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8期 手握滑鼠操縱自如
字級調整:

特輯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從曼城到倫敦
關鍵字:
◎ 作者 /鍾淑惠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派駐英國宣教師)

        來英國成為宣教師快屆滿四年了。當初領受上帝的呼召,全家大小舉家搬遷到英國曼徹斯特 (曼城),雖然主要以關心台灣學生為主,但是因著語言的共通性,我們所關懷的學生包括了從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其他地方來的華語學生。由於這個宣教事工是三個單位一起合作的伙伴事工(Partnership ministry),因此我的身份也代表著這三個單位:世界傳道會 (CWM, The Council World of Mission); 英國聯合歸正教會(URC, The United Reformed Church of U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 The Presbyterian Church in Taiwan)]

 

        曼城在英國的中央,連結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斯,雖然城內只有四所大專院校,但是因著地理位置之便,成為我們關懷在英國各地台灣遊子的最佳據點。我的辦公室座落在聖彼得堂裡面。聖彼得教會暨學生中心 (St. Peter’s Church and Chaplaincy) 是一個教會也是院牧中心,由四個不同的宗派共同合作:安利根教會 (Anglican Church)、聯合歸正教會 (The United Reformed Church)、衛理公會 (Methodist Church)以及自由教會 (Free Church),是一間普世教會和院牧中心。不同宗派一起合作,共同關懷四間大專院校的師生和員工,也和其他的地方教會保持良好聯繫。

 

曼城的事工著重於關懷學生及華語家庭的身心靈,因此在學期中有固定的查經班、合唱團、家鄉味晚餐、工作坊、吉他班、太極課程、華語崇拜、家庭團契聚會和信仰基礎班等活動。我們也不定期舉行出遊和台灣特別節日的聚會,例如:農曆過年、端午節及中秋節等。此外,我們也舉辦「祝英台」接待家庭活動,邀請當地教會英國家庭接待關懷留學生,讓留學生親身體驗不同於自身文化的家庭溫暖。我們也會帶領合唱團到不同的地方教會獻唱並在聖彼得堂獻唱,藉由教會參訪、獻唱讓學生有更多參與教會服事的機會,也藉此介紹台灣流行之敬拜詩歌。每年我們也跟院牧中心的其他同工舉辦聯合迎新和國際聖誕歡唱,擴大的聯合活動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彼此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為了讓更多人有機會踏入教會,我們也跟快餐店合作,借用教會的地方販售中餐盒,並藉機宣傳我們的活動,製造更多與學生交談的機會。每年我們都可收集到將近兩百位台灣留學生的名單,但百分之八十的學生因為就讀為期一年的碩士班,因此流動性相當大。雖然學生當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非基督徒,但因著文化背景之便,仍吸引許多學生踴躍參加我們的活動,平均參加我們每週活動的有三十位。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看到參加查經班的成員,因為每週聖經的閱讀、分享,而明白上帝的話語進而認識上帝。粗略統計這四年間參加查經班的成員,近九成成為了基督徒,甚至有數位學生參加受洗班並接受洗禮歸於主的名下。許多畢業回到台灣的青年至今仍和我們保持聯繫,而言談中最欣慰的莫過於聽到他們說,在英國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上帝。

 

        由於台灣到英國的留學生有七成以上聚集在大倫敦,在總會支持下,我們自去年開始,在倫敦開拓了倫敦光鹽團契,我們兩週一次的活動由最初的查經班又增加了華語禮拜、吉他班等活動。契友出席聚會相當穩定。由於參加的學生大部分是基督徒,所以也看到他們的委身;他們也迫切帶領同學朋友一起參加聚會,因此我們幾乎每週都有新同學的加入。令我們相當感動的是有許多學生為了參加聚會、服事,長途搭車、轉車從其他的城市遠道而來倫敦。每次的散會後大家都依依不捨地離開,週間也都彼此聯繫。相信有了這些基礎,未來倫敦的團契聚會將會成為在大倫敦地區推動學生福音關懷運動相當大的後盾。

 

同作者相關文章: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寬廣的福音禾場 (第 401 期)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海外飛鴻 (第 393 期)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從曼城到倫敦 (第 38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8 期 手握滑鼠操縱自如 (4-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8期  2010年  7月 手握滑鼠操縱自如 388
本期主題:手握滑鼠操縱自如
發行日期:2010/7/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學電腦其實沒那麼難
主題探討:網路的彩色與灰色
婦女新眼光:雅歌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從曼城到倫敦
她的故事:戲劇般的人生----潘美惠牧師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