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96期 我的家庭真可愛?!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伯里斯回頭看──文化送舊的那一個夜晚
關鍵字:
作者/Boris (文化長青畢契,文化大學法律系法學剛出爐的畢業生)
  「留下什麼,我們就成為什麼樣的大人。」雖然我沒有期待自己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但卻開始思考自己可以留下些什麼?

契子
  時節越來越靠近傳頌中鳳凰花開的日子,我知道自己在大學裡,已經像準備發射的火箭般,快速地在倒數的最後幾個日子中。《藍色大門》裡青春少年在經過人生中一段熱情有活力的過程後,對於所經歷的及未來,若有所思地說了這一段話:「留下什麼,我們就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對於成為什麼樣的大人,老實說,我並沒有多所思量,但經歷過大學這段期間,所有精采的、流淚的、歡欣的、有成就感的、失落的,似乎要來一個總結,交出一份我自己給自己、給身旁朋友,或者是為那愛我、為我安排這一切經歷的上帝。在大學中,著墨最多的部分大概就是團契,從新生、成為團契的中樞、參與服事、到變成團契中的老人,有生是長青人的驕傲,也有死是長青人的職志。所以,我開始想,這樣的我,現在能做什麼?好讓我留下一些什麼。

我留下一兩首歌 一些離別的話 一個夜晚
  那個夜晚的開始,是一張打上牆的power point,上面寫著一個問題:「你覺得一個認真的服事要用多久的時間來準備?」我慢慢的整理燈光、麥克風,在樂手也都準備齊全後,身旁power point的圖片已經換成了一張我在昏黃燈下的照片。

  「大家好,我是伯里斯。」是待了好久好久的團契,下面盡是一張張熟悉的臉孔,有一點故意的那般我自我介紹了起來。接著,我邀請了大家跟我做一個短短的禱告,那個禱告真的很短,因為我在禱告之後,聽到下面傳來的驚嘆聲,「親愛的主耶穌,我愛你,奉主名求。阿們。」很短的禱告,但我想說的已經說了。在考完研究所後,我一直在想即將成為畢契的自己也許能給文化長青留些什麼,那段時間,我開始寫歌詞,很開心我找到了一些很好的同工一起合作,有機會把作品完成,而我決定留給文化長青的是,可以一直永永遠遠傳唱下去的歌。

分享 永遠是最好的禮物
  〈不說話的愛〉是我送給文化長青的歌。這首歌,是我在受難週的時候寫的,那個時候的我覺得自己是個話很多的人,需要說話的場合,我總滔滔不絕地講個不停,不需要說話時,卻也捨不得閉口地一直想表達。某個夜晚,我靜下心來,開始想像受難週裡耶穌的模樣,突然發現,從耶穌進了耶路撒冷城,一直到他釘上十字架這中間,耶穌並沒有說過什麼話,那應該是他極力澄清、證明他並沒有犯下那些罪狀的時刻,但他卻唯獨在兵丁嘲諷他的時候,向上帝禱告,求上帝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自己不知道。不說話的愛,是拯救全世界罪人的愛。真正有力量的愛,有時候不需要語言,於是我寫了這樣的一首歌。

不說話的愛 詞:柏昱 曲:惠峰 柏昱

我不要華麗辭藻
我寧願自己不會說話
只要記得心裡那句「愛著你」
就像你愛我一樣
沒說話
只是默默走上十字架
你的愛
不說話
力量卻無限偉大
你的愛
不說話
恩典滿滿灑落在我身上
你的愛
不說話
甜美果實散發馨香
你的愛
不說話
真實碰觸溫暖我心房
Loving without saying a word.
But, the cross already told me whole.

  也許不是針對團契寫的一首歌,但我在信仰的啟發或學習,幾乎大部分都是在大學時代獲得,也就是從長青團契而來。我對信仰的體認,是絕對無法與這段時間團契給我的滋養分隔開來,所以,雖然不是寫團契的歌,但當中的精神與體驗卻都從團契而來,這些我在團契所經歷的過程,一點一滴地在我的人生中刻劃下來,也是我想跟大家一起分享的。我覺得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既真誠又溫暖——擁抱與眼淚——那是深而真的感情,願意彼此分享,也是生命與生命的碰觸,而過去我曾在團契裡感受這樣的美好,現在也與大家一起經驗,如果說,人生中有什麼是最好的禮物,我想那就是分享,因此在最後的時刻,我想留下這樣的一份禮物。

