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8期 手握滑鼠操縱自如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網路的彩色與灰色
關鍵字:
◎ 作者 /瑪亞鄔茂 (泰雅爾中會羅蘭教會牧師)

        筆者於二十年前在高中時開始接觸電腦,還記得學校安排電腦課,那時對於「開機」、「關機」等步驟很不熟悉,害怕弄壞了機器,打字時對鍵盤的位置不熟練,常是一指神功的練習,卻常常打錯,深怕敲壞了鍵盤。

 

  事過境遷,十年之後,筆者在教會擔任教會幹事的工作。這十年間因曾於新竹聖經學院受造就,學院要求使用電腦寫報告,因而有了更多練習使用電腦的機會。進入教會服事後,在操作電腦上遊刃有餘,在服事上更加方便。又過了十年,現在,電腦的使用更加普遍,並且還發展出網際網路的世界,人們不僅可以用電腦來處理行政事務,而且還可以上網。網路世界帶給我們許多的方便,諸如可以搜尋所需要的資料,可以與朋友保持聯絡,且我們可以藉著網路使信件、訊息快速地傳給對方。上網的確很方便,也滿足人們的需要,使事務進行的更有效率與順暢。但是,網際網路也有危險、讓人擔憂的地方,還記得在教會擔任幹事期間,在使用電腦上網時,教會就有一名長老提醒我網際網路的陷阱;雖然那位長老未清楚指出那陷阱是什麼,但筆者隱約知道他的意思,就是要提醒筆者,網路是有危險的;例如,網路有許多如詐騙、情色等陷阱。因此,認識「網際網路」的益處及陷阱是必要的,知道其中的陷阱,且學習防範「網路危機」,是個重要的課題。

 

       「網際網路」讓大部分的人因利用瀏覽器而使用網際網路,而網路所提供的不只是全球資訊網而已,還有電子郵件檔案傳輸電子佈告欄遠端登入Gopher 等應用。人類原有的行為因網路作為媒介而轉變,由使用傳統郵件轉成使用電子郵件;由在報紙雜誌上發表文章轉成利用網路發表文章,例如網路作家的出現;由筆友轉成網路交友;由一般的電腦遊戲轉成線上遊戲;郵購及直銷轉成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網路的彩色與灰色 (第 388 期)
主題探討:網路的彩色與灰色 (第 38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8 期 手握滑鼠操縱自如 (2-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8期  2010年  7月 手握滑鼠操縱自如 388
本期主題:手握滑鼠操縱自如
發行日期:2010/7/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學電腦其實沒那麼難
主題探討:網路的彩色與灰色
婦女新眼光:雅歌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從曼城到倫敦
她的故事:戲劇般的人生----潘美惠牧師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