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9期 「神」話即時通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榮恩榮美的團隊事奉
關鍵字:
◎ 作者 /周明娟 (嘉義中會婦女事工部書記)
主親自開路教導
 
回想剛開完第一次的嘉義中會婦女事工部部會,就面臨籌辦世界公禱日禮拜活動,筆者對於事工有關的一切都還在狀況外,即馬上要發公文函請中會各教會婦女參加,起初十分慌亂、無奈地跟主說:「主啊!我們都是新手,見識不足、實務經驗不夠,有服事的心卻還沒裝備好,什麼都不懂,求祢教導開路。」就在呼求中,幾經波折,主差派了鄒族區會的婦女部長玉燕姊妹,帶領鄒族的弟兄姊妹來請安問好和表演,而接洽過程中,玉燕部長能否參加,卻是在公禱日禮拜舉行的前一天才確認,更神奇的是,今年正好是要為四個原住民大專學生宣教中心來奉獻,主的應允堅如磐石,「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詩篇五十五篇22節)
 
團隊服事是鳳珠部長的期望,但要放下頭銜職稱的光環,半生的歷練,原生的習氣著實不易。共事難免有碰撞,我跟主說:「主啊,祢把這些貴婦(珍貴的婦人)放在一起同工一定有的美意和期望,求自己來教導,圓融我們彼此的關係。讓我們成為祢手上的珍珠。」主奇妙的用〈以弗所書〉四章1-2節「……你們行事為人都應該符合上帝呼召你們時所立的標準。你們要謙遜、溫柔、忍耐,以愛心相互寬容。」做為部員相互交流的圭臬;依著這樣的教誨,嘉中婦女部上半年度東、西、南、北四區的靜態活動,突破以往的模式,以一區主辦、三區協同參與,參加人數也比往年踴躍,讓許多牧長、教會姊妹稱讚不已。有時部長、部員們更是下場幫忙張羅點心、便當,可稱是小而美的嘉中姊妹聯誼會。
 
主的意念無可測度
 
母親節的慶祝活動是上半年度的壓軸,部長神來一筆以溫馨感性、為母親洗腳的方式來呈現對母親的感念。當節目的架構確認後,開始進入邀請和請益的階段時,歷經了多次「山窮水盡疑無路」的窘況,當下實在是好絕望啊!我跟主說:「主啊!為什麼為祢做工竟是這麼地難,到底是為誰做?若是為祢做,為什麼人有那麼多想法,而祢卻無聲呢?」當人無助茫然、束手無策時,主便開始祂奇妙的作為。
 
主的大能結合了整個嘉義中會一起投入母親節的服事,包括:西區青年為我們製作感恩短片、祥和教會弦樂團的伴奏、為整場負責音效管控的牧者、幫母親洗腳的牧師及部員、獻唱的牧師娘們、為會眾培靈講座的陳岑滿牧師,無一不是主呼召而來的,活動結束後的迴響和感動都是我們始料未及的。最奇妙的是主安排中會議長王連賜牧師為嘉中最年長的秀錦長老洗腳(議長臨時受請託,非事先安排),其中傳達的意涵清晰明瞭:整個嘉義中會是屬神的大家庭,都是屬基督的精兵。我們的聚集不為世俗名利,而是讓耶穌基督的愛在教會、家庭、牧者長老、會友間走動,活出基督徒的身量,讓福音隨愛遠播。正如〈歌羅西書〉一章28節所說:「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上帝面前。」
 
在這半年的服事過程中,筆者有滿滿的感謝和感動:感謝前部長秀麗顧問的提攜幫補,包容我的生疏不足,遇到公文上的書寫、資料的查詢,她就像電腦般即刻回應告知記載的位置和檔案存放的地方,只要部(區)有婦女活動,秀麗顧問一定出席。嘉中(85)的輔導徐鈺定牧師,不只是在議程、活動上輔導協助,讓部員有寬廣的事奉空間,更是上主特別放在我們當中的救火隊長。衷心地感謝嘉義中會內所有牧長、師母、前任部員、團契的姊妹們,您們是成就婦女部成為團隊服事的最大支持,謹將榮光歸於上帝。阿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愛接納失喪 (第 423 期)
中區會長短波/榮恩榮美的團隊事奉 (第 41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9 期 「神」話即時通 (13-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9期  2015年  9月 「神」話即時通 419
本期主題:「神」話即時通
發行日期:2015/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活活潑潑「讀」聖經
幹事的話/更新,從「愛‧讀聖經」開始
主題探討/讀經:接受聖靈的塑造
主題探討/律動背經真開心
主題探討/傳揚上帝的話語
主題探討/分享推動手抄聖經的美好
主題探討/讓神的話成為「路上」的光
主題探討/找尋生命的答案
主題探討/條條大路通聖經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馬太福音〉(二)
女宣教師腳蹤/和藹親切的萬真珠姑娘
中區會長短波/榮恩榮美的團隊事奉
中區會長短波/真愛的鑰匙
幸福在我家
生活見證分享/行在恩典中的幸福
肢體交通/不同文化處境下的性別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