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9期 為什麼要說母語?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願為世界帶來好消息和希望的婦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52屆總會年會「婦女年」側記
關鍵字:
◎ 作者 /林霓玲 (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幹事)

        不喊口號,沒有深奧的神學論述,婦女事工的呈現,一如一百多年來,被耶穌的愛所呼召來服事和宣教的婦女──樸實、誠懇、溫馨。

        林霓玲牧師以祈禱揭開婦女事工分享序幕,「我們同心祈求?的聖靈,繼續帶領服事與宣教的婦女,為世界帶來耶穌基督復活的好消息,與生命的希望。」

        「婦女非常同心且團結,雖然每個中區會各有不同的特色和宣教策略,但我們卻總是可以在婦女信仰前輩所共同建立的事工傳統中,得到信仰的滋養,和宣教的動力。」主委朱莉莉長老簡要介紹婦女事工委員會之事工理念與策略。20062007年部長以詩歌〈婦女事工八時冬〉,向上帝獻上感恩和讚美。接著由四位姊妹以電腦簡報系統,分四大方向:靈修、教育、服務、普世,向與會者介紹婦女事工。

       陳惠琴長老介紹,婦女自二次世界大戰後即參與的祈禱和靈修運動:小錢祈禱奉獻運動、世界公禱日。每年舉辦之「全國婦女靈修會」,和各中區會琳瑯滿目的靈修、造就信仰事工。

       戴信美長老表示,總中區會婦女在教育事工上盡心盡力,總會婦女舉辦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發行女宣雜誌及靈修書籍,推動婦女網路事工,推行婦女事工紀念主日,每位婦女部長也都根據在地需要舉辦各種培育事工,如婦女進修班、讀書會、聖經測驗等。

        陳金秀老師分享婦女服務與社會關懷事工。她提到,歌唱的恩賜與柔軟的心,是上帝給婦女特別的禮物與託付,因此各中區會幾乎都有合唱團,在各種聚會中,藉歌聲讚美上帝,傳達安慰和關懷的信息。同時,在災難關懷和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等事工中,也都看到婦女的身影。

        鄭明敏老師以豐富的普世經歷,與大家分享婦女在國際事務中的參與和貢獻。她強調「兩性平等參與決策」是普世運動的精神,也是信仰的實踐。今天我教會女性代表能在普世教協執委會、亞洲教協主席團、世界傳道會執委會及宣教二十一亞洲區副主席、亞洲教會婦女協會執委會中,都佔有一席之地,除了婦女的努力外,也是教會培育女性的共同成果。期待我教會在國際社會中,繼續貢獻並學習,具體落實兩性伙伴關係,為耶穌所帶給世人的好消息作美好的見證。

       最後,婦女部長再度以詩歌〈唱出希望〉與會眾共勉,能夠相見又相識是多麼的不容易,我們有幸能同為耶穌基督的肢體,何不相互勉勵,彼此祝福!把理想唱出來,把希望分享給每個人。在原住民部長的帶動下,全場的議員也都用肢體和歌聲分享了婦女的希望。是的,我們是一群願為世界帶來好消息和希望的婦女。

        吳富雅牧師首先介紹「總委會兩性平權十年小組」(19982008)成立的歷史背景,二十世紀後半期,聯合國推出「國際婦女年」,普世教協推出「眾教會與婦女團結十年」(19881998),我教會深感性別公義之實踐仍需繼續努力,因此設立此小組,喚起我教會基於信仰立場,共同參與女性人權關懷,確實鼓勵女性參與決策,以彰顯教會對婦女之上帝形象的尊重與肯定。

        依布.依斯巴利達夫牧師分享小組近年所推動的兩性平權相關政策和事工,總委會已通過數個相關議案,神學院的課程,牧師、長執在職訓練,及各事工委員會之事工規劃,都應有「兩性平權」相關課程。然徒法不足以致行。性別公義的落實,必須仰賴每位願意誠實反省自己內在生命的基督徒,當我們體會到「性別歧視」是一種應該對付的罪惡時,我們才會甘心推動兩性平權吧?!

        胡忠銘牧師從信仰和文化角度,以「從兩性平權看包容性語言與肢體同苦樂」為題,挑戰與會者,是否願意使用包容性語言,跳脫傳統的框架,肯定女性生命中上帝神聖的形象和人性尊嚴。胡忠銘說,「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林前1226)我們當卸下女人的十字架,實踐肢體同苦樂的信仰作為。最後曾昌發牧師帶領會眾誦讀「兩性夥伴信仰宣言」。

       令人遺憾的,「兩性夥伴信仰宣言」,在號稱「婦女年」的第52屆總會年會中,仍然沒有通過。

       眾所周知,長老教會屬改革宗傳統,採合議制,女性要贏得眾議員之認同和肯定成為總、中會之議長,實屬不易之事。今年總會年會,恰巧有兩位伙伴教會的女性總會議長來訪,一位是女長老,一位是女牧師。上帝的安排實在奇妙,超越我們的期待和想像!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耕耘屬於長老教會婦女的園地──女宣雜誌 (第 380 期)
書香園地:燦爛千陽姊妹情 (第 379 期)
她的故事:遇見天使──記一位真心愛耶穌的傳道者 (第 378 期)
肢體交通:願為世界帶來好消息和希望的婦女 (第 369 期)
肢體交通:宣教旅途上的姊妹伴----2007年加拿大長老教會婦女宣道會台灣訪視行記 (第 369 期)
肢體交通:分享的生命,更加豐盛而美麗 (第 368 期)
靈修小品:2006年泰澤靈修學習之旅 (第 366 期)
靈修小品:展開一段與耶穌相遇,被耶穌改變的生命之旅 (第 36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9 期 為什麼要說母語? (11-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9期  2007年  5月 為什麼要說母語? 369
本期主題:為什麼要說母語?
發行日期:2007/5/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撒母耳記上下(三)
主題探討:母語的生命傳承與推廣
主題探討:語言經驗與大腦語言地圖
主題探討:要不到飲料的孫子
主題探討:父親臉龐的光芒
主題探討:講台語的小小孩
小品:天使客旅
生活見證分享:我的紫玫瑰
中區會長短波: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2007年婦女人才培訓
中區會長短波:婦女宣教的藍海
肢體交通:願為世界帶來好消息和希望的婦女
肢體交通:對總會「婦女年」呈現的回應
肢體交通:宣教旅途上的姊妹伴----2007年加拿大長老教會婦女宣道會台灣訪視行記
她的故事:愛痲瘋病人的孫理蓮女士
電影櫥窗:近距交戰
書香園地:語言也是有生命的----《語言的死亡》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