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6期 讓我陪您一起變老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祂的恩典夠用
關鍵字:
◎ 作者 /許淑貞 (客家宣教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擔任中會婦女部部長超過一年半時間,深深體會婦女部事工推展的不易。由於客宣中會的教會間數不多,參與同工的姊妹也少,再加上很多教會沒有姊妹會(或婦女團契),事工的進展及推動工作往往落在同樣那幾間教會、那幾個人身上;然而感謝神!在過去十年的時間當中,神帶領歷任部長林銀長老、曾玉美長老、鍾自敏長老、黃佩怡牧師,還有更早在區會時期的張春枝長老、姚俐帆執事,她們擺上自己的時間、能力及忠心合一的靈擔負許多責任,在人力及經費不足的狀況下想辦法募款、籌措經費並且找願意的姊妹一起服事,一步一步把婦女部的組織建立起來。感謝她們過去的辛勞付出,願神記念她們手所做的工。也因著前輩的默默付出、努力參與在婦女部的服事,才讓我這一年半以來承接起這個擔子時有跡可循,不致過於驚慌。
 
傳承與改變
 
任何一項服事都是在傳承及改變中繼續,在這過程中也許有驚恐、不安、攔阻及支持、關心、代禱,這一切都需要勇氣及智慧依靠神來面對。在扛起責任的同時有時難免會感覺孤單無力,感謝主,婦女部是一個團隊的服事,因著大家一起學習、順服及禱告,所以每一次的活動都可以順利完成,不論是世界公禱日、慶祝母親節活動或是靈修旅遊。在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每年所舉辦的婦女人才訓練、婦女靈修營或是查經營,我們客宣中會婦女部總是鼓勵幹部及部員踴躍參加,不單是讓個人得到造就、成長,整個婦女部團隊也可以提升、進步。
 
今年三月在龍潭教會舉辦的世界公禱日禮拜,和五月在湖口教會舉辦的母親節感恩禮拜及慶祝活動,感謝中會各教會的熱情參與及賣力演出,真的讓我非常感動和被鼓舞。這就像是〈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的表現,更是信仰的實踐,因為我們單純地遵著主給我們的命令而行,就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我們的上帝,並且彼此相愛。婦女部的姊妹同工各有自己的成長背景及信仰經歷,也來自個別不同特質的教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但我們彼此協助幫補、彼此成全、互相代禱,可說用生命影響生命,同心合意來堅固婦女部。我們的眼光不一樣了,我們的心態不一樣了,我們的格局也不一樣了,儘管我們仍有許多缺點,但我們一起把「同心合意服事來榮神益人」的目標完成了。
 
接任部長以來覺得自己成長許多,因著參加活動接觸、認識各中會許多有智慧有才能又愛主的姊妹,在各自的教會及中會都是很好的同工。教會不能沒有婦女,更不能沒有愛主的婦女一起同工,就像在家庭裡需要有信仰又有智慧的母親一樣。姊妹們平日在家裡扮演妻、母、媳、女的角色,在教會中有些婦女擔任長執,有些是團契的幹部同工,不論是什麼身分、在什麼位置,這些都是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每個階段給我們的功課,使我們在歷練中增長知識,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各中區會的婦女部長代表總會婦委會到其他中區會擔任會使出席年會,讓我們有機會到不同族群、不同中區會參訪,這是很好的交流機會。去年我選擇到蘭嶼達悟區會參加他們的婦女部年會,也藉這機會和先生到台東、蘭嶼走走。非常感謝謝久美部長及紅頭教會鍾加.牧師還有姊妹們的熱情款待。雖然因東北季風飛機和船都停飛、停駛,被關島三天延遲返家行程,但卻印象深刻成了很好的回憶。
 
希望與機會
 
今年我們中會十周年,心裡想到的是「一群十歲的少年人」,他們的人生充滿希望和機會,只要選好方向不斷努力,人生就有無限的可能。期待我們中會各教會有更多婦女參與婦女部事工,更希望各教會都能成立婦女團契,讓教會有一個屬於姊妹們的園地。祝福我們的中會教勢大大擴展,在客家地區做主美好的工!願神自己成就一切!願神堅立我們所做的工!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祂的恩典夠用 (第 426 期)
肢體交通/主耶穌是最好的幫助者 (第 40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6 期 讓我陪您一起變老 (14-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6期  2016年  11月 讓我陪您一起變老 426
本期主題:讓我陪您一起變老
發行日期:2016/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一天新似一天
幹事的話/用心陪伴‧從新出發
主題探討/高齡行不行?
主題探討/健康活到一百歲
主題探討/老人在哪裡,福音就在哪裡
主題探討/讓上主的話語陪您一起變老
主題探討/病了,老了,也要笑著活下去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馬可福音(三)
女宣教師腳蹤/忠心事主的黎瑪美姑娘
生活見證分享/手作療癒了我
生活見證分享/寬廣的心,神照亮
中區會長短波/神自有安排
中區會長短波/祂的恩典夠用
中區會長短波/我們同步走在神光中
肢體交通/在安靜中與神相遇
肢體交通/我愛上了真福山,我心喜樂(下)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