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95期 哪兒來那麼多鬼?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他應該是/不是長青人
關鍵字:
作者/張軒愷 (長青畢契)
陪讀《聖經》
  一天早上因故到台大附近,當事情辦妥之後約莫八點半左右,發現時間還早,因而決定到台大旁邊的麥當勞用早餐。拿著拖盤,刻意避開了討論功課的大學生,找到一個角落的位子,打算好好的享受這段難得的歇息。

  正當要大快朵頤時,突然間隔壁桌的對話吸引了我的注意。「讓我們打開《聖經》,今天的進度是〈約翰福音〉……。」原來是兩個大學生,他們在讀書之前先一同讀《聖經》,這樣的行徑引起了我的好奇,刻意的注意他們之間的互動與對話。原來這兩個大學生在一起讀書之前,一位基督徒同學帶領另一位慕道友同學讀《聖經》,並且大略的講解該段經文的意義,以及分享個人的領受,也就是在進行所謂的「陪讀」。

  頓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他們應該不是長青團契的契友!」因為就個人的記憶與印象中,「陪讀」似乎不是長青團契的主流,也很少聽過團契推行陪讀,因此做過陪讀服事的契友恐怕少之又少吧!並且從他們的解經方式跟所分享的內容,可以推定他們是其他教派的大專青年,這群熱血青年正在默默進行著信仰扎根的服事。

神研班是陪讀的高級訓練班
  而在咬下一口漢堡時,突然間另一個念頭閃過:「他們應該是長青團契的契友吧!」不!應該這麼說,陪讀對長青團契的契友來說,「應該是」駕輕就熟,所以長青團契的契友「應該都是」陪讀的帶領者。陪讀對長青人而言不該是個難事,因為每年都有將近兩百多人參加神研班,這些長青人對於《聖經》的熟悉度(至少對於當屆所查考的書卷)應是非常的熟悉,所以這些參與神研班的長青人正是擔任陪讀帶領者最適合的人選。

  神研班這個在長青世界中奉為最高的神學殿堂,每年吸引兩百多個長青人參與,在這將近一個禮拜的營會期間,大會費盡千辛萬苦請來首屈一指的教授或牧者,為大家十分精闢的分析、解構當屆的核心經卷或是剖析關鍵的神學議題,並且透過密集式的查考與分享,讓與會者能夠迅速且精確的掌握住該卷經文的主軸與意涵,以及學習將所領受的跟他人分享。因此就某些方面來說,神研班不也正是陪讀者的訓練班嗎?

  試想,有哪一個單位或教派所辦的陪讀訓練班有像神研班一樣的堅強師資?像神研班一樣有不設防的分享空間?像神研班一樣可以接納多元的思想?既然如此,每一個參與過神研班的長青人,《聖經》底子會比外教派差嗎?分享內容會比外教派粗淺嗎?神學理念會比外教派狹隘嗎?答案都是:「不會!」

長青人「應該都是」陪讀者
  既然如此,每個長青人都應該可以成為很好的陪讀者,成為一個重要的信仰扎根服事者,但為何在長青世界中,「陪讀」的事工似乎不曾存在過,難道是長青人沒有自信?沒有勇氣還是沒有這樣的看見?

  隨著離去的腳步,穿過好幾對正在進行陪讀的大學生身旁,口中喃喃的唸著:「他們『應該是』長青人、他們『應該是』長青人……。」
同作者相關文章:
安啦,免驚? (第 107 期)
編‧讀交心談未來 (第 100 期)
他應該是/不是長青人 (第 95 期)
流金歲月——走過長青團契與教會的生活 (第 81 期)
菜鳥上路 (第 5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5 期 哪兒來那麼多鬼? (79-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5期  2006年  8月 哪兒來那麼多鬼? 95
本期主題:哪兒來那麼多鬼?
發行日期:2006/8/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
目錄s/
遇鬼經驗 難忘感受深
探討台灣民眾遇見神鬼的經驗
鬼與趕鬼
鬼附與精神病
活在上帝國——屬靈爭戰的真諦
人光出版社發行人--蔡政夫小傳
教會參與外籍配偶照顧事工的省思
從商業電影宗教化現象談影像與福音的相互關聯性
論電影《活體超市》
畫說「信心」
不一樣的復活節
悲劇的消費與昇華
對於犯罪現象的些許省思──評電影《開膛手》
我們要跟孩子連上線
此情可待成追憶
何謂「交鬼」?
聖經中對撒但的看法
老契友的一封信
我是上帝爸爸的孩子
我有一個夢
他應該是/不是長青人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