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06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我為什麼不受洗?4-4
何必在乎儀式呢?
作者 / 雲鴿

友人來函邀我寫一篇文章,看了主題──「不洗派」,心想何時有這派別?聽過重洗派,從不曾聽過不洗派。再想了一想,原來自己曾經就是其中一員啊!這將我的思緒帶回十六年前(不敢相信已經這麼久了),若是一般瑣事恐怕早已忘卻,但此等大事自然深印腦海。

2004年1月4日這一天,就和生日一樣牢記在心。當天沒有激動落淚,也沒有狂喜,更多的是一種平靜安穩,因為我找到答案了。

當時在妹夫和妹妹的帶領下,我參加他們家庭禮拜有一年多時間,卻遲遲沒有受洗。那段期間,我非常渴慕神的話語,假日可以整天讀經也不厭倦。家庭禮拜結束後,經常和妹妹分享到深更半夜,有一些超自然經歷,後來也參加教會禮拜。妹夫屢次問我何時受洗,我都沒有正面回覆。不是還有疑惑,而是認為我已確信有一位神,確信耶穌活著,何必在乎儀式呢?

教會牧師來家中探訪,告訴我:「不要作獨行俠,沒有個體戶基督徒。」但我仍舊喜歡一個人,「隱密的基督徒生活」很適合我,我樂在其中。

平時搭捷運上班,我常在車上讀經,有一天讀到耶穌受洗,祂說:「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馬太福音3章15節)我的眼睛突然盯著這幾個字看。這當然不是我第一次讀這節經文,那天卻特別引起我的注意。

耶穌需要受洗嗎?如果無罪的耶穌為了盡諸般的義,為了認同眾人,尚且主動要求受洗,那我還有什麼理由認為自己不必受洗?忽然間,我驚覺自己實在太狂妄了!自己不想做的事,總可以找出千百種理由,但對照耶穌的一言一行,我發現任何理由都站不住腳,是驕傲的老我作祟而已,於是,我下定決心受洗了。
受洗以後,日子似乎變得「坎坷」起來。受洗前,按著自己的性情與喜好度日,追求一點小成就,感覺人生一帆風順。受洗後,工作屢遭挫折,人際關係不好,身體也出了狀況……我想是神不再任我偏行己路,隨時盯著這頭小呆羊吧!

三年前的某一天,我被送出加護病房後,是在詩歌中醒來。接下來將近兩個禮拜,詩歌不絕於耳,雖然得知這場病可能留下嚴重的後遺症,我沒有絲毫驚惶。這一切讓我經歷肢體代禱的果效,體認到我不是一個完整的身體,而是基督身體的一部分;更明白神拆毀、建立,祂有責罰、管教,也有憐憫、恩慈。為我們捨命的耶穌凡事作我們的榜樣,祂能帶領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593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