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63期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字級調整:

交流站
「四合一」神學院
關鍵字:
作者/林秀貞 (現為高雄中泰基督長老教會傳道娘)
  看了六十一期的《新使者》才知,原來神學院合一的議題不是最近才有的新鮮事,但為何今天再一次提起這老生常談的話題?

  三十年來,因種種因素而造成南、北神的各自為政,以及教會合一的障礙。神學院由聯合而進入單一校園的實質合一,正是消除障礙的良方。想想:小小的台灣,二十多萬的信徒,有必要「養」四間神學院嗎?目前,所謂「聯合神學院」應該不是像現在使用一張課表,學生散佈在不同地方上課的方式。另外,談及「合而為一」的神學院,不就是再次提醒我們,放下過去各自的成見,朝向一個新的展望和理想來邁進嗎?

  以一位學生,即以一位受神學教育者的角色來看聯合神學院的優點:首先解決神學院長期師資不足、選修課程缺乏的問題,其次是提供全台各地、不同族群的學生,一個更深、更廣、更自然的族群、文化的了解和學習,這是過去強調本位主義的神學院所忽略的。既有的,對內無法培育新世紀的教會和神學人才,對外難以與新設的大學宗教系所競爭,聯合的需要不言自明。
同作者相關文章:
「四合一」神學院 (第 6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3 期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64-6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3期  2001年  4月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63
本期主題: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發行日期:2001/4/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相信」是信仰的根基
編者的話
為什麼要有華語禮拜?
三段式禮拜儀式之再思
改革宗的信仰與傳統的禮拜
新敬拜‧新思維
中崙教會華語禮拜
雙連教會華語禮拜
公館教會華語禮拜
和平教會華語禮拜
忠孝路教會華語禮拜
在上帝的話語中敬拜
我甚為懷念的長老——溫吉安
台灣的盜拷文化——都是燒錄機惹的禍?
一切為彰顯神的榮耀——布魯克納的音樂人生
美濃教會社區活動
社區/聚落重建的人道思考
淺論「信徒皆祭司」
愛情路上
分手情懷
耶穌基督——人類唯一的救主?
吾弟賢俊
伴我成長
「四合一」神學院
學院合一與進入教育體制
寧願相信
心情寫真
火熱的心
甦醒s/
參與神人羅曼史
下次再見!
回首來時路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