工系週六為學校附近中林社區小朋友舉辦的小火雞週末營,我們也會輪流去幫忙。在團契事工上,最近大家正積極地讓之前的火雞合唱團復活,也利用週日去了幾間教會獻唱;現在也正努力地落實小家關懷,這給了每個人很好的服事機會,當中雖然有阻礙挫折,但是在困苦中依靠上帝卻是一件甘甜的事,相對的信心也不斷地加添,並領受了許多從上帝而來的恩典。

寒暑假大家分開的時間比較長,大概能見面的機會就是參加營會,神研班、TSCM、靈修營等,也因著參加這些營會,使我認識許多人,看見了上帝在每個人身上都有美好的旨意,帶領著每一個兒女走向他所喜悅的道路。曾經在營會中獲得了滿滿的感動,而從我的有限中更體會到上帝無限的愛,讓我知道上帝是這麼樣地愛我;我願用一生獻上自己,成為上帝的器皿,更有信心地來承接從上帝而來的使命,努力追求,用心去聽,用力去行。

  回想起來,上帝的安排何其奇妙,連像我這麼一個渺小的人,上帝也沒有忘記,牽著我的手,引領著我。如果沒有來到屏東,就不會知道上帝是如此地愛我,團契給了我一個重新與上帝認識的機會,學習到許多由上帝而來的愛的功課,讓我更懂得在耶穌基督的恩典中剛強起來。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的夏日回憶——ILT in 2005 (第 93 期)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第 80 期)
服事耶穌的寶貝—分享我在主日學的參與 (第 6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0 期 課本沒有教的歷史 (72-7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0期  2004年  2月 課本沒有教的歷史 80
本期主題:課本沒有教的歷史
發行日期:2004/2/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
目錄s/
課本沒有教的事--建構台灣歷史的主體性
復和的功課──現階段教會228關懷的使命
與台灣史同步的台灣宣教史
查禁教會羅馬字政府──取締羅馬字書刊之相關背景
台灣史基本書籍選介
在228中消失的張七郎父子
廖文毅家族信仰史
從「寄居」到「在地」之路
黃沙烈燄,神在其中
我所知道的「活水泉」教會
被遺忘的流浪兒
簡介「動物神學」——讓動物進入神學與信仰
釋放——基督拯救的福音
最後的一瞥
原來基督徒講求門當戶對
為何信仰告白須重新制定?
關懷的意義
他總是垂聽我的禱告
恩典與服事的歲月
擁抱s/
學作老二
回應〈別傻了,「婚前」不是問題!〉──不談性道德的性教育合宜嗎?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祝福s/
承載文化價值與傳統的母語——參加加拿大國際原住民教育研討會之心得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