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24期 不僅是坐禮拜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參加了神研班
關鍵字:神研班 
作者/金紹華 (學生)

以前的我總是在逃避,回想第一次認真讀經的時候都想不起來了,不是看了就睡著頭暈,總是覺得看不完就想要放棄,但某些時候神又會一直透過一些機會時機讓我知道讀經的重要性,並且要我試著去努力實踐它,所以終於報名這次為期六天的神研班,也透過神研班讓我更初步的認識主耶穌基督的真理是如此的偉大奇妙。而這次的題目剛好是創世記,對我來說就好像神要告訴我,要認識祂就先從頭開始吧,所以我就帶著既期待又怕無聊的心來面對神研班的考驗了。

在神研班裡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和小組一起,一起讀經,一起討論,一起分享,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講師來專講,晚禱結束後還有Workshop來讓學員們自由的挑選自己感興趣的議題,非常的豐富;然而每天的小組分享是我最期待的,因為可以聽到別人的過去和見證,非常吸引我,不過第一天大家都不認識彼此,所以在說話時都比較保留,不過過了兩天之後大家都原形畢露了,搞笑講笑話都來,在分享提問的時候更是毫不保留的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都說了出來,彼此互相討論,真沒想到自己可以把討論聖經當成是件有趣的事,讓我在當中學習了不少;特別在讀經的時候我也發現,也需要靠一些書籍來輔助,如翻譯書和一些有圖文的書等等,能方便我們更了解更能想像其聖經章節內容等。

在這六天當中雖然不長,但真的讓我發現自己的不足,在靈命上有超多需要改進加強的地方,我想這次六天的神研班只是個起頭,真正的開始是神研班結束之後的我吧,如何讓自己能放下一切事務試探誘惑,怎樣撥點時間留給上帝,從聖經裡的話語運用到日常生活上,能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才是重點吧!很感謝這次33小組的輔導和小隊員們,到了離別的前一天晚上都還很捨不得,在這六天裡聽了你們每個人的分享生命的轉化,發現了許多共通點,讓我在信仰這條道路上打了一劑強心針。 

最後當然還是要感謝上帝,在我生命中對我不離不棄的?,是我這一生唯一追求的目標,因為我知道,每當我失望挫敗難過時,?依然是我的支柱、我生命中的光點,讓我將一切榮耀歸於?。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參加了神研班 (第 12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24 期 不僅是坐禮拜 (79-7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24期  2011年  6月 不僅是坐禮拜 124
本期主題:不僅是坐禮拜
發行日期:2011/6/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不僅是「坐」禮拜
禮拜中的真、善、美
我對禮拜的經驗與期待
懷念聖日的敬虔
禮拜、禮拜天、主日--不在禮拜天禮拜的教會
淺談禮拜中多媒體的使用
原汁原味的禮拜
詩篇23篇之美
災難之後, 重新生活
這是靈性的旅程
影響我一生的文化長青團契
基督宗教看死亡
郭頂順,寫小說的企業家
國光幫「倒」忙——我看國光石化工業園區開發案
古典聖樂欣賞(一): 禮拜中會眾與聖歌隊的詩歌
電一下思想起
讀經筆記5 --到底是雅各e家抑是上帝e家?
照上帝的吩咐去
記神研班二三事--在神研班領受神恩
這趟神研班的旅程
我參加了神研班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