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99期 第四權之死──台灣新聞現象反思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定睛在己,抑或是上帝?—關於基督徒藥師的角色
關鍵字:
作者/陳蕙婷 (高醫團契畢契)

  我終於發現,傳福音的形式或方法並非最要緊的,重要的是能不能將信仰融入生活,做「生活的傳道」。

  工作,假若可以選擇,究竟什麼該會是最要緊而需要在意的呢?薪資、上班環境、工作型態?自我實現、理想、生活品質的維持?是為了誰、為了什麼而有「理想」?是為了誰、為了什麼而建構起這樣的期待?

  無庸置疑!這些都會是我們在意的。然而,當中是否融有「不以「自我」為中心」來考量的可能呢?又,有什麼是在這樣思索的過程裡,也必須與龐大的現實相互角力且小心面對的呢?假若,上帝的平安不曾遠離,那該抗衡的,究竟是對於內心要放卻捨不下的「世界」?抑或是體察到最要緊的,實是讓世人也認識主耶穌的心?

  大學以來,藉著對醫療傳道的認識與啟蒙,對自己的職業有了不同的看見,也頓時以為找到了更富有理想的使命與方向。於是,舉凡跟這樣裝備相關的活動,必定參加。但,隨著時間的流逝,關於「藥師」能夠扮演的角色,我卻一直沒有任何想法。是否因為受限於第一線是「醫與護」的看法,所以難免對身處第二線自己的定位,有諸多疑惑?就這樣,在對話後,始終還是回到擺盪的狀態。但是,漸漸也發現,其中還有著更細膩值得思量需求上主指教我心的課題!

  握著僅有的一張藥師執照,卻不確定自己有多少實質資格,此刻,以我對藥學領域的所知,醫院仍是訓練與裝備自己成為「藥」師的途徑。但是,為什麼心底總還是有諸多的懷疑與不確定呢?我真的害怕,被醫院的忙碌吞噬了自己的心,或在過程中放棄了追尋。也或者,仍有更待自己去釐清的膽怯在其中,是需要更藉著禱告,抽絲剝繭地看清楚自己所認定的追尋。

※ 保守己心
  「所思所想要謹慎,因為生命是由思想定型的。」(箴言四:23)倘若,將財富分為諸多不同的部分,那麼「保守己心」的價值多少?」再想想,對於自己尋找定位的來由,不也是源於渴望藉由照顧需要的人來傳福音嗎?那麼,由此延伸出的焦慮,究竟從何而來?

  我終於發現,原來我早已過度在意「自己」所求,以致於忽略了——重要的是定睛在上主、在上帝的愛裡滿足,且放心跟隨的心;忽略了——傳福音的形式或方法並非最要緊的,重要的是能不能將信仰融入生活,做「生活的傳道」,願意時時學習,累積諸般的智慧,去分享信仰,用生命來見證!

  主啊!謝謝?又一次地帶領我,使我在思量中得嘗心意更新而變化的欣喜,更求上主吸引我的目光,再次藉由「醫療傳道」的議題,省思來自日本、韓國和台灣的醫療體質與現況,更將關於自己定位的種種思索交託給?。

  求上主保守我的心勝過一切,且使我在叩問之中,能夠持守著多多靜默、等待,而非任意抓取。

  願上主幫助孩子辨明一切所求與掛慮的源由和動機,並深深緊握著去體會—生命時刻有?,按著?的心意度生命,最是要緊!

註:本文寫於 2006年2/8~12於埔里基督教醫院舉行之「第三十五屆亞洲基督徒醫療工作者暨學生交流會議」後有感。

同作者相關文章:
謝謝您們來過,用生命影響了生命——紀念蘭大弼醫師 (第 119 期)
跨一步,驚見一個改變我世界的天 (第 108 期)
定睛在己,抑或是上帝?—關於基督徒藥師的角色 (第 99 期)
我不會迷失在社會的價值裡?——社會新鮮人在低潮中給上帝的禱告 (第 90 期)
天平上的兩端——執照考試與真實生命 (第 8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9 期 第四權之死──台灣新聞現象反思 (57-5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9期  2007年  4月 第四權之死──台灣新聞現象反思 99
本期主題:第四權之死──台灣新聞現象反思
發行日期:2007/4/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誰能力挽媒體狂瀾?
目錄s/
誰的新聞、誰的真相--談台灣的新聞圈生態
政黨輪替後的廣電政治學
「大話新聞」現象的若干觀察
小蝦米的媒體戰爭
誰來決定新聞晚餐?
解讀新聞 探索真相
耶穌停、看、聽──淺談基督教媒體倫理
改看「公民新聞」,如何?
台灣橄欖球王——柯子彰
歡喜做大戲 教會謝平安──當歌仔戲遇到基督徒
上帝與人之間的橋樑──以色列的先知
把愛傳出去--重新教會的社區服務
戀愛之五馬奔騰論
定睛在己,抑或是上帝?—關於基督徒藥師的角色
在內在朝聖的旅途中相伴——記天主教世界青年日
思考「復活」的腦袋運作軌跡——我讀《天天經歷復活喜悅》
基督徒可以「恨」嗎?
在靜默中凝視熱情──大專泰澤靈修有感
分享就是最大的神蹟
我的第44屆神研班
當輔導,你也可以!——神研班輔導心得分享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