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3期 溫柔生產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從「心」認識神
─記賽德克族群區會7020週年婦工部宣教暨查經研習營
關鍵字:
賽德克族群區會至今已是設教七十週年、設立區會二十週年了,簡稱「7020」,為此,賽德克區會婦女事工部在2017年11月18日辦理「賽德克族群區會7020週年婦工部宣教暨查經研習營」,透過年長婦女分享宣教經歷及生命見證來互相勉勵,同時藉著查經使婦女在靈修及靈命上得著增長,從「心」認識神。
 
最美的事
 
這次共有六間教會參與,人數約38位,舉辦的地點在都達教會。當讚美的旋律響起,齊聲歌唱〈一切歌頌讚美〉、〈當我進入祂的門〉,每位婦女心中都充滿著喜樂平安。雖然這次活動參與人數不多,但我們深知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亮光,相信耶穌能夠讓婦女們的生命重新得力,我們也知道世界雖有許多勞苦重擔,求神賜下祂的靈來賜我們自由,讓婦女們用相愛連結肢體,用生命見證基督。
 
透過田天助牧師的分享,讓婦女們更深刻了解服事神、敬畏神、親近神,是我們做的最美的事,因為「耶穌說……她為我做了一件美好的事。因為常有窮人跟你們在一起,願意的話,你們隨時可以救濟他們,可是我不能常與你們在一起。她已盡所能的做了;她把這香油膏倒在我身上是為我的埋葬先做準備。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福音無論傳到什麼地方,人人都要述說她所做的事,來記念她。」(馬可福音十四章6-9節),透過婦女的故事讓我們再次省思我們的信仰,我們到底可以做什麼?
 
生命的見證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邀請六位年長婦女來分享她們的信仰生命改變的經歷,及勉勵年輕婦女參與教會服事與信仰造就。在這六位婦女當中,有長老、執事、婦女幹部、牧師、信仰前輩,每個人的分享都充滿著許多的感動,有的是因從小受母親影響而進到教會,看見母親從年輕到年老,一直支撐她的就是對神的那份信仰,是如此堅定不移,這份生命影響生命的見證深深感動她對信仰的態度,這也是一種信仰傳承,值得我們敬佩跟學習。
 
分享的過程有很多歡笑,也有許多感動的淚水,回顧信仰的路程雖然有高山也有低谷,但這些阻礙正因為相信神的同在而能從難過轉為喜樂,從起初剛認識神到願意委身服事神,慢慢一步一步又一步地更親近神,都是出於甘心樂意的,最後透過這六位婦女的經歷讓我們知道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也有人分享擔任幹部的經歷,如何從婦女幹部做起,直到升長老、執事,甚至還當上牧師,這許許多多的見證,鼓勵著現任幹部,還有更多有心來到教會的年輕婦女們,希望這份感動傳頌下去,帶著基督的愛彼此互相激勵。
 
很快地時間就來到中午,才發現每位婦女15分鐘的分享時間遠遠不夠用,因為一生當中經歷神的愛,這份愛是沒辦法用時間衡量,但是這份恩典會一直在你我的心中。分享結束後我們享用都達教會婦女預備的風味午餐,讓我們每個人不只在心靈得著飽足,我們的身體也得著飽足。
 
正常來說午飯過後真的是最難熬的時刻了,剛吃飽後會陷入昏睡狀態,但是,婦女可是很強的,因為聖經上說:「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馬太福音十章22節),為了使研習課程順利,部長在這邊像帶小朋友般帶動婦女們玩個小蜜蜂的小遊戲,沒想到婦女們又好氣又好笑,每個人都非常喜樂,禮堂中也多了許多歡笑聲,經過幾輪後,原本無力想睡的樣子,竟然回復活力,準備迎接下午查經研習的課程。
 
為主所用
 
這次專講邀請賽德克區會總幹事徐月風牧師來當講師,主題延續十月份剛辦完的全國婦女查經營的「使人和好的保羅」,再次來探討哥林多前後書,讓我們能從婦女的角度去反思保羅的故事帶給我們怎麼樣的激勵。讓我們透過更多的聆聽去認識保羅,從認識保羅這個人開始,還有他在宣教之旅的過程中寫的一些勸戒和鼓勵的書信,比對現實生活中婦女所面對的困境及信仰問題來進行深度思考,讓保羅的故事帶給我們賽德克區會十四間教會的所有婦女有「認同、委身、獻上為主所用」的心。
 
一整天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每到執行一個事工前,心中盡是緊張跟忐忑,但是那些憂慮是多餘的,因為聖經上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五章7節)一想到這句,就心中滿是平安。在這次活動中也加入了破冰及生命見證分享,不論動或靜,我們都能從中感受神的愛在我們的心中,最主要是留下美好,帶領更多年輕婦女一起與我們同心來領受神的恩典與慈愛,讓我們彼此相愛及傳主福音。
 
透過這次活動讓我知道,神的恩典夠我用,也讓我在屬靈方面有許多滋長,還有很多很多需要去學習跟磨練。就如經上說:「別讓人小看你年輕。無論在言語、行為、信心、信心,和純潔各方面,都要作信徒的榜樣。你要在宣讀聖經、講道,和教導等工作上多下工夫,直到我來。不要忽略你屬靈的恩賜;這恩賜是藉著先知的預言和長老們的按手賜給你的。這些是你要專心一意去做,讓大家看出你的長進。你要謹慎自己,對你的教導也得小心。要以恆心做這些事;這樣,你不但能救自己,也能救你的聽眾。」(提摩太前書四章12-16節)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3 期 溫柔生產 (11-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3期  2018年  1月 溫柔生產 433
本期主題:溫柔生產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參與上帝的創造
幹事的話/連結主‧分享愛
主題探討/經歷神的信實與恩典 ─我的五次溫柔生產
主題探討/居家生產Q&A
主題探討/在家,我們的主場 ─在家溫柔生產的陪產經驗談
主題探討/順服上帝的旨意行
主題探討/我與我的產婦們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路加福音〉(五)
原來是女聲/為主唱新歌
中區會長短波/從「心」認識神
肢體交通/學習耶穌,推倒使人分裂的牆
肢體交通/與上帝同工的橋樑建造者
肢體交通/恩典之路─巴西、阿根廷WATCC學習之旅
肢體交通/我只想跟你談生命(四)─盜賊來了!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