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24期 不僅是坐禮拜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記神研班二三事--在神研班領受神恩
關鍵字:神研班 
作者/李冠呈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援中教會牧師)

參加神研班是從2002年第39屆開始,地點在謝緯營地,主題是馬可福音。其實那個時候我已經「大學畢業」,甚至已經「退伍」了,因著母會台南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團契以及母校長榮大學青草地團契契友的雙重邀約,就參加了這個令我「相見恨晚」的營會,也開始了一段新的信仰冒險之旅。

猶記當時輔導是方哥——方蘭亭牧師,在他的鼓勵與照顧之下,以及透過神研班特有的研讀、研討、專講與工作坊,對於當時的我信仰激盪十分的大,特別是盧俊義牧師和林鴻信牧師的專講,至今依舊鮮明。依稀只記得那一年的問題特別多,對於一個初代信徒的我,沒想到我會這麼認真的讀聖經(其實在去參加之前已經先讀完一遍,甚至K了巴克萊牧師的註釋書),還是有問不完的問題,可能輔導很受不了吧(XD),方哥對我說:很多問題不必急著找答案,用生命去體驗更重要;營會結束前,同組員的廖怡君同學送了我一本現代中文譯本的聖經,鼓勵我繼續研讀聖經,把聖經好好的讀完,心中著實感動不已(這本聖經至今還在我的書桌前)。

或許也是因此,參加神研班開啟了我對閱讀聖經的熱忱,同年預備考神學院的我,在7月份考試之前,第一次把聖經讀完了一遍,感謝主的呼召與帶領,也順利的進入了台南神學院就讀。隔年40屆的神研班,因著第一次參加的美麗回憶,邀請了班上同學:鄭吉富、黃俞靜、李哲緯、林佳勳、蘇啟瑞以及現在是牽手的歐靜汝同學一起到神研班當「輔導」,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青瞑牛不怕槍」。就這樣9個年頭過去了,除了神研三該年因為接了學生會幹部和寫論文的緣故沒有參加,以及2009年因為剛從山上傳道成為海邊牧師轉換禾場沒有參加外,每年參加神研班成為自己固定的事工計畫之一。

回想這九年,透過參加神研班,也領受了許多恩典與見證,首先,回顧這三個三年,體重從神學生時代的78公斤,到傳道時期的88公斤,一直到現今牧師時期的98公斤……真的是領受了和主耶穌一樣的智慧和身量一同增長的恩典(>,<)。再來是在六龜牧會時遇到畢業的學員孫敬全老師,恰巧來到六龜擔任代課老師,不僅一起聚會甚至擔任主日學老師,帶領社區的孩子認識信仰;另一個學員,則是在我封牧來到另一間教會之後高雄大學的學生鍾祥毅同學,在愛鄰社團契聚會當中也有很好的互動與同工,至今想起,依然認為這是上帝奇妙的作為與安排。第三件是去年和今年的神研班,看到我在母會第一次帶領的主日學學生已經來參加神研班,鄭明豪、盧韋中、李依庭、陳慧琪、林佳蓉同學,心中滿滿感動,看見過去調皮搗蛋欺負老師(就是我……)的學生,現在卻成為信仰堅定並且認真追求的模樣,言語實在無法表達,只能一切將榮耀歸與上帝。第四件是我參加39屆那年的學員已經連我有4位獻身,台南佳里教會的周壕廷准牧師、台東新港教會的劉炳熹傳道,以及正在念台灣神學院的陳良智。第五件是2008年曾經帶過的學員穆思維,三年後的神研班帶到妹妹穆思婷,兄妹都是自己的學員,就只有感動……。最後一件是一個小小的遺憾,每年擔任神研班輔導總會挑戰學員若有人一年讀完聖經一次來找我領獎品,可惜至今第一份獎品尚未送出……。

其他林林總總……每件事、每個經歷、每個見證卻都是在我生命中劃上深深的印記,因著神研班,讓我看見了上帝奇妙的帶領與美麗的作為,這份感動,會繼續隨著神研班繼續流傳下去並增添。

PS:在文章中為求真實記錄,把許多人的名字報出來,如有不便請見諒喔。

同作者相關文章:
記神研班二三事--在神研班領受神恩 (第 124 期)
我還要再來神研班 (第 117 期)
當輔導,你也可以!——神研班輔導心得分享 (第 99 期)
換你/妳當「小天使」了 (第 96 期)
變貌,在神研班 (第 93 期)
青少年,「輕」少年?——淺談教會青少年的「流失」問題 (第 9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24 期 不僅是坐禮拜 (76-7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24期  2011年  6月 不僅是坐禮拜 124
本期主題:不僅是坐禮拜
發行日期:2011/6/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不僅是「坐」禮拜
禮拜中的真、善、美
我對禮拜的經驗與期待
懷念聖日的敬虔
禮拜、禮拜天、主日--不在禮拜天禮拜的教會
淺談禮拜中多媒體的使用
原汁原味的禮拜
詩篇23篇之美
災難之後, 重新生活
這是靈性的旅程
影響我一生的文化長青團契
基督宗教看死亡
郭頂順,寫小說的企業家
國光幫「倒」忙——我看國光石化工業園區開發案
古典聖樂欣賞(一): 禮拜中會眾與聖歌隊的詩歌
電一下思想起
讀經筆記5 --到底是雅各e家抑是上帝e家?
照上帝的吩咐去
記神研班二三事--在神研班領受神恩
這趟神研班的旅程
我參加了神研班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