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7期 天賦女聲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喜樂的人生下半場
2013年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感言
關鍵字:
◎ 作者 /鄭純玨 (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會友)

得知全國婦女靈修會開始報名時,雖然我的雙胞胎妹妹無法同行,但我深知上帝會為我預備最合適的「同居人」,因為祂是耶和華以勒,於是就義不容辭的填寫個人資料。7月22日清早,我猶如一盞需要加油的燈座,與家人道別後,就帶著一顆渴慕聽到上帝的聲音、看見恩主慈祥面容的心,拎著簡單的行李踏上邁向全國婦女靈修會的旅程。感謝主的恩典,中午時分,台南中會兩部遊覽車平安地抵達會場。

總會議長許榮豐牧師百忙中親臨會場主領開會聖餐禮拜;接著王雅真牧師以「如何走出生命的低潮」勉勵我們無論處在任何境遇都要感謝讚美神;晚餐後,劉錦昌牧師以獨特的泰澤禮拜方式,帶領我們在音樂、靜默中做晚禱。

在生活中履行上帝話語

第二天,專研原典釋義的郭榮敏牧師,以流利標準的台語、不疾不徐的語調、風趣和藹的態度與我們分享「上帝說」的主題:我們做上帝兒女的務必要聽從上帝的呼召、遵行上帝的差遣,因為我們的思緒影響著日後的決策和作為,在上帝神聖的帶領下,我們要將所領受的上帝話語在生活中履行出來,以彰顯上帝的榮耀。

舊約聖經屬於律法文字的敘述講解,三十九本書分成歷史書(創~斯),講到過去的事,其中的摩西五經(妥拉)就是教導的意思;詩歌與智慧文學,適合教育信仰後輩;先知書是預言未來的希望。新約則是行動的勸勉,約翰福音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主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是救贖的主、是恩典的主。郭牧師又告訴我們:在創造論中男女地位是平等的,可是在族長故事和申命記史的父權社會裡,婦女的地位就一落千丈了。他更以下列Ken Stone所採用的六段經文與我們分享婦女地位淪落的史實記載:(1)士師記19章,利未人之妾的慘案。(2)撒下3:6~11,掃羅妃嬪利斯巴。(3)撒下11~12章,大衛、烏利亞和拿單。(4)撒下13章,紅顏薄命的她瑪。(5)撒下16:20~23,謀士亞希多弗的計策。(6)王上2章,亞多尼亞求娶亞比煞。

創世記1:26「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我們」是與對方共為一體的語句,有關切、認同之意。這段經文也告訴我們:性是上帝所創造、是聖潔乾淨的,是祂所賜福的美物,它絕非工具,也不是色情,更不得污穢之。雅歌書是描述愛情、讚美男女胴體美的書卷,主耶穌設立聖餐,乃是將有形的物質昇華為靈性上的與主相交;結婚典禮等同聖餐的神聖,婚前若「貞」愛相許,婚後就會幸福美滿。

做主門徒,領人歸主

午休過後,是藝人團契的發起人廖明發牧師的教導時間。原本生長於傳統宗教信仰家庭的廖牧師,四十年前生命被更新後,領受了神豐富的恩典,秉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觀念,不但自己開始傳福音,更鼓勵信徒們勇敢地將福音傳出去。

這次靈修會,廖牧師以「讓我的油充滿發光」為主題。在勉勵中,他強調神的話語帶有能力使人有智慧;祂的訓詞正直快活人心;祂的真理比金可羨、比蜜更甜。當我們領受神的言語,心中就充滿歡喜快樂(雙喜臨門、喜上加喜);若我們遵行聖經的教導,並行各樣的善事,人生的道路就蒙神賜福,凡事亨通、順利。廖牧師也強調傳福音的重要性,他以個人生命經歷殷切地教導我們要盡力傳福音:服事前務必要安靜祈求聖靈的帶領,運用上帝所賜的權柄禱告,懇求主捆綁對手(撒但魔鬼)、釋放對象(帶領的朋友);然後再分享自己得救的經歷,因為個人見證是最感動人的;接著一定要問他願不願意得到這福音,這是給予對象接受的機會;最後帶領他做打開心門接受耶穌的決志禱告。

廖牧師又指導我們利用顏色書、五色珠等無文字的工具(黑色:罪惡、黑暗;紅色:耶穌寶血、洗罪救贖;白色:聖潔、光明;金黃色:榮耀、尊貴;綠色:和平、生命),或採福音橋、保羅式方法傳揚福音,以一領一的方式,領人歸主。他更以傳道精神的「五厚」來勉勵與會的姊妹:臉皮要厚(不以福音為恥)、手皮要厚(竭力多做主工)、肚皮要厚(傳道不是傳肚)、膝蓋要厚(謙卑禱告尋求主)、腳皮要厚(報福音傳喜信的腳蹤何等佳美)。上課中,兩人一組的「一領一」實際演練,將所聽所學實際運用,不但印象深刻且趣味性十足,並能發揮最大的果效。他也提醒我們不要再做「平信徒」,而要做主耶穌的「門徒」,在傳福音的過程中靈巧如蛇,馴良像鴿子;當信心愈大時,賜福也會愈多;傳福音的人愈多,得祝福的人就愈多,如此將使黑暗的社會變光明,讓人人都走在公義的道路上。

求主幫助我能永記廖牧師的訓勉:把握機會,隨時隨處都盡心傳揚福音,誠如以賽亞書26:15「耶和華啊!你增添國民,你增添國民。你得了榮耀,又擴張地的四境。」,也得以實踐今年總會目標:「疼惜國家台灣,遍傳基督福音」,來榮耀主聖名。

靈命充滿,喜樂出發

最後一天早上,吳千住牧師以路加福音8:1~3「婦女發光」為題,鼓勵台灣教會婦女持續早期宣教發光的記號,廣傳福音;歡樂的時光總是消逝得快,三天兩夜的聚會還是得道別,剛接任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幹事的連嫦美牧師在閉會禮拜中勉勵大家:當以基督的心為心,謙卑自我,以熱情發光的影響力傳福音,建立攜手同行的團隊。

全國婦女靈修會是我每年靈命加油的好時機:會中遇見故知,彼此相惜互勉;結交新姊妹,互相交談鼓勵。依依不捨中,衷心感謝婦女事工委員會連牧師、孟潔、允曦、莉玲三位美少女、惠琴、莉莉兩位長老等的辛勞籌畫,謝謝靈修會中管控時間、帶領歌唱、示範體操等繁重工作的姊妹,因著你們的殷勤付出,使參與盛會的我深深享受「我的燈需要油→讓我的油充滿發光→燈亮了出發吧!」的喜樂。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喜樂的人生下半場 (第 407 期)
主題探討:喜樂的下半場 (第 39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7 期 天賦女聲 (14-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7期  2013年  9月 天賦女聲 407
本期主題:天賦女聲
發行日期:2013/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勇敢與溫柔
幹事的話/我說,故我在
主題探討/聖經中的女聲
主題探討/科技、角色、心與行動
主題探討/勇敢表達妳的意見
主題探討/平信徒服事的成長與挑戰
主題探討/婦女出聲贏得掌聲的特質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婦女新眼光/〈阿摩司書〉(一)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火山口下傳福音
生活見證分享/走過婚姻的風暴
中區會長短波/仰望神帶領婦女事工興起
肢體交通/為主發光
肢體交通/喜樂的人生下半場
她的故事/主必常在我心
書香園地/經營婚姻需要專業幫手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