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38期 大同小異基督教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尋找信仰的根--第九屆全國大專同工訓練營心得
一路走來,對於自己的歸屬感到很徬徨……長老教會給了我一盞明燈,在我面前開啟一條道路。
關鍵字:
作者/廖彩岑 (花蓮大專慈濟觸愛團契 )

升大二的暑假除了打工、跟朋友到處玩耍,在信仰這方面還有什麼方向可以讓我更成長?在熙皓哥、真理姐的鼓勵下,我報名參加了總會大專的全國同工訓練營。由於火車班次因素,我在11點就抵達新竹火車站,張目所及沒有熟悉的面孔,也未見身上帶著十字架記號的同工,只好一個人四處遊走,引頸期盼接駁車到來。好開心在報到處看到熙皓哥、真理姐,一路上的不安、焦慮頓時消除,僵硬的表情和緩下來,終於能夠自在和人交談。我真的需要克服自己怕生的障礙。直到學姐們出現,我才停止死守著一樓大廳的門,乖乖移進房間。

※認識新朋友

小組相見歡時,佩儀姐讓我們分享各自對同訓營的期許及具體可行的目標,在這個敞開、自由的時刻讓我們更了解對方,順利破冰。我馬上交到一個好朋友,皮皮。跟我一樣升大二的她擔負很多教會的服事,同時也是學校團契的會長,真不簡單!同樣喜歡小孩子的皮皮大方自我介紹:「我希望在26歲結婚,養育一對兄妹。」之後幾天我們談了好多關於戀愛、婚姻的話題,不約而同在書房買了我們相當滿意的書。

第一晚的長青博覽會就展現今年同訓營歡樂的特色。跟著佳容學妹一起積極闖關、認識台灣各個大專中心的事工,原先素昧平生的兩人,就在這場小冒險建立起惺惺相惜的夥伴情誼,一、二名的殊榮則是我們沒想到的意外驚喜。

與小組同伴的晨更、晚禱也給了我很多的收穫及省思。《述說愛的語言》提醒我們鼓起勇氣向身旁的人表達我們的愛心,只要能說出來,就會是令人永難忘懷的祝福。《獨處中緊緊抓住神》再一次的強調我們的價值不在於這個世界的學歷、財富、名聲、權力、自己的聰明才智或美貌,更不是別人對我們的回應,而在於 神對我們永恆的愛。別失焦了!停止用各種目標來塞滿行程,該是好好安靜下來親近 上帝,思想、感恩 祂的祝福的時候了。《地獄的好消息》是我們跟第二組的交流時間,面對這個尖銳的話題,大家都審慎思考,不敢妄下定論。《必結果實》我藉這段聖經:「我們行善不可喪志,因為若不灰心,到了適當的時候就有收成」(加拉太書六:10)分享自己信主的過程,把自己比喻成別人的果實。同組的吉祥跟我們說了一個激勵人心的故事:他曾經遇見一位國小時參加過他們營會的成人,大家都很高興這個福音的種子在他的心中發芽。佩儀姐讓我們在最後一天的晨更,自由分享這個營會的收穫及審視第一天自己立下的目標。我的目標是建立起規律的每日靈修,並期許自己在下屆神研班之前讀完創世記。

※學習、反省

「原來這就是…...」系列讓我了解良好的同工關係是怎麼運行、宣教及服事的意念及價值。特別感謝鄭仰恩牧師介紹長青精神,用豐富的學識素養、古今中外時事議題,呈現長老教會的改革宗傳統。在這個教派分化的世代,反思自己所處的教會能與時俱進,還是變成墨守成規的化石、或是失去信仰核心的變色龍?

選修時間我去上了麗華姐的《關懷事工》、里安牧師的《生活與時間管理》、潘牧師的《認識泰澤靈修》、佩儀姐的《社會公義與正義》。這些課程給我很大的幫助,解決我長久以來的迷惘,特別是宣教服事方面。因為家裡是傳統信仰,為了多認識基督教,我去過很多教派,國小在聖潔會、國中參加耶和華見證人的年度大會、高中去靈糧堂,直到大學認識召會、學園傳道會、長老教會、浸信會,一路走來,對於自己的歸屬感到很徬徨,私底下覺得自己的信仰沒有根,並為此感到遺憾。身為基督的跟隨者,那赤裸裸、無助的、軟弱的世界,才是我們該去的地方。這個啟發在我心裡迴響不已,我頓時看清自己的心意,比起傳揚福音,我更想為台灣盡一份心力,長老教會給了我一盞明燈,在我面前開啟一條道路。在此引用一句馬丁路德的話:「如果在各方面傳揚福音,但絕口不談特別屬於你那時代的問題,那麼你便完全沒有傳揚福音。」

※不一樣的獻心會

最後的獻心會很不一樣,是原住民大專的朋友們特別準備一系列的成年禮。我們通過了黑暗、光&鹽、土地、水、負重、打耳祭、刺福球等七項考驗才進入大家手拉手跳舞的豐年祭。在黑暗那一關發生了一件小小的糗事:藉著窗戶透入稀微的光,我的眼角一直瞥見一抹黑影跟著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朝教室角落審查,發現什麼都沒有!這就讓人驚恐了,難到我看見的是幻影嗎?還是突然有看見靈的恩賜?我用手抱住頭保護自己時發現,因為我沒把頭髮綁起來,那晃動的黑影只是我垂下來的頭髮。面對未知,很多人都會感到不安,重要的還是我們怎麼面對自己的恐懼。很多時候是自己嚇自己,還沒有正視問題就害怕得沒有勇氣跨出一步,多麼不值得。

盛會總有結束的時候,我們是否有帶著收穫離去?在未來可以帶給身邊的人什麼樣的祝福與改變? 就如閉幕禮拜,總會大專幹事王榮義牧師所說:「內在拉扯越多的人,他的改變越大。 神要用他之前,就已經慢慢再改變他。」、「神要使用任何人,必先改變他」、「神的靈帶來改變,徹底的改變由心開始」、「改變成為新的人,才能做新的事」、「做應當做的事,使自己健康強壯,與人分享你的經歷,就是最有力的見證。」

很高興能和大家分享我的見證,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如果你的故事剛好是別人的安慰,你願意說嗎?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尋找信仰的根--第九屆全國大專同工訓練營心得 (第 13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38 期 大同小異基督教 (52-5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38期  2013年  10月 大同小異基督教 138
本期主題:大同小異基督教
發行日期:2013/10/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大同小異基督教
我對基督教信仰的認識
合一與大公:論教會多樣性的弔詭性
盡我一生持守這信
長老教會當前的政治與社會參與
復興?更新?靈恩運動?——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靈恩現象
客語聖經背後的故事
不一樣的六學分——南神雞蛋花與台南鐵路東移事件
記2013TKC青年大會「青潮而出
尋找信仰的根--第九屆全國大專同工訓練營心得
我的信仰歷程
走進悲傷靈魂的信仰──我所堅持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之路
林百萬與白話字
無辜人的血
昨日拿伯,今日大埔。以利亞在哪裡?
你敢有聽著咱的歌?
讀經筆記12  稱呼Pa-lia̍p-pa “sī chi̍têkhióng-pò͘-hūn-chú.”敢tio̍h?
最好有這樣一百個你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