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39期 倒數1997
字級調整:

感情.婚姻
愛情方程式
關鍵字:
作者/耀里 (現為大專學生工作者。)
  「阿里,你是友信最好的朋友,能否幫我們解決我們之間的糾紛,我快兩個月沒跟他聯絡了,電話他不接,CALL機他也不回。」

  「為甚麼?你們不是剛訂婚,而我大紅包都準備好了,也正準備要喝你們的喜酒!」

  「結婚?我看已遙遙無期。你的紅包還是去買泡麵吧!吃光了泡麵,恐怕還等不到呢!」

  友信:「結婚,不錯,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我也有家裡的壓力,可是學校畢業後,工作七、八年也還穩定,前一陣子也想該結婚了,可是最近卻覺得單身生活還不錯。」

  莉安:「不結婚,不行!婚都訂了,餅都發了,現在每天都有人問我何時結婚?弄得我快精神崩潰了。」

  友信:「若不是家裡催婚的壓力,我也不會去相親,都三十出頭了,有時也想結婚讓生活安定下來,何況有人作伴也不錯,只是忽然感覺原本平靜無波的生活,何苦自惹漣漪,自討苦吃,我看我可能得了婚姻恐懼症了。其實我也不是不結婚,只是我現在害怕和莉安生活在一起。」

  莉安:「他怎麼可以這麼說?訂婚後,我正好放暑假,看他一個人在新竹孤單沒人照顧,就把學校的學生輔導課推掉,從台北過去陪他;沒想到不到兩個星期,他就要趕我回去,真是不識好人心。」

  友信:「來照顧我,是嗎?不要破壞我的生活就好了。她來以後,我要上班、又要趕稿、還要抽空陪她,整個生活步調都亂了,那幾天我真是疲於奔命。原本我有一份電腦程式要趕,結果因她來沒趕好,白白損失十幾萬,還跟客戶斷了線,你不知道我損失有多大。」

  莉安:「可我也是一番好意呀!想想可以利用婚前這段時間好好溝通,打好未來家庭生活的根基,可是他不跟我詳談,我真懷疑他將來的老婆是人還是電腦?」

  友信:「詳談?說到談話,我真是怕了。她可以把我當學生,連說兩個小時,讓我沒有答腔的機會。我真擔心,如果婚後也如此,那我耳根將永無寧日。」

  莉安:「我知道我話多,可是在學校教了六、七年書都習慣了,也不知道有人會受不了,何況要相互了解,最簡單的方法不就是開誠佈公的溝通嗎?」

  友信:「哪是溝通?好像在審訓犯人,有一次她看我的通訊手冊,裡面只要有女孩子的住址電話,就要我說明跟她們的關係,若有問題就劃掉,這樣哪叫溝通。」

  莉安:「我們即將成為夫妻,難道還須保有密祕,或仍與其他女孩藕斷絲連嗎?」

  「我知道我的態度不對,後來我也認錯了,可是夫妻本應建立互信、共識呀!」莉安委曲地答辯。

  「可是她在我不願回答時,生氣地丟下經過牧師福證的訂婚戒子,走了。她既不看重這婚約,何必又要求我重修舊好。」

  「當時我也是一時氣憤,可是事後我道歉,他竟然不原諒我。」莉安又委曲地答辯。

  友信:「其實這只是導火線,主要是我發覺我們生活習性差距太大了:每天她固定十點半要晚禱,十一點就寢,早上六點起來晨更;而我工作性質不同,有時在趕程式,必須連續在電腦桌前十幾二十小時,甚至好幾天,我沒辦法每天陪她早晚禱。想想白公雞跟夜貓子如何生活在一起?我無法想像。」

  「基督徒本來就應有固定的靈修生活,這有何不對?他還說自己是第幾代的信徒,也沒看到他在讀經,甚至禮拜天都不去做禮拜。」莉安懷疑地問。

  友信:「我是個基督徒,我相信耶穌的拯救,這種信仰是心靈上的,不拘於形式,可是她卻認為禱告一定要有聲音,讚美、喜樂都要發出言語。她也一定要和我讀經分享,每天兩次,我實在無法承受這種壓力,又如何建造信仰、親嚐主恩呢?」

  「為何我所接觸的弟兄姊妹都喜歡這種生活方式,而長老教會的弟兄就不一樣呢?」莉安又疑惑的答。

  友信又辯說:「可是每次禱告都必須開口認罪,跟她相處兩個星期,真讓我覺得已經罪大惡極。」

  莉安:「不認罪行嗎?我們還沒結婚,就已經發生性關係,這不是應認罪悔改嗎?」

  友信:「關於這點,發生性關係是兩情相悅,可是隔天早上,她就要我為這事認罪,認罪之後,晚上我們又在一起。你說每晚犯罪,白天認罪,我都快崩潰了。」

  「婚前性行為是罪,我也相信人有軟弱,會情不自禁,所以在清醒時就必須認罪,不是嗎?」莉安又疑惑地答辯。

  友信最後答辯:「無論如何,我需要時間來沈澱這段感情,現在不急著結婚。」

  莉安急道:「這樣我如何面對親戚朋友及學校的同事?又如何面對上帝?結婚是唯一的解決之道,否則上帝會懲罰我們的!」

       

  鈴…鈴…

  「阿里,莉安找你的電話。」

  「說我不在!」
同作者相關文章:
愛情方程式 (第 3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39 期 倒數1997 (43-4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39期  1997年  4月 倒數1997 39
本期主題:倒數1997
發行日期:1997/4/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編者的話
香港九七的思量
香港基督徒對九七的經歷和反應
香港經驗與台灣教會
台灣人對於香港問題的看法
一個台灣人眼中的「九七」
願成為耶穌醫治之手的基督徒──高仁愛醫師
基督徒與直銷文化
哈與聖詩補遺(四)
中國的三自教會-從聖經觀點的評論
愛的迷思
愛情方程式
基督徒可以拿香嗎?
我的成長
從基督教倫理學的觀點看同性戀
同志基督徒的性、愛、婚姻
同性戀合理?
基督徒看同性戀------精神醫學的觀點
對CNC校園論壇之看法及其未來發展
親愛的羅牧師,您好!
答主內齡儀姐妹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