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9期 大選不大意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客家宣教中會第17屆婦女部年會回顧
接受整全裝備,為主所用
關鍵字:
◎ 作者 /董麗珠 (部員/客家宣教中會婦女事工部)
  客家宣教中會第17屆婦女部年會禮拜於2023年9月30日上午,在現任陳部長滿足的母會新屋教會辦理,弟兄姊妹們擺上對婦女事工的關心並一起代禱。

  禮拜中,客家宣教中會議長劉永祺牧師以「宣講上帝信息」為題,講述哥林多前書14:26-40的意涵。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的第十四章中試圖解決教會內的混亂,特別針對說方言和講靈語的問題提出指引。他並非禁止各種恩賜,而是強調教會的運作需要有次序,提出基本原則:說靈語需要被翻譯,且需輪流講,最多兩三個人。這樣可以確保每個信徒都受到尊重,聲音得以聽見,保羅說:「因為上帝不要紛亂,而是要我們和諧。」

  保羅的此次教導同時適用於宣講上帝信息,強調兩三人發言,其餘小心辨別。在保持次序的前提下,每個人都應該重視領受的上帝信息,學會約束自己的言語,謙卑聆聽他人,並具備查驗的心態,用聖經的話語來辨別是否符合教導;最終目的是造就教會。然而,保羅轉而談及教會內的另一混亂,指出婦女在聚會中要安靜,不得發言,並引用猶太法律要她們安於本分。然而,學者對此提出質疑,指出這段可能是「引用加上反駁」的修辭手法,保羅反對禁止女性發言,強調每個人都可以分享上帝的話語,並輪流宣講。最後,保羅回歸主題,呼籲追求宣講上帝信息的恩賜,但要保持次序,做一切合宜而有次序,不造成混亂。牧師在總結中鼓勵並呼籲女性們也能擔任長老、牧師等職位,追求宣講上帝信息的恩賜。

  證道後,來自泰雅爾中會的部長林秀琴姊妹代表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請安,秀琴部長以輕鬆幽默的語調分享了總會年度事工,邀請與會者們共同為著婦女的各樣職份與角色,以及婦女的各種事工,請大家一起參與並獻上關心、代禱。在當日年會中也順利選出明年的部長,由現任部長陳滿足姊妹連任。在表達當選感言後,幹部交接及進行合影留念,完成了年會的重要任務—明年度部長改選。會後,部長隨即召開部員會議,在會議中,部長除感謝同工們的付出,接續即討論11月份的退修會及明年度的事工安排。

  「同工」,讓我們有幸參與在上主的計畫中,得享彼此的陪伴與勸勉,在過程中接受塑造與領受恩典。願上主幫助婦女事工部有著合一的心,彼此激勵、鼓勵,人人擺上不同的恩賜、奉獻心力,為中會的茁壯與豐盛而努力奔跑。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客家宣教中會第17屆婦女部年會回顧 (第 469 期)
肢體交通/世界公禱日第14屆全球大會紀錄 (第 462 期)
肢體交通/2021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第 45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9 期 大選不大意 (13-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9期  2024年  1月 大選不大意 469
本期主題:大選不大意
發行日期:2024/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基督兒女,地上先聲
主題探討/基督徒該如何看待台灣選舉?
主題探討/面對假訊息
主題探討/社交媒體和信仰思考
主題探討/宗教自由如何變成統戰工具
主題探討/從自我身份認同到信仰理解
婦女新眼光/我為什麼來教會?
小錢祈禱網/對神有信心
小錢祈禱網/好牧人的服事
肢體交通/ Baksa Siraya 回家這條路
悅讀繪本/永遠的祝福:宣教師廖旺的故事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客家宣教中會第17屆婦女部年會回顧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領受呼召.整全裝備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優選)/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優選)/仰仗靈命活水得幸福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