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49期 歡迎加入大專團契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渴慕之旅:第52屆神研班心得
這次的旅程真的是重新認識自己,讓我與上帝更靠近。
關鍵字:
作者/江宗穎 (花蓮大專 觸愛團契 )

天父上帝,感謝祢為我預備這樣的旅程,儘管在踏上旅程前有那麼多的懼怕、猶豫和軟弱,最後還是出發了,感謝祢,在這旅程中我遇到了真實的自己、更渴慕你的話語,感謝祢給我這樣的旅程。

要報名神研班之前,其實有很多的顧慮,包括要怎麼向父母說要去台南一個星期,還有很多很多的理由。但最後還是報名了,到了神研班的前一個禮拜,輔導麗華姊和瑀立哥打電話提醒我要帶的東西還有要先預習這次查考的經卷「使徒行傳」當下才發現,神研班要開始了,於是我才翻開聖經自己先預習一遍,因為很懶惰,所以我到了神研班開始的第一天才把它讀完,當然在往台南的路上還有在火車上都在與《使徒行傳》相處。

到了台南,開會禮拜結束以後就開始了第一個專講,盧俊義牧師的專講的主題是用簡單的話語解釋聖經,對我來說這是非常需要的,因為我是第一代基督徒,從小沒有參加過主日學,自然就不太懂一些典故;他也有提到要怎麼規劃每日靈修的章節還有方法,不是用一指神功決定今天靈修的章節,而是跟著教會或是幾年要讀完的讀經計畫來讀經,這樣會比較有效率和連續;那天晚上的小組時間是我們第一次見面,麗華姐的搞笑功力真的是名不虛傳,一下子就讓我們氣氛熱絡了起來,但是大家還是分享的比較少,我想應該是第一次見面吧;晚禱以後我們就回到宿舍預備明天的讀經。

※開始讀經

開始了第一天的讀經,吃完北極冰凍口味的煎餃後,我們開始早禱分享;其中,我認為團契是什麼?我認為團契是「天堂」在進入團契之前我沒有看過任何一個團體會這麼和樂,因為在這團體當中有愛,從上帝而來的愛,儘管會遇到意見不合、爭吵等衝突,但最後還是會和好,這是我認識的「團契」。今天讀經的內容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那塊石頭。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1-12」因為眾人捨棄了耶穌,甚至是逼迫他的門徒以拒絕福音;我想,他就是大家都遺棄的人,但房角的那塊石頭就是支撐房子最重要的一塊,這句話深深觸動了我的心,當我們在傳福音的時候總是會遇到被拒絕的時候,那時我們所傳的福音是否就像是眾人不要的石頭呢?

今晚的專講請到盧龍光牧師,其中最讓我最扎心的是最後提問時間的問題:「拜祖先是拜偶像嗎?」這也是困擾我許久的問題,家裡只有我信主,可又是長子,將來祭祀祖先的責任有很大的可能落到我身上,但是牧師說:「如果你當他是神明就是拜偶像,假如是親人,那還算是偶像嗎?我想這部分紀念和緬懷的意義是比較多的。」這些話不知道能不能成為我未來和父母解釋的依據之一,但我想這是個很好的觀點。

※嘗試帶小組

這次神研班我也因為輔導的安排嘗試了帶小組早禱還有讀經,我認為最困難的是要如何讓氣氛熱絡,所以前一天還特地打電話給畢契的學長問他帶小組的技巧,於是我前一天晚上就在預備了,預先讀完要查考的章節,先做好筆記還有一些可以拋出來討論的問題,還有早禱的部分因為有一些經文讓我們思考,我就先讀了那段的前後個一章節讓我知道那句話的意義,也先思考自己要先講什麼,討論到沒人接話的時候要想一些遊戲讓大家玩以達到接話的目的。那天的早禱特別有印象:「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馬書10:15)我想,能夠傳耶穌的福音對接收到的人是有福的,「但你們的眼睛是有福的,因為看見了;你們的耳朵也是有福的,因為聽見了。」(馬太福音13:16)在神的大使命中有一份不也是很有恩典的嗎?要告訴別人這信仰美好的地方,最好的方法就是親身經歷著個信仰,這樣的見證才會使人信服;其實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讓大家知道這份信仰,在社團博覽會中發福音單張、向別人承認我是基督徒時,當我要請別人來團契時;一開始我還很怕沒有人接我的話,但是最後我準備的遊戲沒有用上,因為大家真的很熱絡的分享。

※獻心會

這次的獻心會跟同訓營的獻心會好不同,因為使徒行傳所說的是耶穌升天以後使徒發生的事,所以這次的獻心會主要是在體驗使徒傳福音又被逼迫的經歷,其中最深刻的是雙眼被蒙上搭著前面夥伴的肩膀前進,在向前走的過程中,聽到皮鞭的聲音、慘叫哀號聲、有人喊著:你們不是基督徒啊?快禱告啊、哭什麼哭、不是什麼都不怕嗎?當眼睛被蒙著時,因為看不到所以心裡是相當恐懼的,想起這一星期的讀經,司提反是怎樣的殉道,保羅為了傳福音是怎樣的努力,使徒走過的腳步浮現在心中,不禁反問自己,你又為這信仰做過什麼呢?

晚禱的時候,大家都在流淚,輪到我分享,來神研班以前我覺得我跟神的關係真的相當疏遠,因為期末考、公衛盃、還有很多瑣碎的事情,都把我的時間填滿,使我連讀經禱告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我來神研班之前的某天夜晚,放著輕柔的音樂,重新禱告,把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都向上帝說,說著說著我的眼流了下來,真的很感謝上帝透過佩紋來到我生命中,讓我可以認識祂,在我遠離神時,祢不但沒有放棄我,反而還拉了我一把,甚至是將我重新擁入懷裡;那晚,大家都把自己的見證分享出來,讓夥伴們知道神在每個人身上都有許多奇妙的作為。

※感謝

感謝上帝讓我可以參加這個營會,謝謝熙皓哥在團契大力的宣傳神研班,這次的旅程真的是重新認識自己,讓我與上帝更靠近,當然,也沒忘謝謝讓我認識上帝的妳。

同作者相關文章:
渴慕之旅:第52屆神研班心得 (第 14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49 期 歡迎加入大專團契 (76-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9期  2015年  8月 歡迎加入大專團契 149
本期主題:歡迎加入大專團契
發行日期:2015/8/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歡迎加入大專團契
我有一個夢
燃起你研讀聖經的熱情--長青團契的研經生活
長青團契靈修營
基督徒學生運動在台南的實踐
行動中的信仰群體
在地又國際化的青年宣教
談大專團契生活關懷
原住民學生的關懷工作
閱讀《新使者》: 一個特別的呼召
陪伴東海長青的日子
再見了!海岸公路上飛揚的白蝴蝶
我們的異國婚禮
留給後人無價寶貝的傅祥露
補正公投法之夜市人生
異中求同防悲劇
讀經筆記19 否定的否定敢m̄是肯定?
敬覆「一枝嘴m̄是一個嘴」
先別管這個了,你有聽過長青團契嗎?一個生命被翻轉但不是直銷的故事
我的信仰追尋之路
渴慕之旅:第52屆神研班心得
聖誕特刊開始預購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