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55期 全球化的挑戰——教會如何迎接21世紀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的志工訓練生活
關鍵字:
作者/李弦 (現為台南崑山技術學院學生,崑山團契契友)
  去年第一次參加志工隊,至需要的教會幫忙教夏季學校,非常地興奮。因為從一進入團契,就開始有人不斷地描述志工隊有多好玩。去年暑假是我最快樂的一個暑假,沒有壓力,沒有煩惱。第一次到教會帶小朋友,很緊張,因為完全沒有經驗,深怕自己做不好。不過,有誰是生下來便會帶小朋友的呢!於是我們每天不停地揣摩領唱的氣氛及動作,想著要如何才能讓小朋友們感受到主裡的喜樂及活力。

  早上,有學長姐教我們電腦打字、做點心、修理水電、CPR、西餐禮儀等多方面的課程,並藉著大掃除增加我們與學生中心的親密感。另外,一些影片欣賞及讀書時間,也讓彼此分享了生活感想及讀書心得。

  下午休息後,我們一起討論、準備教會所需要的,如領唱、大地遊戲、帶小組、才藝班等。同工們都很細心地準備教材、揉色黏土、畫大字報、排演故事內容、編動作、司琴等。一切就緒後,輔導便載著大家前往教會,有些人則騎車到別的教會。一路上大家興奮地唱詩歌、彈吉他,有的人談天、討論,旁人總以為我們是一群瘋子,但我們卻很快樂。

  志工隊的日程雖然很有規律,但每天晚上大家都聊天聊到半夜一、二點,因此有時晨更時會精神不濟,整個早上就處在半睡眠狀態,只有聽到吃飯時才會精神一振。雖然常常睡眠不足,但是我們卻領受了上帝極大的祝福,也過得很快樂。有許多學長姐在那裡體會了學生中心的愛,以及教會的需要,願意奉獻一至二年的時間給學生中心和團契。也因為這當中培養了很好的默契和造就,於是在服事中對團契的幫助很大。

  學生大使也常常利用這段時間,至教會證道及報告學生活動的情形,和教會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也有些人會每年固定去那些教會,使得教會的信徒及小朋友都對他們印象深刻,更添加活動進行中的親切感。

  今年我因為要遊學,所以只去了左鎮教會。那是一個有趣的夏令營。我帶著兩位新生去,負責領唱及小組;在完全陌生的情況下,第一天的表現並不好,領歌和教會青年、老師的默契不足。學姐把這個消息帶回學生中心,隔天我們和教會青年的搭配好很多。晚上主任來電說:「前一天晚上,中心得知此消息後,擔心第一間教會的狀況不順利,全中心為了這件事一起禱告。」聽完了主任的話,眼淚差一點就流下來,心裡好溫暖,有好多人為了這件事代求。求上主賜力量,而祂真的也賜下許多的祝福,感謝主。

  志工隊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讓一群人在信仰中成長,在生活中體驗信仰,凝聚了一股強大的向心力。
同作者相關文章:
談大專團契生活關懷 (第 149 期)
神學生看新版聖詩 (第 123 期)
我的志工訓練生活 (第 5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5 期 全球化的挑戰——教會如何迎接21世紀 (74-7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5期  1999年  12月 全球化的挑戰——教會如何迎接21世紀 55
本期主題:全球化的挑戰——教會如何迎接21世紀
發行日期:1999/12/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分享自己
編者的話
全球化趨勢對教會的挑戰
如何面對21世紀資訊新時代的來臨
全球化與心靈帝國
全球化脈絡下的社會實踐——台灣的國家認同和社區/部落運動
教會對生態環保背後「全球化弔詭」的積極回應
普世教會的全球化問題
普世教會在地紮根——教會的宣教運動如何回應全球化
疼惜生命,分擔苦難——921大震災的省思
921——世紀大災難,我們做了什麼?
走過集集大地震
上帝的慈愛比生命更好
「星光演唱會」祈禱小卡
劉俊臣牧師——第一代的台灣人牧師
這下補過頭了——論研究所補習班
一首囝仔的詩——「咱當就近主」
花花世界啟「視」錄
要我為你做什麼——明道教會在九張犁社區的服事
論童女生子
「性」「不性」有關係
天涯真的若比鄰嗎?——寫給在海外寂寞孤單的你
上帝的「聖殿」遭污辱?
面對面s
談讀書——我的學習態度與方法
我的志工訓練生活
菜鳥上路
心情點唱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