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7期 在職場榮耀神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不怕慢,只怕站
關鍵字:
◎ 作者 /吳如蓉 (台南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第一次當部長,第一次被邀稿,是從未有過的經驗。感謝主,一切都是出於上帝的恩典,讓十四年前陷在憂鬱困境的我,當時什麼都不對的我,成就了今日的我。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之家,父親是個無神論者,也是一個為家盡責付出的工作狂父親。母親是一個優渥的家庭主婦,雖然三十幾歲就接觸基督信仰,但因慕道期很長,直到她六十五歲高齡才受洗成為基督徒,所以,我在娘家時,對基督信仰是陌生的,就嫁雞隨雞來到台南這個傳統的府城,成為一個身擔重責的長媳。
 
陷入憂鬱
 
婆家的觀念很傳統,對一個長媳而言,傳宗接代是必然的重要職責。在我連續生了兩個女兒後,公婆希望我再生一胎,雖然我先生反對,但礙於公婆的壓力,我又懷了第三胎,很不巧地,這胎又是千金,且重達4500公克,在自然產過程中,我差點因血崩喪命,於是我對自己說:從此絕不再為了傳宗接代賣命。
 
哪知道因為體質的關係,在小女兒三歲時,我在有裝避孕器的情況下又意外懷孕,當時真是惶恐地不知如何是好,一來不敢讓公婆知道,因為如果他們知道一定二話不說叫我生,連娘家的父母知道我意外懷孕也叫我要生,因為他們知道公婆非常渴望有一個男孫。當自己不知如何是好時,就看先生了,但觀察了他幾天,又與先生商量,我跟他說:「不要以後說我沒生兒子,而去找小三生。」先生沒好氣地回我:「外面有小三的,家裡難道都沒兒子嗎?生兩個我就說不要生了,都是你們婆媳要。」
 
我賭氣去做了墮胎手術,卻從此陷入憂鬱,過著如同行屍走肉般的生活。每天無趣地顧店、顧三個小孩,有一天驚覺自己不會笑,對人生毫無樂趣,常常望著三個乖巧的女兒想著:「如果我去跳運河,她們怎麼辦?」
 
上帝差派天使
 
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就在我情緒低落不已時,有一天,上帝差派了一對七十多歲、不能生育的基督徒老夫婦來到我店裡,當我知道他們是基督徒時,我問他們的第一句話是:「你們基督徒對墮胎的看法如何?」這對夫婦幾乎同聲回答:「生命是上帝所賜的,怎麼可以墮胎?」我說:「你們怎麼不早出現?」後來我告訴他們我的情況,這對夫婦對我說:「妳看我們沒有生育,但上帝讓我們白頭偕老、互相扶持,我們洗澡時還互相擦背呢!上帝已經給妳那麼豐富,擁有三個千金。」之後這對夫婦常來看我,送我聖經,還勸我不能想不開,不能離家出走,他們會常來看我。
 
有一天,巧不巧這對夫婦又來看我,我正為我不懂的聖經經節請教他們時,公婆也來到店裡,要探望三個孫女。一看到我在讀聖經,不分青紅皂白地大發雷霆,嚇走了這對夫婦,也讓我非常難堪和反感。我與公婆大吵一架,叛逆心大發,一想到嫁到夫家的辛苦點滴、長媳的難為、與先生創業的艱辛,自己要顧店做生意,又要照顧三個女兒的辛苦,情緒惡劣到極點。
 
往後的七、八年,雖然手中有我愛看的聖經,但礙於公婆,我不能進教堂,不能信耶穌,我常常思考:如果我的壽命沒有比公婆長,是否就見不到上帝?說也奇妙,有一天,先生看我已經好幾天都不說一句話,就問我:「妳年輕時不是挺喜歡唱歌嗎?妳好久沒唱歌了,離家不遠有教會,妳可以去教會唱唱詩歌。」先生畢業於長榮中學,大專也是讀基督教學校,所以對詩歌有好感,對教會也不陌生,於是在先生的提議下,我走進離家很近、在巷弄裡的新興教會。
 
受洗歸主
 
走進教會的第一天,我就看到異象。當我跟著會眾閉目祈禱時,眼前出現一大群天兵天將、金光閃閃,吹奏著不同的號角樂器。當時我還以為是以前曾觀看過的電影影像,後來認識主,才知道那是異象,是上帝要我委身在新興教會,是上帝等我很久了。
 
在新興教會受到牧長的教導與牧養,渴慕的我靈命日漸成熟,就在2000年8月13日受洗歸入主名。我四十五歲才受洗,當時大女兒已離家上大學,不在我身邊,我怕就像當年在娘家的我,沒能認識主,才嫁入未信主的家庭,辛苦那麼久,於是我日夜迫切為女兒禱告。感謝主,後來她晚我一年受洗,而後又受上帝呼召進入神學院就讀,女婿受女兒影響也進入神學院,現在雙雙成為上帝的忠僕。
 
感謝主一路的帶領,我的父親在過世前幾年,以八十二歲高齡受洗,我的弟弟、妹妹也都受洗成為基督徒。上帝讓一個平凡的婦人成為家人的祝福,今日又成就我成為部長,能為更多的姊妹們服事,我想鼓勵在門外躊躇的姊妹們勇敢地來到主面前,享受主豐盛的恩典,真的,不怕慢,只怕站!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37:5)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不怕慢,只怕站 (第 41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7 期 在職場榮耀神 (11-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7期  2015年  5月 在職場榮耀神 417
本期主題:在職場榮耀神
發行日期:2015/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榮神益人
幹事的話/述說祂所做奇妙的事
主題探討/分享福音成就他人
主題探討/自我實現?榮神益人?
主題探討/憑信心領受平安
主題探討/如何在職場做見證
主題探討/倚靠聖靈作主門徒
婦女新眼光/〈瑪拉基書〉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女宣教師腳蹤/盧仁愛姑娘
生活見證分享/不怕慢,只怕站
生活見證分享/一場生命的恩典之旅
生活見證分享/與主更親近
中區會長短波/凡事感謝
肢體交通/靈裡飽足
肢體交通/「外邦」女子與恩主對遇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