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71期 「特會」之探討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陽光下的我
關鍵字:
作者/胡淑貞 (媒體工作者)
  當我刻不容緩地動手把花兒移出花盆時,我驚然一嚇,花根全爬滿了白色的蟲類,正侵蝕、奪取花兒的生命。

  滿心狐疑的我,終究想不透這事:為什麼二天前還是盛開的花,今天已漸漸枯萎?於是,我趕緊拿來花肥,更加勤快的澆水,期待「神醫妙手」能挽回這幾盆第一次下海,親手種植的花兒們能起死回生……。

  住家前面不遠處,有一片非洲鳳仙花正欣欣向榮的迎著冬陽怒放,雖不是名花,但那嬌豔的色彩,卻讓校園增加了無限生動的景色,討得過路的行人,忍不住多看幾眼,讓心頭也飛上一朵驚喜。

  此時,我心想,何不把家門前的花圃整理整理,種上幾盆花,讓花圃改觀添增生氣。於是,我專程上苗圃店,買了十來盆的非洲鳳仙花,又向外子敲了幾個花盆,興沖沖的移植花兒們,期待不久的將來,花開滿圃招來左鄰右舍的讚賞。

  但是,我真的是不懂,已補充了肥料,也按時的澆水,花兒們仍在我的眼中,日漸失去顏色,雖然失望上了我的心頭,但我怎能不再「奮戰一番」,或許會有「起死回生」的機會。於是我趕緊向一位「種花專家」的朋友請益,經她的指點後,我放緩了腳步,不要給太多的水,也許花根無法消受,並且要搬移到多陽光之處增加光合作用……。雖經我一番的努力,期待可挽回頹勢,但它們仍然毫無眷念,數日後跟我說再見了。

  朋友看見我的心傷,於是又送來幾盆花,一面安慰我的心,一面鼓勵我再接再厲,重拾種花之樂。此次,我更加小心,也特別買來一大包的培植土,並依朋友的指點,更加的小心照顧,此時,花兒們也不讓我失望,逐漸的茁壯每天展現新花瓣,一片好景正等著我來觀賞。

  未料不出二個禮拜的光景,卻又枯容再現,氣急敗壞的我,此時已無耐心再等待,我決定姑且一試,把它們全部移植到後花園中。當我刻不容緩地動手把花兒移出花盆時,我驚然一嚇,花根全爬滿了白色的蟲類,正侵蝕、奪取花兒的生命。驚愕的我,一時愣住了,怎麼會是這樣?亮麗的外表,不知不覺中正被外來侵犯者吞食著美好的生命,「蟲」是從何處來?我真真想不透。既然已找到原因,我決定用水將「蟲」驅逐出境,並重新種回原處。

  找到了真情後,花兒們再次展現歡顏,我也寬心的澆水賞花。但又過不多久,花盆邊邊起了一堆堆的土,莫名的我,心中猛然一悟,莫非上次看到的「蟲類」是「白蟻」?我再次把花移出花盆,一瞧,又見倏然見光的蟲兒,緊張萬分到處亂竄。我大叫外子趕緊來鑑定,是何方來物?他一瞧,篤定的告訴我是:白蟻。我有如挨了一棒悶棍,可怕的東西,來自何方?於是我沿著土堆找尋來處,原來是來自花圃中的土堆。心中驚悸之餘,外子要我把心愛的花兒全部丟了,因怕花兒助展白蟻的成長,繼而危害家中的木製家具,尤其是一本本最讓白蟻欣賞、最有營養的「原裝外文書」,此一大害,將是腐蝕家本。於是,我再次心傷地把花兒送向垃圾堆去。

  夜裡人聲靜寂時,我再次想到我的花,真的是難過至極,但是,上帝卻讓我學到一門很深的功課。基督徒的我,有亮麗的外表,也按時的上教會做禮拜,好似擁有「真金」的本錢,但若我沒過著日日靈修的生活,一不小心,腐蝕心田的蟲兒--名利誘惑、貪而無厭、嫉妒在心蔓延,把整個心盤據時,我的外在生命雖仍在,但內在的心境將是一片污穢與骯髒,如此,我又怎能去事奉上帝,成為祂所愛的僕人?如果,我沒有下定決心找出讓生命失去鮮麗的真相,並斬草除根,以為「清除」就能挽回生命力時,那無形的殺手將綿延不斷的緊追著不放。

  感謝主讓我能在一年之始,即有如此的經驗及領悟,這將是我走在新的一年之中的提醒與幫助,並伴著我跟隨祂的腳步行。
同作者相關文章:
擁抱s/ (第 80 期)
迷糊記s (第 73 期)
陽光下的我 (第 71 期)
簡樸的生活,我願意 (第 6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71 期 「特會」之探討 (68-6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71期  2002年  8月 「特會」之探討 71
本期主題:「特會」之探討
發行日期:2002/8/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夜色s/
編者的話
綜論篇-特會風雲知多少?
對「特會」的神學反省
理論篇---醫治特會
現象篇---為什麼信徒喜歡參加特會
現象篇---是「特惠」或是「特會」?
體驗篇---特別的聚會 特別的恩典
體驗篇---我為什麼不喜歡參加醫治特會
台灣音樂教育家—陳泗治牧師
睜開你的眼睛──淺論MDMA搖頭丸
宗教建築也可以不一樣 --- 東湖基督長老教會的見證
霧峰關懷站的社區工作
基督徒的被提
從父職談牧職
圖像崇拜是偶像崇拜嗎?
陽光下的我
從泰雅人觀點看自然生態的內在價值
當用心靈與誠實敬拜祂--一個老農的信仰體會
台東,我的毘努伊勒!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