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9期 經濟公義與簡樸生活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願祢的國降臨
記2017年世界公禱日禮拜
關鍵字:
◎ 作者 /郭秋微 (高雄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高雄中會婦女事工部在3月4日於苓雅教會舉行2017年世界公禱日禮拜,參加人數311人,議長戴智煦牧師引用〈路得記〉一章19節到二章6節的經文,分享主題「人的女兒」,邀請大家齊聲呼求:「愛、公義及服事的神,幫助祢的兒女成為祢的器皿,撒下改變的種子,活出祢的樣式,使平安的國度降臨在世上。」
 
世界公禱日是基督徒婦女的普世運動,每年由不同國家婦女輪流提供和編寫禮拜的內容。在每年三月的第一個禮拜五,全世界的婦女不分地域、文化、種族、傳統、年齡,於各地同步使用同一個禮拜程序舉行公禱日禮拜,發揮全球同心合一禱告的力量。
 
2017年世界公禱日禮拜引用〈馬太福音〉二十章1-16節葡萄園的比喻,經文描述上午九時和下午五時開始工作的工人,都同樣獲得一塊銀幣的工資。看似不公平,因工人的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然而葡萄園主人考慮的不只是錢,而是從上帝的眼光,看到每個人都是照上帝形像所造,故應得到同等的尊重和欣賞。此外,經文提到有工人無人雇用,葡萄園主人體會到他們的失落和挫敗,擔心他們因為沒有收入挨餓,於是就雇用了他們,這正好帶出上帝的慈愛和公義,彰顯出上帝對我們的同情和憐憫,人雖不配但仍被接納,所以這是恩典,上帝白白賜給我們。
 
為菲律賓代禱
 
2017年世界公禱日的代禱國家是菲律賓,我們大家一起為菲律賓的兒童、海外移工、青年、原住民和婦女來禱告。透過世界公禱日禮拜,婦女見證他們在基督裡的信仰,分享他們的希望、恐懼、喜樂、憂傷、職業和需要。我們鼓勵婦女去認識這個世界,不再生活於孤立之中,認識不同國家文化,充實他們的信仰,因為在基督裡我們同為一家人,我們負起為家人禱告的責任。我們鼓勵婦女善用他們的才幹在社會中服事,藉由公禱日禮拜的籌備過程,我們發現自己的恩賜所在,公禱日禮拜讓我們深知學習是雙向過程,我們一起學習也向彼此學習,一起尋求智慧,好讓我們的知識增長,從上主得到每天生活與行動的引導。
 
今年為菲律賓國家代禱的主題是「我對你無公平嗎?」,菲律賓需要我們代禱的事項很多:菲律賓婦女在家庭和社會當中仍然經常遭受歧視與欺壓;菲律賓每年受到至少20個颱風侵襲,也飽受地震及火山爆發的威脅;菲律賓國內也有毒品猖獗的問題。
 
菲律賓女性從小就要幫忙家務,又因為經濟因素被迫離鄉背井到大都市或海外工作。在菲律賓大城市及海外的移工常常一個禮拜工作七天,沒有一天休息。女性在菲律賓的地位並不高,雖然菲律賓憲法保障兩性平權,過去也出現兩任女性總統。根據菲律賓官方統計報告,15-49歲的菲律賓婦女,每五位就有一位曾遭受身體的暴力侵害。
 
聖經馬太福音二十三章37-38節,主耶穌曾因為先知被殺害,以及奉差遣做主工的主僕遭到石頭打死而嘆息。聖經教導我們唯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當我們的生活經驗可以跟我們的信仰領受相結合時,就會對那些我們所看到的需要產生憐憫「嘆息」,然後因著愛採取行動。主耶穌教我們的愛是「捨己」且「愛鄰如己」,我們不只為菲律賓代禱,也為了每一個需要被愛的地方,以及不知名的婦女禱告。
 
世界公禱日是一個普世教會合一運動,讓信徒認識世界,知道自己不是生活在孤立當中,藉著各教會和各國基督徒的信仰經驗,使自己的靈命更加豐盛,同時也分擔他人的重擔與他們同心祈禱,為他人禱告,發掘自己的恩賜,在教會在社會為主服事。祝福每位婦女身心靈健康,與主同行。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願祢的國降臨 (第 429 期)
中區會長短波/建立親子關係的智慧 (第 424 期)
中區會長短波:揀選、服事、試煉、順服歸於上帝 (第 396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9 期 經濟公義與簡樸生活 (14-1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9期  2017年  5月 經濟公義與簡樸生活 429
本期主題:經濟公義與簡樸生活
發行日期:2017/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上帝的葡萄園
幹事的話/簡單‧永續‧活路
主題探討/上帝國的經濟公義
主題探討/在消費的汪洋中找回生命真諦
主題探討/自給自足的社會企業
主題探討/普世關注的經濟公義
主題探討/普世關注的經濟公義
主題探討/去蕪存菁的簡樸生活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路加福音(一)
原來是女聲/領受應許
中區會長短波/學習偉人的順服
中區會長短波/時候到了
中區會長短波/願祢的國降臨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