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4期 幸福家庭─找回(還我)幸福的生命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年輕人談幸福
幸福是什麼?
關鍵字:
◎ 作者 /陳囡 (國小教師/泰雅爾中會桃山教會)
幸福是什麼?如果問一百個人,可能會有一百個不同的答案,甚至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期,也會有不同的答案。
 
人人都在渴望幸福,人人都在感受幸福。幸福有時很抽象,有時很具體。幸福有時很遙遠,有時又近在咫尺。奉獻是幸福,給予是幸福,獲得是幸福,享受也是幸福。一句祝福的話語是幸福,一個理解的眼神是幸福。幸福是心靈的感覺,幸福是生命的體驗。
 
當你正在桌上埋頭苦學時,母親送來一杯香濃的熱牛奶,將母愛都融在這熱氣騰騰的牛奶中。讓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幸福。當爸爸媽媽開心的看著自己的兒女圍在他們的身邊嬉戲,他們是多麼的幸福,享受著孩子們的天倫之樂。
 
清潔大哥大姐們打掃衛生使環境更乾淨,我們很幸福。老師將畢生的知識奉獻給學生,我們很幸福。生活條件的優越,我們很幸福。我們生活在這片土地下,更幸福。
 
小時候,幸福是一件東西,擁有後就幸福。長大後,幸福是一個目標,達到就幸福。成熟後,發現幸福是一種心態,領悟就幸福。我覺得所謂的幸福,換言之就是對於於生活領域的滿足度吧。
 
在知道滿足度之前,還需要知道自己對生活領域的重視程度有多高;就像是有些人明明已經考到理想的學校,人人稱羨,但他還是覺得不夠好,因為可能家裡人全部都是海外歸國的。又或者考到離家近的,但成績不是那麼高的學校,他也覺得開心,因為離家近對他來說就是一件很棒、很幸福的事。
 
幸福不用刻意追求,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幸福就會悄然降臨在你身上。但幸福同時也長著一雙翅膀,隨時隨地都會與你擦肩而過。所以,我們要把握幸福,即使它多停留一秒鐘也好!
 
美國小說家馬克‧吐溫說:「幸福就像夕陽人人都可能看見,但多數人的眼睛卻望向別的地方,因而錯過機會。」
 
幸福,人們苦苦追求,卻又無暇沉思。殊不知,幸福應該屬於每個人,幸福是平凡的,它就在我們身邊。帶著一顆懂得幸福的心去生活,幸福就會永遠和你同在。
 
幸福是什麼?我覺得幸福是不在於自己擁有什麼,而是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享受我們自己所擁有的,越是感恩越知足。感謝神,祂所賜的每一個好或壞的,我都喜歡。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年輕人談幸福 (第 45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4 期 幸福家庭─找回(還我)幸福的生命 (7-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4期  2021年  7月 幸福家庭─找回(還我)幸福的生命 454
本期主題:幸福家庭─找回(還我)幸福的生命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與神會遇的幸福
主題探討/新眼光:十字架價值所呈現的八福
主題探討/從心理方面和信仰層面探討
主題探討/說好的幸福呢?
主題探討/從多元家庭型態 談幸福
主題探討/年輕人談幸福
主題探討/年輕人談幸福
婦女新眼光/腓立比書
人物專欄/熱愛幼教奉獻一生的林盛蕊長老
悅讀繪本 《陽光草地》與美國時間
小錢祈禱網/ 主張自身權益,他人同得益處
小錢祈禱網/ 性別暴力:全民共同的挑戰
肢體交通/台南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 簡介
幸福家庭徵文/磨難中重獲的幸福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成為上帝國最佳女主角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仰望神賜予力量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