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講道分享 >
回上一頁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 發表時間: 2012/9/6 下午 05:35:32 )

刺與恩典
作者: 鄭献仁
經文: 以賽亞書40:30 , 歌林多後書12:2–10
字級調整:
摘要  

<>

<>特權與謙虛:(林後 122~6

<>為刺來感恩:(林後 127~9

<>軟弱與剛強:(林後 1210

<>

內容

<序>

  • 進入9月月主題:「成聖的生活」,今早以這段保羅的經歷(經驗)來共同分享……每個人的人生中,必定都有過「刺與恩典」……
  • 我們每個人都應因著這種經驗,去體會「上帝與您同在」(主恩永偕)、「恩典夠你用」(林後12:9),雖然保羅在此好像披露心事時,同時也向我們顯示他的榮耀和痛苦,但是這種經歷也是你我要一起學習如何過「成聖的生活」。

<一>特權與謙虛:(林後 12:2~6)

  • 「只誇自己的軟弱」(林後12:5~6)。保羅好像變成另外一個人,為那蒙了恩而有這種特殊經驗的保羅感謝主,但為他自己卻沒有什麼可以誇口的。
  • 保羅是一位經過大風大浪之後,生命更豐盛。擁有特權或謙虛委身,基督徒的身段要能拿捏自如。保羅過去有許多可誇口之處,曾有「趾高氣揚」的歲月……如今蒙主揀選得神重用(大馬色的經歷)及本段經文:經驗到從上而來的啟示和奇蹟,然而他也遭遇到肉身的病痛困苦與挫折……

<二>為刺來感恩:(林後12:7~9)

  • 加在保羅身上的刺是甚麼?保羅是神所重用的忠僕,神為何不醫治他?保羅能行神蹟,為什麼不能醫治自己?我們實在不明白「上帝的旨意」?然而保羅的信仰回應告訴我們:「這刺雖然痛,卻是出於上帝的愛」(林後12:7)……
  • 這根「刺」雖然是撒但的攻擊,卻有主的恩足以抵擋,所以要為「刺」來感恩。基督徒要有「感恩的心」,通過苦難,才會體會神的愛,使生命更有目標、有意義(腓4:6~7)

<三>軟弱與剛強:(林後12:10)

  • 「海闊天空」—一書中提到:樂觀的人,因為美好的未來而充滿信心和力量;悲觀的人,因未知未來而充滿恐懼與憂慮。(太6:25~34)……人生有苦難、「天有不測風雲」……
  • 因為「在人所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可10:27)。我們不能以人的不能來否定上帝的能,以致喪失了為神謀大事,為神成大事的喜樂。……軟弱如何變成剛強,刺變為恩典而感恩,每當遭遇困境時,是否常因焦慮而忙碌,更使困境雪上加霜,若能安靜下來,禱告仰望交託,反而豁然開朗,困境可迎刃而解(賽40:30)。……

<結>

  • 當一件意外或身體的傷害臨到你身上時,你怎麼「禱告主」?「我不問主為甚麼讓我遭遇不幸,但我反而問將來我能為主做甚麼!!」

更加依靠基督的恩典「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學習保羅「刺」的經歷:在苦難中,主恩夠用,勇敢向前,專心仰望。

附加檔案
 請點選下載附加檔
20120902(Perspetive And Thorns).docx
(本講道稿來自: http://sermon.pct.org.tw/SermonRead.aspx?SID=S20120906000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講道分享 )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TOP
回上一頁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