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17期 在職場榮耀神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凡事感謝
關鍵字:
◎ 作者 /金鳳美 (曾任中布中會婦女事工部長)
擔任中布中會第21屆的婦女部長,過去一年真是經歷神的恩典與祝福,自己也是最大的受惠者。不太懂E時代網路的我,因著事工上的需要,必須學會如何使用Email、LINE、facebook等工具,以便更迅速方便地聯絡事工。雖然只有少數人使用智慧型手機,其餘仍然需要電話聯繫,使得每個月的電話費逐漸增加,但我卻是甘之如飴,因為我知道電話的對話是雙方面的互動及溝通,增進了解對方的需要與想法,雖然費用高了點,更看重的是過程與結果。感謝神的揀選,祂的恩典夠我用,更感謝我丈夫的全力支持及包容。
 
向神要智慧
 
在婦女部長任內,如何設計安排聚會內容、程序、開會閉會禮拜流程?如何訂定主題及詩歌的搭配?這些都得著神的引導,在教會不能沒有婦女,更不能缺少愛主的婦女,在家庭也需要有智慧、有才能的婦女成為丈夫、兒女的代禱者、支持者,教導兒女敬畏神、愛神,成為祂的器皿。
 
參與總會舉辦的各種營會,給予我很多的啟發及成長,例如各按其職、且兼顧身心靈的全國婦女領袖營,因此在我們自己舉辦的人才訓練課程,便參考總會領袖營的設計。上午安排事工研討,主題是:如何吸引年輕婦女參與,姊妹們提供的策略方向包括:(1)推動讚美操;(2)詩歌敬拜讚美;(3)讀書會、插花、烹飪才藝;(4)關懷外籍配偶;(5)在團契推行閱讀、分享《女宣》雜誌。下午則安排領袖專職訓練,共分三組:(1)會長、副會長;(2)書記;(3)會計、出納,來裝備並提升同工的能力,以利事工推展更為順暢。
 
增長見聞
 
另外像是人才訓練會、靈修營也都有非常多元、增長見聞的內容,邀請專業的講師,鼓勵參與者關心社會切身的議題,主題內容廣至氣候變遷、水資源的善用,細微到情緒的管理、如何了解對方的情緒按鈕、在身體病痛時如何與它相處……等等。我們從大自然萬物中更認識造物主的奇妙可畏,用不同的方式,讀經敬拜神,安靜聆聽神如何對我們說話,用心靈誠實去親近主。雖然,要完全禁止思想、完全放空,對我們忙碌的婦女來說確實不容易,但只要持續執行、不斷地去聆聽主的聲音,便會得到心靈的平安,所以每個營會課程都必須親自去參與,才能體會箇中美妙。
 
查經營是一個很棒的聚會,分成12個小組,每一組都有一位非常優秀的牧者來帶領,每個小組都分享對〈啟示錄〉的結論及感想,用詩歌、戲劇及舞蹈來演繹領受。我看見每位婦女的智慧與才能,從一開始在沒有預設任何題目的情況下找出主題來表演,再於第二天完成道具、劇本,而且是在課後利用晚上來排演,第三天早上發表成果,讓我非常感動且佩服婦女們的熱忱。營會中有年長的婦女,最年長的有八十多歲,仍然活力充沛地參加查經營,成為年輕婦女的榜樣。
 
經過此次查經營,破除了大家對末日、審判、毀滅的刻板印象,了解之後更明瞭天父上帝的心意,是要大家快快地傳福音,將人領到主耶穌面前,得著永生的救贖,免去進入永不熄滅的火湖裡。「希望之旅」成為一個鼓勵、警惕與盼望,主必再來的日子近了,各樣的亂象與不公義,最終都會顯明,而且「自我毀滅」,神是信實、公義、慈愛的真神。
 
擴張眼界
 
過去一年也是擴張我的眼界、心胸、智慧的一年,身為部長參與總會研習,受益良多。特別是在「一領一‧新倍加」的研習中,提到2015年是總會訂定的「青年年」,且適逢福音來台150週年慶,舉辦各項慶典活動,有動態、靜態以及定點,由各中區會來配合相關議題活動。令人期待的是背十字架上玉山之行,這座台灣的最高山玉山,預表著主耶穌十字架的救贖,救贖要從玉山遍及四面八方、全島至外島,主的福音要廣傳在全台灣,主不願一人沉淪,而願萬人都得救。趁著150週年的契機,我們要廣傳福音,讓更多的人(特別是青年)得著永生的道路,領人歸主是台灣眾教會的異象。
 
此外,由各中區會的部長擔任總會會使,給予部長很大的鼓勵,跨出自己的部會到不同族群、鄉鎮,甚至到外島的達悟,南至那馬夏山區勤和教會(南布),東至花東都是較遠的行程。感謝神!部長們都不覺遙遠,卻是很喜樂地擔任會使的職分。
 
感言
 
要如馬利亞選擇那上好的福分,必須要委身、付代價。遇見主耶穌生命要破碎、悔改、改變,一如被打破的真哪噠香膏玉瓶,才能流露出馨香之氣,服事主、服事人。因為主的選召是沒有後悔的,只有謙卑順服照著主的旨意成全。
 
2014年對我而言,好像是很長的一年,從接棒到交棒,非常地充實。代表中會參與各項的研習、培訓,更瞭解本宗長老教會的宣教歷史,我們不因此滿足而停滯,而是要更積極地推動「一領一‧新倍加」運動,遵行主命令,完成領人歸主的大使命。今年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飛越150展望新台灣」這是美好的宣告,更要眾教會一起努力傳福音,讓每個縣市、鄉鎮、村落,都有十字架的真光照耀。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凡事感謝 (第 417 期)
主題探討/神必揀選預備 (第 41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17 期 在職場榮耀神 (14-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17期  2015年  5月 在職場榮耀神 417
本期主題:在職場榮耀神
發行日期:2015/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榮神益人
幹事的話/述說祂所做奇妙的事
主題探討/分享福音成就他人
主題探討/自我實現?榮神益人?
主題探討/憑信心領受平安
主題探討/如何在職場做見證
主題探討/倚靠聖靈作主門徒
婦女新眼光/〈瑪拉基書〉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女宣教師腳蹤/盧仁愛姑娘
生活見證分享/不怕慢,只怕站
生活見證分享/一場生命的恩典之旅
生活見證分享/與主更親近
中區會長短波/凡事感謝
肢體交通/靈裡飽足
肢體交通/「外邦」女子與恩主對遇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