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3期 教會的宣教策略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培育新生命
關鍵字:
◎ 作者 /陳美月 (太魯閣中會婦女事工部長)

耶穌在新約曾說過:「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路加福音18:16)因著這句經文,祂給予我服事的機會!

敬畏上帝

記得我還小的時候,常常坐在講台的底下,遠遠地盯著一台鋼琴看。能夠在教堂裡面彈鋼琴是我最大的夢想,我也非常羨慕在台上傳講福音的人,我知道這是我未來將走的道路。

在家我排行老三,從小父親因病離開世間,大哥跟著媽媽一起下田工作,大姐學做美髮,每個月薪水都寄回家裡,我也扛起家裡的經濟重擔。在外工作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有一天,或許因為工作太累了,我生了一場病,後來就回家休養。在休養期間,教會的青年來關心我,無意中我看到路加福音10:27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或許是上帝在引領我的道路,於是我報名了花蓮一所芥菜種會的習藝保母學校,這學校吸引我的地方是有鋼琴的課程,不知不覺當中,上帝已經安排我後面的服事。

主日學服事

因著上帝的祝福,我與金明弟兄結為夫妻,生了四個小孩,感謝上帝我們全家都在布拉旦教會服事,神回應了我的禱告,現在我不必看著那台鋼琴了,因為我擔任了主日學校的司琴手及帶領者,每個主日早上七點,就是我服事神的時刻。我禱告神我已下定決心要好好服事小羊群,甘心樂意的事奉,祝福更大。

常會聽到人家說,從小在主日學長大的孩子不會變壞。在我生長的部落裡,有許多小朋友來自單親的家庭,或一出生就在隔代教養、老人家的生活環境中長大。看著這些單純的孩子,在信仰上給予教導是我們的責任,一如經上記載:「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天國是小孩子的世界,這群孩子不斷在上帝的話語中成長,除了主日學老師有教的經驗之外,其他還有願意幫忙的同工(如:青年會),所以校長特別都會舉辦戶外踏青活動。遊戲是兒童的本性,惟有真實融入遊戲中,才能有學習、成長、合作的機會,上帝的話語就從這裡進入孩子的心坎裡。

領羊歸主

試問自己,是否也常因為不知道如何帶領孩子進入上帝的國度,而經歷失望?我曾經帶領這些羊群,走訪我們的部落發放福音單張,不斷地對大家說:上帝祝福你!耶穌愛你!藉著這樣的特別安排,看能不能再吸引更多孩子進來。感謝主!在神的命定之下,我們的小朋友,還真會展開一領一運動啊!因此,有了老師及同工的合作,我們對未來更展開新的希望。

感謝神給我機會服事孩童,他們都是上帝重用的器皿,我願為孩子留住生命中的幸福時刻。「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祂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馬太福音18:12~13),願讀者一起來榮耀神!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培育新生命 (第 40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3 期 教會的宣教策略 (12-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3期  2013年  1月 教會的宣教策略 403
本期主題:教會的宣教策略
發行日期:2013/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遍傳基督福音
幹事的話/接受裝備,為主所用
主題探討/宣教:誰的宣教?
主題探討/永續開拓,復古更新
主題探討/站穩出拳才有力
主題探討/滿有愛的新屋教會
主題探討/唱出希望
主題探討/從一則「笑話」說起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婦女新眼光/何西阿書(一)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
生活見證分享/培育新生命
中區會長短波/在基督裡更新成長
中區會長短波/愛的服事
肢體交通/以斯帖的鴻門宴
關懷鄰舍/與弱勢同在,落實上帝國
書香園地/她們為什麼必須逃?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