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4期 在宅照護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謝謝上帝的愛
關鍵字:
◎ 作者 /松英美 ()
當一個家庭有一張重大傷病卡時,這個家一定陷入愁雲慘霧和茫然當中,而我家四個成員就有三張重大傷病卡:兒子在高二時無預警的腎臟病變需要洗腎、先生四十歲時得了罕見疾病、我在四十二歲時得了癌症。我告訴自己,兒子和先生都非常需要我,我還不能倒下。
 
生命在倒數
 
當我絕望悲傷時,我才知道自殺的念頭是一瞬間降臨的。當我在中山醫院十二樓得知兒子將終身洗腎時,我責怪自己忙著上班,照顧先生到處求醫卻沒注意兒子的身體,那一刻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跳下去,忘卻所有的傷心、痛苦。然而隔著大樓玻璃,我的理智逐漸清醒,兒子現在最需要我的照顧,我要陪他換到一顆正常的腎呀,他還那麼年輕他的未來還那麼長。那時我還沒有認識主,我徘徊、孤單、絕望、痛苦,我仰望著天空:「我該怎麼辦?」
 
當我在台中榮總得知自己罹患癌症時,我傷心地大哭,我捨不得離開兒子、女兒及先生,我答應要守護他們,但我的生命卻在倒數。我開始埋怨我為何那麼可憐?那麼遍體鱗傷?就在這時,也許是上帝派來天使,一位志工輕拍我的肩膀:「小姐妳為何哭得那麼傷心呢?」我生氣地回答她:「我得了癌症,我要死了,我好傷心我不能哭嗎?」志工說:「不要哭!看看我,我也是癌症病人,而我活了近十年,要『信靠』我們的主呀!只有祂能救你。」我聽了這句話我很高興,我看到了盼望,我一再重複問她:「這是真的嗎?只要相信有主,我就有活的機會?」她說只有主能醫治我,當晚我把她送我的聖經努力看完,我的淚水哭溼了枕頭,「主懇求讓我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在我家人的身邊,哪怕只有兩年,讓我看到兒子穿上學士服。」
 
當我還在化療時,我戴著毛帽來到教會坐在最後一排。我的頭髮都掉光了,身體非常虛弱,我鼓起勇氣跟牧師說:「請你安排我受洗,正式當基督徒。」當我唱著聖歌,我的臉滿是淚水,「主啊!我好累請幫助我、我的家人,讓我當你的女兒吧!醫治我吧!讓我得到幸福吧!」
 
上帝施恩在我家
 
上帝沒有一直讓我的家處在黑暗,我全心相信主,主也讓我的家有了光芒。去年我去了四間教會分享做見證,從信主後我兒子成功換了先生的腎,先生的病情穩定下來了,我本是癌末的病人卻在上帝的恩典中活到現在五年了,我女兒說幸福在我家,因上帝的恩典讓我不再孤單寂寞。
 
有一天我問兒子:「你會怨神嗎?我們家是最不幸的嗎?」我兒子回答:「媽,我們家是最幸福的。」兒子去做見證時說了一句話讓我很心痛,他說別人的爸爸只給他們一次生命,但他的爸爸給他二次生命。我一直堅信聖經上說人所不能的上帝都能,只有信上帝的家庭是幸福的,我堅信倚靠上帝,因主陪著我們走了這五年的歲月。主,謝謝擦去了我的淚,的愛施恩在我的家,讓我的家庭幸福平安,也讓我看到兒子穿上學士服,在那一刻我的眼淚不住落下,謝謝上帝的愛。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謝謝上帝的愛 (第 43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4 期 在宅照護 (13-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4期  2018年  3月 在宅照護 434
本期主題:在宅照護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艱難的試煉
幹事的話/有溫度的陪伴歷程
主題探討/愛與關懷
主題探討/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主題探討/失智老人的照護
主題探討/照護的中場休息──喘息服務
主題探討/靜默中的陪伴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一)─《約翰福音》導論
原來是女聲/創作詩歌來榮耀上帝
生活見證/歡喜的接待天使
幸福家庭徵文/跨越藩籬,同心同行
幸福家庭徵文/兩家併一家的幸福工程
幸福家庭徵文/謝謝上帝的愛
中區會長短波/在愛中擴展神國
肢體交通/相愛連結肢體‧生命見證基督
我只想跟你談生命(五)/道路真理生命-談信仰與普世性別議題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舉起祈禱的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