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89期 脫下口罩之後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Ours 同樂匯
餐桌不只是餐桌,同時乘載了無限,這個無限的價值不只是食材和料理,更是彼此生命分享的延伸!
關鍵字:Ours 同樂匯  創業  共食  食物原型  果醬 
作者/詩文 (「Ours 同樂匯」經營團隊代表)
作者/映君 (「Ours 同樂匯」經營團隊代表)
「你們為什麼會突然開店?」
「疫情如此嚴峻,開店不會很冒險嗎?」
「在巷弄裡面人潮應該很少吧?」
「為什麼店名叫做『Ours 同樂匯』?」
 
開店,是意外中的意外,從來不是計畫中優先的事情,但就在 2022 年 9 月 15 日,「Ours 同樂匯」實體店面居然正式營運了!許多認識我們的友人都相當驚訝,為何我們能夠跨領域創業,又為何能在短時間內就開啟店面?這一切,都要從「共食」這個再日常不過的聚集聊起。
 
接下來,我們要說一個「Ours 同樂匯」的成員們,如何從舒適圈走向充滿挑戰的旅程的故事。
 
共食,讓我們多了選擇(Option)

一如往常,就像過去大學長青團契聚會,只是現在我們將聚會地點搬到各自家庭的餐桌上,一樣分享著彼此的近況、工作、信仰、原生家庭等等話題。我們每一次聚集,都成為彼此的陪伴,特別是聊到自己未來的計劃與夢想。漸漸地我們發現,當一個人獨自想像的時候,對於「選擇」,其樣貌會非常固定,甚至無路可走;想解決,卻總是無力且無奈。不過,一回到我們的群體裡,卻好像多了不同的可能性,難關似乎只是一道暫時的門,即便單靠自己無法打開,但因為多了幾雙手協助,這道門便能輕易地推開了。就是這樣,常常在我們聚集的時間裡,不只一起解決難題,也將自己心中藏匿許久的夢想一一分享。而「Ours 同樂匯」便在這樣的契機下誕生了。
 
共食,讓我們創意獨特(Unique)

2019 年,Ours 同樂匯初次亮相的產品是蘋果果醬與草莓果醬,我們將它們命名為「蘋安」與「莓好」——平凡簡單卻又十分珍貴的賀詞,就像父母親對孩子的期盼和祝福。
 
在 Ours 同樂匯的成員裡,有位從小就需要與異位性皮膚炎症狀共處的小女孩。每當病情惡化,小女孩就時常因為抓癢導致皮膚受傷。她的父母親為此想盡辦法,到處問診,也聽了許多建議。這段期間,我們同時回想自己的飲食習慣,哪些是「(加工後的)食品」,哪些又是「食物本身」?經由這樣的自覺與分辨,我們反思食材與生活的關係,再經過幾年的研發,決定將孩子和家人喜愛吃的食物原型盡可能保留下來,反映在果醬的製作過程,細心掌握適當的火候溫度與成份比例,讓果醬能夠呈現最佳口感。在 Ours 同樂匯,每個人付出的心力、創意、專才,以及對生活的細微觀察,都是我們所重視的。即便是小女孩面對病況時的掙扎,也成為我們創作產品的動力和重要元素。
 
共食,讓我們力量團結(Reunion)

創業的過程裡,我們常在想:什麼叫做「準備好了」?究竟是考取相關證照?還是資金、設備到位了?或是能力培養起來了?其實,偷偷跟大家說:開店初期,除了我們買的 3 個單口快速爐,再沒有添購任何的設備!主要原因是,由於店面的房東早年同樣從事餐飲業,但在先生過世後,房東太太無法獨自繼續經營,歇業後,便將所有生財器具都收了起來。
 
而我們的接手,將這些塵封已久的器具(包括廚具、餐具、桌椅等等)再度喚醒。開店後,我們也小心翼翼、心懷感激地使用它們。但就在我們開店將近 4 個月後,房東卻突然開口要求提高租金(也就是將使用這些器具的費用再加進房租當中)。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們感到非常震驚,甚至胃痛,也曾嘗試跟房東溝通是否能調降,但多次來回並不順利。最終,在眾多評估過後,我們決定將所有器具毅然歸還,也付清了之前使用期間的租金。
 
於是,難題來了,我們必須在 15 天內,以有限的預算,找到適合的桌椅、碗盤和其他器具。當我們開始著手實體與線上的詢價,卻發現即便使用最便宜的桌椅,預算就爆了,更別提還有碗盤、叉子、湯匙,以及其他林林總總的設備。這樣,大家應該可以體會我們的資金是多麼有限。
 
就在蠟燭多頭燒的情況下,我們將消息釋放出來;就像是團康「支援前線」的真實版:我需要 6 個托盤、4 張桌子、20 張椅子……。在短短的不到兩天時間,出現了超乎所求所想的好消息!從採買、搬運,到組裝、歸位,將這一切組織起來的,竟是這段時間來店裡用餐,與我們相處、交流的客人。他們二話不說,成為對我們鼎力相助的團結力量。
 
共食,讓我們價值分享(Share)

以弗所書三 20:「上帝能以運行在我們當中的大能成就一切,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讓我們回想起創業初期,一次與孩子的深刻對話。
 
孩子:「媽媽,你知道開店最重要的是什麼嗎?」還記得當時我停頓了許久,正絞盡腦汁準備將繁雜的論述,整理成淺顯易懂的字句,講給眼前這位 7 歲小孩聽。但就在我還來不及開口時,孩子雙眼凝視著我,跟我說:「開店賺錢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心。」頓時,我的內心如同被雷擊一般的震懾。是啊,這一切真的不是靠自己就能完成的,我們是如此的無能為力與有限,唯獨倚靠上帝,並等候祂所預備的才能成就。
 
如同我們 logo 的設計,OURS 下方是湯匙、心、叉子,以及一張無限的桌子。餐桌不只是餐桌,同時乘載了無限,這個無限的價值不只是食材和料理,更是彼此生命分享的延伸! 
 
我們是,Ours 同樂匯;
 
我們是,你生活的另一個選擇!
 
想更多瞭解我們的故事:(請點入)InstagramFacebook 請搜尋「Ours 同樂匯」。
同作者相關文章:
Ours 同樂匯 (第 189 期)
Ours 同樂匯 (第 18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9 期 脫下口罩之後 (24-2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9期  2023年  4月 脫下口罩之後 189
本期主題:脫下口罩之後
發行日期:2023/4/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脫下口罩之後
後疫情的宣教與牧養
算。記
疫情中的三兩事
新冠疫情的考卷,台灣訂正了嗎?——從德國的抗疫經驗談如何面對不確定性與危機
Ours 同樂匯
如同馬利亞靜下心、反覆思考,自己正在經歷什麼?
與地方生態一起共生的日本
台灣原住民的自我追尋:歐蜜.偉浪《編織家園》
原來基督的愛催迫我們
「比較就是正義」:信仰的重讀作為面對多元論述的指引
博愛手語教會 30 年
論戰爭正義
60th神研班第6組
內心的矛盾:愛與礙
你愛我,就別礙我
在主內「共下,坐桌」 ——第 59 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感想
青年宣教從你我開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