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67期 關掉電視,啟動心生活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三個蒙古來的女孩
第13屆ACWC總會與FLC50禧年慶典報導
關鍵字:
◎ 作者 /黃美俐 (屏東中會迦南教會牧師)

        有句話說「百聞不如一見」,這次親自參加,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亞洲基督教婦女協會(ACWC)第13屆總會,與小錢團契(FLC50禧年慶典,才真正感受到亞洲婦女所散發的能量。

        ACWC在第13屆總會之前,原由包括日本、韓國、泰國、菲律賓、印度、尼泊爾、澳洲、紐西蘭、台灣等18個亞洲國家所組成,在今年總會中,接納蒙古成為第19個會員國。這個行動,無論對ACWC或是蒙古,都是一件歡欣與感動人的事件。每一位參會的人,都以熱烈的心,來歡迎這個新會員國;蒙古的教會也十分看重這件事,派出三位年輕的女孩為參會代表。蒙古這三位女孩都不到30歲,年輕、漂亮、穿著十分時髦,其中兩位還特別高挑,頓時成為大會的焦點。

        過去人們對蒙古的印象,是一個封閉的國家,過去與外界接觸較少,因為它是世界上地勢最高的國家。大家的印象還停留在有荒涼的戈壁沙漠,有蒙古野馬、蒙古戰士,人民逐水草而居,是住在蒙古包的游牧民族。其實這個國家,近十年來,在政治及經濟上有劇烈的變化,人民逐漸捨棄傳統的游牧生活,投向都市生活與定居農業的環境,當然教育也已經十分的普及。

       與會的大部分的人,不了解蒙古現況,當第一次看見這三位蒙古女孩時,都對她們覺得很好奇。一個封閉的高山國家,怎會有如此時髦的女代表?但真正接觸這三位女孩,才知道她們不是只有光鮮的外表,她們是有能力、有信仰、有內涵的基督徒。蒙若,是基督教婦女協會總幹事,她很會唱詩歌,帶領大家吟唱詩歌時也動感十足。她是ACWC 2006-2010年蒙古的國家代表,我是台灣的代表,開2006年委員會時,我們兩人坐在一起,覺得她樂意參與開會,也努力學習與了解ACWC會務,是一位好同工。其他兩位參會代表,一位是在律師事務所工作的助理律師,一位是經營旅行社。他們能力都很強,語言很好,他們不只會說英語,還會說法語。但是,一提到中國,他們就覺得很生氣,因為過去他們受到中國很多的迫害,到今日蒙古的年輕人還很恨中國。在旅行社工作的小姐分享,有一次她想學華語,結果被她的許多朋友反對,問她「為何要學敵人的語言?」。相對我們的國家與中國,我們真的汗顏!

ACWC推展的眾多事工中,我最喜歡的是代禱夥伴教會(Prayer Partner),就是在18國的會員國中,分配每兩個教會互為代禱夥伴。2006年之前,我國的禱告夥伴是巴基斯坦,我雖然從來不曾參與這個事工,也不曾見過來自巴基斯坦的姊妹們。但到了會場後,我與巴基斯坦的代表之間就自然變很親切,關心之情很自然流露。這次巴基斯坦代表Neelam下樓梯時摔斷腳,我們都很關心,並為她代禱。從2006-2010年,我們的代禱夥伴換成柬埔寨。霓玲牧師表示,第51屆第1次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已通過議案,將補助柬埔寨貧窮兒童就覺方案三年,以實際行動關懷柬浦塞,相信今後透過彼此代禱,彼此更多事工的關懷與分享,彼此將更蒙福!

        13屆總會之前,尼泊爾與日本互為代禱夥伴,但尼泊爾因政局不穩,不能赴會,大會也一直沒有尼泊爾的消息。當時,尼泊爾的代禱夥伴日本,堅持一定要讓尼泊爾的精神與大會同在,特別要求製作尼泊爾的會旗,在開會禮拜時,由日本代表?尼泊爾掌旗入場。並讓尼泊爾的旗子懸掛在會場,代表著尼泊爾在精神上的參會。當時雖然沒有尼泊爾的國家報告,日本也表現出特別關懷,邀請大家共同為尼泊爾代禱,令人感動!

近年來,我們的政府努力要提升國民的國際觀。一時之間,有沒有國際觀成為競選的口號,公務員任職與升官,都必須具備國際觀。普世教會觀,對基督徒來說,也應該是每一位基督徒必備的能力。耶穌的大使命,也吩咐基督徒要去天涯海角傳福音。但是,我們的教會大都最關心自己的教會,較少關心中會,更少關心總會,更別談認識普世事工,參與普世教會事工。

如果問我要如何參與普世教會事務?感謝上帝,也感謝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給我有機會在不同的場域,學習侍奉上帝。我雖然不配,卻受推派為參與ACWC 2006-2010年的國家代表。未來4年,我繼續擔任ACWC的委員,成為普世教會的事奉者,希望能有更開闊的視野,能有更多擺上,成為合神使用的器皿!

如果針對我們整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我們也為參與普世教會付上很多的努力,我們希望引起更多普世教會的注意,也藉此提升我們的國家地位。例如總會讓ACWC的辦公室放在事務所內,並以實際的金錢參與支持ACWC總幹事薪俸。所以,我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這次ACWC13屆總會與FLC慶祝50週年的慶典,一再被提起,也一再受肯定。讓我們都覺得與有榮焉,有份於普世教會肢體並能有貢獻!

如果問婦女要如何培育參與普世教會的人才?我的建議是:1.鼓勵更多年輕婦女接受參與普世教會的訓練會。2.鼓勵年輕婦女提昇語文能力。3.加強對普世教會的認識的訓練會及出國開會的能力等。4.婦女事工委員會可在舉辦國際會議時,廣邀婦女領袖參加,並儲備年輕婦女領袖人才。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幸福中的遺憾 (第 444 期)
肢體交通/受派參加CCA婦女防止暴力會議之心得 (第 440 期)
主題探討:女牧一甲子感恩與歡慶 (第 390 期)
主題探討:從救災到重建的路 (第 385 期)
生活見證分享:我在英國的大教堂遇見上帝 (第 378 期)
主題探討:教會中兩性平權關係的反省 (第 374 期)
肢體交通:三個蒙古來的女孩 (第 36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67 期 關掉電視,啟動心生活 (15-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67期  2007年  1月 關掉電視,啟動心生活 367
本期主題:關掉電視,啟動心生活
發行日期:2007/2/23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婦女新眼光:撒母耳記上下(一)
主題探討:關掉電視,啟動心生活!
主題探討:為什麼一看電視就不容易停下來?
我的關機故事:從9月17日開始
我的關機故事:沒有電視的家庭
我的關機故事:自從電視壞掉以後
我的關機故事:家庭電視觀賞體檢表
主題探討:我家為什麼沒電視
主題迴響:我與我的愛滋朋友
生活見證分享:會走路的樹
生活見證分享:改變
生活見證分享:待降蠟燭前的省思
生活見證分享:境遇好歹是主所定
肢體交通:屏中婦女事工歡慶40週年
肢體交通:三個蒙古來的女孩
女人新事:另一個社會──從娼妓的故事說起
書香園地:從電視兒童說起
電影櫥窗:20個沒有電視的日子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