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27期  2011年  12月 青年運動

127

本期主題:

青年運動
發行日期:2011/12/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編者的話「青年運動」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作者 / 王昭文1-1
目錄青年運動
2-3
本期主題那些年,我們曾經這樣想
那些年,青年想要帶出青年運動,想要創造基督徒青年文化;想的不只是教會,也涉入社會。
作者 / 陳南州4-8
本期主題向青年開放的教會
假如我們成年的基督徒希望青年可以接下前人的腳步,甚至超越現今的現況,我們就必須提供更多的機會給年輕人。
作者 / 林芳仲9-11
本期主題「新皮袋」青年復興運動
我可以站在不用推翻改革宗神學的基礎上,欣賞並學習其他可以幫助我擴張對上帝的認識與作為的神學觀。
作者 / 張懋禛12-15
本期主題在Mega Church的陰影下——訪林方榮牧師談新加坡長老大會的青年事工
在台灣長老教會內,堅守改革宗神學傳統的長青團契,顯然就是整個教會發展的「根」。
作者 / 蔡銘偉16-19
本期主題長青團契的氣味
長青團契提供自由思考的空間,能夠學習如何自主決策、認識土地、反省信仰,是形塑生命的一個重要階段。
作者 / Jireh20-22
本期主題若盡力,咱就能改變此世界!——我所知道的長青團契青年運動
團契不只是一個聚會的社群,還是一群青年人可以為主夢想、一起圓夢的地方。一起來改變世界吧!
作者 / In23-27
本期主題信上帝、愛人、疼惜土地——關於基督精兵運動
精兵運動給曾經參與者的最大影響,就是對體制的反省和對信仰使命感的實踐行動;尤其是對於理想的堅持和不放棄。
作者 / 陳志忠28-32
本期主題長老教會的青年運動 ─從「台灣青年國是會議」談起
讓年輕人捲起袖子,學習耶穌,從信仰反省和社會議題的討論中,重新與自己對話,善待別人與和土地。
作者 / 李信仁33-37
文化.藝術牽阮的手——浪漫同行獨立路
這部電影透過田朝明夫婦的生命史,把民主運動說得清楚又感人,帶我們回到堅持理想的年代。
作者 / 王昭文42-44
特稿秩序又開始繽紛:2008年野草莓學運的回顧與展望
這場運動在台灣民主鞏固的歷程上宣示了一定的意義,為整個台灣的青年世代帶來了一些理想主義與行動主義的火種。
作者 / 林飛帆45-49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林學恭與梅監務
當時歐洲人普遍對他者 「標籤化」之時,梅監務卻因為與林學恭等台灣信徒的互動與理解,而能有所反省,重新確認基督教信仰的核心是人與人之間的平等互愛。
作者 / 三野和惠譯者 / 鄧慧恩50-55
成長部落格我的人生原舞曲——來自教育營的青年覺醒運動
教育營事工為我譜下人生原舞曲,這些年以來,即使在不同的工作,都繼續對原住民朋友們保持高度的關心。
作者 / 方嵐亭56-59
感情.婚姻如此容易 如此艱難——團契中的親密關係
不論如何受傷,切勿停止聚會,就讓上帝的聖靈來醫治受傷的心吧,如果需要,相信團契的老友們會願意成為堅實的陪伴者的。
作者 / 紫色的弔詭60-62
母語葡萄園花店口亭仔kha
現代生活e人,為著啥貨趕狂,無thang小停--一-下,無thang注意著天邊hit 頭有虹,kap花店口tu開e蝶仔花na蝶仔。
作者 / 林裕凱Lîm Jū-khái63-64
母語葡萄園讀經筆記7 是按怎譯作「靈語」?
《現代台語聖經》譯做「leng-gu」(靈語),無真適當。阮認為譯了上好m?khah b?有爭議--e是《紅皮》,譯做:「入神來講奇妙e言語」。
作者 / 李南衡65-66
大專世界台中大專教育營的紀錄片誕生記
「原來我們這們近——把愛傳下去」,這是我們紀錄片的片名, 因為神的愛,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作者 / 朱思恩68-72
大專世界腳踏車的戀愛
不論是颳風或是下著小雨,都敵不過我們與上帝之間的戀情。
作者 / 劉裕宏73-74
大專世界現代信徒給上帝的空間
進教會是看誰的存在嗎?敬拜的方式一定要這樣的誇張嗎?今天去團契聚會也是要看人在去嗎?奉獻是給人看的嗎?服事有分大小的事工嗎?
作者 / 姜雲柱75-77
交流站工人!工人!你在哪裡?
青少年為什麼不來?因為他覺得不值得來!
作者 / 神學小兵78-79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上一頁|下一頁

185-離鄉背井信仰路
184-擱淺的青春
183-Play 啥物 Game?
182-好好生活
181-神研5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