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86期 真的假的啦?!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遇見真實的自己」輔導靈修營心得
一開始,在慢慢一點一滴重新認識自己的時候,就像是在曠野中慢慢的自行摸索,需要時間和耐心重新排列自己內心深處的拼圖。
關鍵字:輔導靈修營  TKC尚青  王榮義  青年事工委員會 
作者/潘柔杝 (中林基督長老教會社青)
對人生感到茫然

原來的我,是一位活潑開朗樂觀及做事積極的人;自從出社會後,總被工作上的瑣事或人情世故,搞得自己勞心又勞力,忘了我為何會在這兒?為何會在這份工作上這麼努力?我迷惘到找不到原因,感覺自己正走在迷失的路上……。
 
我對自己的人生真的感到茫然。
 
遇見真實的自己

當我看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TKC尚青」臉書粉專,貼了6月2~4日「遇見真實的自己」青少年輔導靈修營的報名文宣,當下的我感受到上帝聽見我的需要,立馬就手刀報名下去!
 
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沒辦法確定是否能順利請假參加營會,直到營會開始前幾天,終於確定請到假。這真是上帝的旨意!希望我能找回那個真實的自己,也讓我能暫時離開工作、喘口氣。一到營會的目的地謝緯紀念營地,雖然外面下著大雨,卻澆不熄同工及學員熱切想認識自己的心。
 
三天二夜的課程相當精采,無法用三言兩語簡單帶過。講師王榮義牧師說:「從小到大,我們都是按照社會的標準和別人的眼光在成長,像是一定要做個很乖、備受疼愛的人。雖然被稱讚很好,但是殊不知我們卻因為這樣,而變得不再是自己。」
 
我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我是在這種社會的標準下長大,雖然從小在教會生活,但也默默地變成符合眾人所期待的樣子。我真的很需要回轉像小孩一樣的真實,重新認識、遇見原本的自己。
 
一開始,在一點一滴重新認識自己的時候,就像是在曠野中慢慢的自行摸索,需要時間和耐心重新排列自己內心深處的拼圖。王榮義牧師就在我們身旁,一步步用心地帶領大家去探索,了解自己受傷的部分。「不必去隱藏,只須尋求上帝的幫助及醫治;也不須去否定、拒絕那所謂正負面的自己。我們所做的正是尋找、遇見那個最真實的自己。在尋找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沙漠,但沒關係,繼續往前邁進,最終一定會找到專屬於我們的那片綠洲,也就是遇見真實的自己。」王榮義牧師說。
 
鼓勵參加總會TKC營會

最後真心鼓勵教會的青少年,多多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所舉辦的營會,來參加就會體驗到不同於平常的經歷,讓自己得到更完全的造就,也更加靠近上帝,使自己的信仰不迷惘唷!
同作者相關文章:
「遇見真實的自己」輔導靈修營心得 (第 186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6 期 真的假的啦?! (66-6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6期  2022年  10月 真的假的啦?! 186
本期主題:真的假的啦?!
發行日期:2022/10/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每遇疑
誰真?誰假?
魔幻實境
意識形態與聖經詮釋
立場
假訊息是如何煉成的
淺談媒體科技時代中的資訊接收與傳送
在FB,真的想說的話
吃瓜群眾看鄉民的世界——Here I Stand!
「除魅」對基督信仰的挑戰
日治時期台灣基督徒的身分認同
古巴之旅
工業傳道的開路先鋒——杜佐志牧師(Rev. George Edward Todd, 1925~2019)
做社區的光和鹽——光鹽教會
完美使人癱瘓
Sī chiū kóng sī, m̄-sī chiū kóng m̄-sī
牧師的斜槓人生
「遇見真實的自己」輔導靈修營心得
軟弱為剛強
逆境中有亮光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