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3期 新女性‧做忠僕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依靠上帝走過坎坷
關鍵字:
◎ 作者 /顏翠華 (東部中會新港教會執事)
信主18年,受洗16年,感覺還像是昨日,不知不覺已過18年了。我不是個順服的人,我相信科學,要看數據,做事心中自有一把尺。我認為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夠努力。在過去35年的歲月中,每一項計畫目標都按我所規劃的完成了,這使我充滿自信與驕傲,但我也在想,這一生我最在意的、最重要的是什麼?沒有答案,因為後面的考驗還沒開始,我也還不知道。
 
女兒叛逆逃課
 
就在我意氣風發之時,我那優秀的長女逃課了。天啊!才剛拿到議長獎、各方面不用補習都很優秀的女兒會逃課,讓我一時之間無法接受,我依然用嚴厲兼開導的方式教導她,卻依然無效。在沮喪、挫折又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想到去教會,為什麼有要去教會的想法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耶穌會幫助人。
 
我的婆家是汲汲於拜偶像的家族,我想偷偷地帶女兒去教會,女兒不去,我只好參與教會活動來綁住她跟我的時間。婆婆發現了嚴格禁止,卻眼看金孫又開始「走鐘」,於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在這樣的拉鋸中,上帝憐憫,讓女兒在一個特會中被上帝觸摸,(多年後她做見證表示心中一直有一個結,因為母親的嚴厲,她一直覺得不受疼愛,叛逆時期的行為荒腔走板,讓媽媽疲於奔命,那是因為心中感受不到愛。)特會回來我發現她突然又變回那個懂事乖巧的女兒,我知道上帝把她帶回來了。我滿心感謝,我知道除了主,我再也無法接受其他信仰。
 
婚姻岌岌可危
 
此時更大的巨浪來襲,我發現我的婚姻岌岌可危,同時間長女動了心臟手術亟需我照顧,在家庭、婚姻、子女、事業當中我選擇放棄婚姻,這時我才知道這一生最重要的寶貝是女兒們。婚姻原本是我最在意的選項,但是當它有破口時,我只能放手,保存精力優先照顧小孩。當下心痛不已但上帝用祂的愛彌補了我的缺口,我堅信祂會帶我走出來。跟孩子商量後我決定跟他分開,因為顧慮孩子未來要如何面對婚姻、相信愛情,分開後我不去批判她們的父親,我要她們像我曾經擁有過美好的愛情,即便婚姻是另外一回事。
 
離開婚姻的這些年,教會弟兄姊妹接受我,原生家庭的兄長也愛我,人生有諸多的不完美,更多的時候,許多事無法強求,雖然心中有遺憾,但我面對它也接受它帶給我的傷害。有那個在天上看著我,注目在我身上的主耶穌,我滿足了。感謝主,一路走來孩子並沒有因為單親而行為思想偏差,反而因為單親更自愛,且因為保有她們的父親一直以來的關心,讓她們不缺父愛反更珍惜父女關係,若不是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身上,如何能擁有這樣的美好?長女和小女兒在神的感動下分別受洗,當我被通知觀禮時,心中滿是感謝,我相信神也會在未來感動二女兒,在上帝揀選的時間受洗。
 
人一生的路多半時候是坎坷的,不要怨不要恨,唯有上帝能帶領我們走過坎坷,祂的愛能夠安慰我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依靠上帝走過坎坷 (第 42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3 期 新女性‧做忠僕 (12-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3期  2016年  5月 新女性‧做忠僕 423
本期主題:新女性‧做忠僕
發行日期:2016/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突破框架的女性領導
幹事的話/新女性‧做忠僕
主題探討/女力崛起-從聖經人物看女性領導
主題探討/謙卑服事 全心順服
主題探討/忠心與基督同行
主題探討/明亮女人心,幸福女人夢
婦女新眼光/馬太福音(六)
女宣教師腳蹤/淡水女學校的創校校長金仁理姑娘
中區會長短波/愛接納失喪
中區會長短波/愈服事愈甘甜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生活見證分享/依靠上帝走過坎坷
肢體交通/探問教會的時代使命
幸福家庭徵文/上帝是我隨時的幫助和力量
幸福家庭徵文/我不再驚惶
幸福家庭徵文/婆婆媽媽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