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1期 動物你我祂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我的見證
神的話語幫助調整、去除生命稜角
關鍵字:
◎ 作者 /鄭明敏 (北區區長/東部中會婦女事工部)
  今年初婦女事工部開會時,部長要求我們在母親節感恩禮拜後半段,每一位同工都要上台分享2-3分鐘的見證,當時我心想「啊!要說什麼,怎麼辦?」直到前幾天,活動籌備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了,最後剩下見證的部分,心想:「時間這麼短,要怎麼說呢?」
 
  我成為婦女事工部的同工只有短短三年的時間,第一年擔任實習幹部,資深姊妹包辦所有的工作,我只幫忙最輕鬆的部份,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第二年因為疫情影響,中間停滯幾個月,彷彿新年過去,轉眼間就到年底了。要說學到什麼?還是有的!成為婦女事工部同工後,部長鼓勵姊妹們參加全國性的靈修活動,能充分得到造就,特別是新進姊妹們一定要參加!因為如此,我得以跟資深幹部們同行,白天參加課程,晚上休息時分享彼此的生活,也感受到姊妹們服事主的態度,跟著她們的腳步不會錯,她們也給我很多提醒和幫助。
 
  第三年我成為北區區長,擔任各教會活動的聯絡人,開始跟各教會有更密切的互動。在一次事務聯繫時,得知慶豐教會要舉辦萬里營地一日遊活動,我笑說如果車上有空位,也想跟去見識一下。最後促成了兩個教會一台遊覽車的活動,一趟萬里聖經園區行程對我來說受益匪淺,園區擔任解說的張牧師分享經文:「在我的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原來真正的意義是,讓我們能與恨我們的人和好,因為只有朋友才一起坐席用餐!一趟體驗活動解開了不少聖經上的謎題及盲點!
 
  在一次跨教會姊妹課程的分享時,姊妹邀請我參加光復大安教會周六的心靈自我成長課程,我不僅因為課程能更認識自己,也能幫助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得到正確的教導。此外,偶然在教會看見更生團契推行的手抄聖經,如獲至寶,帶回家短短四天就寫完一本,完成之後還意猶未盡,再接再厲地翻出家中一疊泛黃的稿紙,大約有5、60張,繼續寫下去,也開始在教會小組裡推行抄寫聖經經文的活動,希望大家一起來,享受浸泡在神話語裡洗滌心靈的好處。
 
  我開始抄寫經文後,彷彿廢寢忘食,享受在這當中,開始明白為何聖經中教導我們要成為鹽、成為光;做菜沒有鹽,就沒有足夠的滋味,即便是山珍海味的筵席,也讓人食不下嚥,沒有鹽就像一個看似豐富卻平平淡淡的人生。會醃泡菜的媽媽都知道,鹽可以用來殺青,讓食物軟化,去除澀度,神的話語能調整我的生命,去除我生命中的稜角,感受到神包容的愛,讓我得以去愛人,讓所有接近我的人感受到溫暖、感受到愛。
 
  在開始抄寫經文之前,我是一個手機不離身的人,上廁所也不錯過LINE的任何訊息,更是YouTube的常客,佔據我生活上所有零碎和閒暇的時間。開始抄寫之後,發現時間不夠用,怎麼轉眼又該睡覺了,原來有這麼多時間被我不經意地浪費掉了。生活開始過得充實,許多生活上的難題都在聖經裡有解答,我樂此不疲,重新調整生活的角度、和別人溝通的態度,享受浸泡在神話語裡智慧的感覺,不再堅持我對你錯,更能體諒包容人!如果你也願意緊緊抓住神,歡迎一起來試試,抄寫經文能幫助我們脫胎換骨,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目前的工作早上在關懷據點為老人服務,我的對象都是七十到九十歲以上的長輩,我正好是他們女兒的年紀。問這些長輩平常最關心的是什麼?她們的回答不外乎:「孩子平安、身體健康、好好死去!」我心想這大概是所有人心裡最大的盼望吧?我期盼她們天天都很快樂,因為生命的長短真的不算甚麼,如果活得不快樂,那就是一種酷刑、折磨;我知道只有認識神,才能滿足她們所有的盼望;希望有機會把福音傳給她們。渴望神幫助我快速地成長,幫助我能及時將福音傳給她們,讓她們在世上的生活是快樂且有盼望,對未來面臨的死亡沒有憂慮,就如同她們真正的女兒一般陪伴她們的老年生活;唯有這樣,我才能不辜負神給的恩典及教導,活出基督徒的馨香之氣!上帝真是奇妙又值得稱頌的!祂用諸般的智慧,帶領我們活出最好的樣子,感謝主!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我的見證 (第 461 期)
肢體交通/台灣世界公禱日 歷史性的工作坊 (第 446 期)
肢體交通/2023年全世界為台灣禱告 (第 43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1 期 動物你我祂 (14-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1期  2022年  9月 動物你我祂 461
本期主題:動物你我祂
發行日期:2022/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從動物與人,看見自己 與神的關係
主題探討/動物——恩約夥伴、同邁新生
主題探討/台灣動物保護現況與未來
主題探討/實驗動物也有動物權
主題探討/人與寵物
主題探討/動物保護法與捕獵、原住民族文化的衝突
婦女新眼光/新眼光看性別與角色
小錢祈禱網/自我療傷與上帝的看顧
小錢祈禱網/苦痛的意識
悅讀繪本/鹿角神木
肢體交通/淺談東砂拉越宣教
關懷編/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我的母親——玉子姊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我的見證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認識主與信仰生活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愛在一起的幸福畫面
主題徵稿/講台的權利與權力——解讀哥林多前書14章中的婦女講道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