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54期 平信徒時代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1999南州教會夏季學校記
關鍵字:
作者/鄧楨樺 (文化大學印刷傳播系四年級學生,文化長青契友。)
  1999的暑假,在屏東南州的夏季學校,是令我無法忘懷的經驗。

  當初接到南州教會的邀請,請我們文化長青的契友到南州教會待夏季學校。心中想著可學習更多的經驗,且屏東風光很美,便欣然答應。於是在團契中大力邀請契友參與,召集7位同工。一同服事配搭。

  因正值期末考,無法全心投入事前的籌備而導致事工進度落後。況且對南州教會小朋友的情況並未瞭解之下。使的同工群們有點無所適從。無法訂出一個具體的營會方向。整個籌備過程中顯的有點灰心。

  之後,經過幾次與南州教會方面聯絡之後,才明白南州夏季學校的小朋友大都是來自為信主的家庭,人數大約為150人左右。聽到這個消息,更令我們壓力萬分。要設計一個一百多位小朋友的活動的確考倒了我們。每一項的活動內容都傷透了同工們的頭腦。於是在經過幾次的討論之後便確定夏季學校的方向:介紹耶穌,並灑下福音種子。當這樣的目標訂定出來以後,其他的事工項目仍然不是很順利。因為光是想一百多位小朋友的遊戲,也不太容易。最後終於把時間流程、教材及活動內容一一底定。此時我們心中仍有些不安,雖每位同工在自己所屬的教會中都有待過夏季學校的經驗,但對於眼前南州教會的一大群未知的小朋友仍有無法掌控的感覺。

  小朋友的人數一直是我們最大的壓力,在我們的同工群中,從未參與一百多位小朋友的營會或活動。在設計節目、遊戲、戲劇內容及詩歌都要考慮「一百多位小朋友」是否合適,更害怕場面無法控制或冷場。考量許久,參考了許多資料,也才確定詩歌、戲劇和遊戲內容。

  短短只有四、五天的籌備過程後,於是到了要南下的日子了。背著行囊上了車。心中卻是想著活動內容是否恰當。畢竟這是在文化長青中另一種服事的經驗。平常在團契中聚會,少有機會到其他教會觀摩。更少有機會與不同的教會互動。藉著此次機會是給文化長青一個挑戰與學習,並和教會方面有更多的溝通,建立長青團契與教會的關係。且本身也和同工之間更加緊密。

  到了屏東南州,牧師早已在車站等我們,牧師親切的帶領我們到教會和住處休息。親切的牧師、長直和教會契友們熱情招待我們讓我們感覺到南部人的熱情如同南部陽光一般強烈。由於我們提早兩天到教會作預備工作,到活動前一天更令人緊張萬分心中所擔憂的是一百多位小朋友是怎樣一個狀況。牧師和長執是否滿意我們所籌劃的內容,以及是否能吸引小朋友?因為有些情況無法想像,因此讓我感到非常的不安。

  隔天一早,教會早已擠滿許多小朋友這群小朋友果然比想像中還要親切。對於我們這些外來的老師,也感到好奇。在第一天的活動中,同工們使出渾身解數,甚至犧牲色相的戲劇演出,讓大家很快就能打成一片。一天的活動之後,看著每個同工的用心和付出,讓我真的很感動。每個同工對自己負責的小朋友都相當的用心教導,,加上同工之間的互助與扶持,合一的感覺讓整個過程倍感溫馨。整體來說,第一天是圓滿的落幕了。也讓心中的擔子輕省了幾分。接下來的幾天,漸漸可以掌控整個情況,雖然每天仍有一些突發的狀況和不同的挑戰,但同工們都能彼此合作讓活動很順利的進行下去。

  每天最讓我們傷透腦筋的就是戲劇的演出,再加上所帶的詩歌必須配搭動作,每天的預備就相當的忙碌,但是很感謝南州教會提供了不少的參考資料以及人員的協助,到最後一天終於圓滿的結束。小朋友的依依不捨及要求簽名拍照留念讓我們這群同工覺得受到很大的肯定,也感到相當的欣慰。

  一開始抱著可以到屏東南州走走且欣賞風光的,但在營會期間我們根本抽不出空來到其他地方走走。直到後來每一天有一定的程序之後,有一天很快的將隔天的內容準備好,長執們更是熱情駕著車帶我們到處遊玩。吃片屏東地區的山珍海味。

  在南州的日子中,除了這將近兩百個小朋友讓我印象深刻外,教會的牧師、長直以及熱情的會有親切的招待,更讓我無法忘記。每天的晚餐就降再宴客一般,會有們更帶我們吃遍了屏東的各個名產與小吃,如萬巒豬腳、魷魚羹、冷熱冰、芒果等等,雖然活動期間我們覺得非常的勞累,但如此受到招待,真的是相當的感動。

  此次活動,不但讓文化長青彼此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也感受到一同服事與同工的甘甜。對我們本身來說,在經歷將近兩百位小朋友的營會中,更讓我們學習一同分擔及配搭的重要。在那,每一位同工認真而負責的態度,是令人欣慰。況且與教會之間所建立的關係及對南州社區小朋友在信仰上的認識,更是神聖而有意義的事。
同作者相關文章:
1999南州教會夏季學校記 (第 5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4 期 平信徒時代 (73-7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4期  1999年  10月 平信徒時代 54
本期主題:平信徒時代
發行日期:1999/10/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舊曲新詞——「愛相隨」
編者的話
歷史中的平信徒運動
談平信徒的神學教育
由拿撒勒人耶穌的平信徒運動看今日教會平信徒參與的瓶頸與困境
平信徒時代的事奉模式
平信徒事奉的模式
平信徒事奉的模式
台灣宣教之父——馬雅各醫生
高雄市發行公益彩券──一個回歸憲法保障弱勢權益的指標性決策
當建立一個人道化的社會福利制度
美麗的彩衣——百步蛇的神話啟示
浪漫中的宗教情懷——音樂家李斯特的故事
仁美教會的社區宣教
信徒(laity)
意外的第三者
追尋幸福的蹤影
基督徒的行為比別人好嗎?
與耶穌一同靜默禱告
信仰與家庭生活
教會談改革或運動,先從研讀聖經著手
超級比一比
我對偏遠醫療傳道的體驗
1999南州教會夏季學校記
我的「南下巡回演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