給我自己 也給每個與我有共同記憶的人
  唱完第一首歌後,我開始感謝起來,一起合作的樂手們、幫忙我創作的好同工、這個團契給我的餵養,以及上帝的帶領。一邊感謝,回憶一邊慢慢地湧上,時間真的過得好快,當初我只是個剛從高中畢業的大學新鮮人,卻在這些年經歷這麼多的事,時空轉換,好多好多都已經不一樣。學舍牆壁的顏色,從白色變成藍色;學校的體育館拆了又重蓋。我從可以有好多犯錯機會的大一新生,成為說話時學弟妹會乖乖聽的老人。甚至那時團契一天到晚擔心,因為忙於事工而沒有好歸宿的美麗輔導,現在身旁也有了可以倚賴的對象。也正因為發覺這樣的改變,讓我越來越知道,其實這是在提醒自己離開的時刻要到了,然而腦袋裡運轉的不只是因為過去,還有未知的未來,我想有這樣感受的不只我一個,團契中其他的畢業生也會有同樣的感受,因為我們都一起經歷了那一段共同的記憶。所以,我寫了一首送給畢業生的歌。

找到 詞:柏昱 曲:旭中 柏昱

閉上眼睛
那扇門 你打開
領我 進來
期待 不安
對未來我是否 真的明白
期待 不安
什麼樣的世界 在面前展開
期待 不安

*那年 是個剛從高中畢業的懵懂少年
對於未來 有著憧憬
卻也因為未知而感到不安
你打開門 我進來
在草山上(註)我經歷你的愛
信仰 感情 學業 你始終陪伴
我找到了一個 可以歇息的地方(口白)

我找到了一個家
在都市的山上
真實的眼淚 謙卑的笑臉
彷彿是永遠的天堂

閉上眼睛
那扇門 你打開
帶我 離開
期待 不安
對未來我是否 真的明白
期待 不安
什麼樣的世界 在面前展開
期待 不安

*這年 整裝待發 要進入另一個階段
對於未來 充滿茫然
再次因為未知而感到不安
你打開門 我要離開
在草山上 我經歷你的愛
我確知 在未來 你仍與我同在
就像在你為我細心安排的這個地方(口白)

我找到了一個家
在都市的山上
真實的眼淚 謙卑的笑臉
彷彿是永遠的天堂

閉上眼睛
那扇門 你打開
帶我 離開
(註:文化大學位於陽明山上,而草山是陽明山的古稱)

  這次,要離開了,眼前是未知,卻不再害怕,因為我已被你找著。不只有你陪伴,還有好多貼心的朋友,我曾有死蔭如幽谷,卻也曾燦爛如花火,但這一切如果少了你,所有的意義將不再。不再用這世界的眼睛看自己,願我捨棄自己,每每打破自己,在每次新生後嚐到你愛的甜美。團契生活太美麗,願我日日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曾經這樣活過。

最後的最後
  Power point上出現了開始時的那段話:「你覺得一個認真的服事要用多久的時間來準備?」說老實話,我不知道正確答案,但我的確這樣的問自己;我不知道自己夠不夠認真,但這次的服事,花了我一整個大學的時間,也是花上一整個大學生涯才能有的服事,是一個一輩子都忘不了也不想忘的服事。

  「留下什麼,我們就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對照《藍色大門》裡的那句話,對照我在大學最後一段日子給自己的承諾,我的確留下了一些什麼,而現在,我卻開始期待起,在未知的未來裡,我會成為一位怎麼樣的大人……。
同作者相關文章:
伯里斯回頭看──文化送舊的那一個夜晚 (第 96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6 期 我的家庭真可愛?! (76-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6期  2006年  10月 我的家庭真可愛?! 96
本期主題:我的家庭真可愛?!
發行日期:2006/10/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
目錄s/
擁抱破碎
形式外的愛與委身
從「我」到「我們」——如何經營家人關係
是成長夥伴或是病態共生?
「不一樣」的家庭
家庭成長與個人成長
處處是溫暖的家
基督信仰對家庭有願景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淺談情略說愛
團隊齊事奉,集體結果子──迦勒團隊的事工分享
MSN與火星文
當外國來的馬偕遇上本土布袋戲──談《馬偕在臺灣》布袋戲
岩前教會的傳奇人物——施佩蘭小姐
全方位牧師娘——吳威廉牧師娘
換你/妳當「小天使」了
從吸毒、販毒到重生得救
從〈創世記〉看家庭的衝突與建立
吃飯前為什麼要禱告呢?
讓年輕人有「家」的感覺
伯里斯回頭看──文化送舊的那一個夜晚
E世代青年的見證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