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63期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字級調整:

特稿
甦醒s/
關鍵字:
作者/洪維欣 (現為台北醫學院牙醫系一年級學生)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神研班,恐怕也是最後一次了。能在脫離學生身分之前,有這樣的機會在信仰上充電,真的很感謝上帝!每一天忙碌的世俗生活中,常常讓我們忘了去數算他的恩典,忘了他是生命中獨一主宰,於是,用自己的方式活著,活得沒有目標,活得沒有意義。在神研班這六天中,感謝全能的上帝讓我再一次經歷他,再一次重新反省自己的信仰態度。

  曾經多次猶豫要不要參加,對我來說,「聖經神學研究」似乎太理性了,這樣的研究真能更認識上帝嗎?我們能用如此理性的方法去經歷他嗎?如果我們在許多的辯論和鑽研中,只是更用人的眼光去看上帝,那又有何益處呢?帶著這樣的疑惑,我決定親身去體驗別人口中所說的神研班,我切切地懇求上帝,讓我在那兒遇見他,不管用什麼方式,我要經歷愛我的上帝是又真又活的上帝!

  埔里的謝緯青年營地,山明水秀,與塵世隔絕,有種置身於桃花源一般的感覺。能在這樣幽靜的地方,每天讀聖經,思考上帝的話語,覺得好幸福。這六天的生活起居都很規律,每天很早起床,卻又捨不得太早入眠,即使一直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我仍能感受到心裡有豐豐富富的獲得,也第一次發現自己可以勝過肉體的軟弱,可以完全倚靠從上帝而來的力量,讓我的心沒有一刻是空虛的。他應允我的禱告,一次又一次讓我經歷他的同在,在每一次唱詩歌、讀聖經、小組討論、專講時,每一個無論我醒著或入睡的時刻,上帝都親自和我說話。

  這次神研班有二五六位青年學子參加,這是很讓人欣喜的一件事。這個混亂的世代,有多少年輕人迷失了,而我們何等幸運,上帝依然看顧我們這些喪失的靈魂,讓我們再一次去抓緊上帝的應許,知道自己活著是背負了很大的使命,要去普天下傳揚救恩,我們再也不能任自己墮落於屬世生活中了,甦醒吧!讓我們重新得著豐盛的生命,把自己獻上成為活祭,這才是上帝所喜悅的。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甦醒s/ (第 6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3 期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70-7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3期  2001年  4月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63
本期主題: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發行日期:2001/4/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相信」是信仰的根基
編者的話
為什麼要有華語禮拜?
三段式禮拜儀式之再思
改革宗的信仰與傳統的禮拜
新敬拜‧新思維
中崙教會華語禮拜
雙連教會華語禮拜
公館教會華語禮拜
和平教會華語禮拜
忠孝路教會華語禮拜
在上帝的話語中敬拜
我甚為懷念的長老——溫吉安
台灣的盜拷文化——都是燒錄機惹的禍?
一切為彰顯神的榮耀——布魯克納的音樂人生
美濃教會社區活動
社區/聚落重建的人道思考
淺論「信徒皆祭司」
愛情路上
分手情懷
耶穌基督——人類唯一的救主?
吾弟賢俊
伴我成長
「四合一」神學院
學院合一與進入教育體制
寧願相信
心情寫真
火熱的心
甦醒s/
參與神人羅曼史
下次再見!
回首來時路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