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3期 台灣的暖化現象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如何洗得更健康?
關鍵字:
◎ 作者 /陳金秀 (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主委)

        家庭主婦每天例行的工作總避免不了刷刷洗洗,但如何洗得更健康?如何慎選洗潔劑?這些問題都考驗著每一位婦女的智慧。如果我們到超市,便可以看到架子上琳瑯滿目的洗潔劑,用途包括:擦地板、擦玻璃、地毯去污、洗廁所、洗衣服、洗碗筷、通水管、清理瓦斯爐及排油煙機、冰箱除臭等等。這些石化合成的洗潔劑充斥在我們生活中,我們應該要知道它們會污染土壤、河流、海洋,造成嚴重的環境問題,又會影響我們的身體。我們在購買每一項產品時,都要注意標示、成份及使用方法,也一定要認明環保署核可,有許可證字號,並且標示完整的產品。當我們買清潔劑回來使用時,也應盡量以水稀釋,以避免清潔劑沖洗不乾淨,影響身體健康;另一方面也可以在沖洗時節省水的使用。

       為了保護地球,減少環境污染,讓大家生活得更健康,我們可以用天然清潔劑來替代化學的洗潔劑,例如洗米水就有許多神奇的妙用:

1、       去腥味:把帶腥味的東西,放入加鹽的洗米水中,搓洗後再以清水洗淨,可去腥味。砧板用久了,會產生股腥臭味。可將砧板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用點鹽洗擦,然後用熱水沖凈,砧板上的腥臭味就可以消除了。

2、       可去除菜葉農藥:將菜葉浸泡在洗米水裡10分鐘,再以清水沖淨,能去除殘留農藥。

3、       預防菜刀生銹:洗米水含豐富澱粉質,可以在鐵刀上產生保護膜。只要將整把菜刀泡在洗米水中,泡2小時再將刀抹乾,就能夠防止菜刀生銹。

4、       做助燙劑:只要把衣服的衣領先浸泡在洗米水中,然後再用熨斗熨平,就可以使衣領變得筆挺又平順。

5、       做地板臘:以抹布沾取洗米水來擦地板,可使地板光潔閃亮,猶如打過蠟一樣。

6、       泡發劑:以洗米水泡發海帶、菜乾等,可讓它們易發、易脹,並讓味道更鮮美。

7、       清潔濟:用洗米水洗豬肚、豬腸,比用明礬、食鹽洗的效果更好。我們也可用洗米水來洗碗、拖地、洗頭。

8、       漱口劑:經常用燒開的洗米水漱口,可治療口臭和口腔潰瘍。

9、       洗臉:將洗一兩次的洗米水,倒在臉盆裡,待其澄清後,用浮在水面的水來洗臉。用此方法不但可使臉部清潔,也可使臉部皮膚變得白晰。但記得用洗米水洗臉之後,一定要用清水洗淨,才能防止皮膚受到損傷。

10、    澆花:經常用洗米水澆花,可使花朵更加鮮艷。

11、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女性如何規劃老年生活 (第 449 期)
肢體交通/2019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心得報告 (第 441 期)
主題探討/由內到外的美麗 (第 422 期)
主題探討/憑信心領受平安 (第 417 期)
主題探討/合宜的穿著 (第 409 期)
主題探討/平信徒服事的成長與挑戰 (第 407 期)
主題探討:學電腦其實沒那麼難 (第 388 期)
主題探討:細數傳統母親的貢獻 (第 381 期)
主題探討:如何洗得更健康? (第 373 期)
肢體交通:同行信仰之旅----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分享 (第 371 期)
肢體交通:同行信仰之旅----全國平地婦女靈修會分享 (第 371 期)
肢體交通:能夠服事是一種祝福婦女事工委員會新任主委感言 (第 36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3 期 台灣的暖化現象 (5-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3期  2008年  1月 台灣的暖化現象 373
本期主題:台灣的暖化現象
發行日期:2008/3/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從挪亞造方舟的故事來看全球暖化的問題
主題探討:誰來幫地球退燒?
主題探討:冷卻台灣----10件我們能做的事
主題探討:請你為地球減「溫」
主題探討:如何洗得更健康?
主題探討:有機食品,有機生活
主題探討:當你走入花花世界
主題探討:環保生活
婦女新眼光:列王紀上下(四)
生活見證分享:不虞匱乏
中區會長短波:太魯閣中會婦女事工部懇談會
肢體交通:為女性奪回聖經詮釋權的勇者
認識原住民:布農族
她的故事:老姐妹愛上學----金邊的阿鈺姐
書香園地:雙人晚餐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